走字底加豖是什麼字,一個走字底加一個豖是什麼字

2021-03-04 08:08:59 字數 2829 閱讀 1781

1樓:梅竹青洪橋

這個字是

逐讀音:[zhú]

部首:辶

五筆:epi

一個走之底加一個加是什麼字

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迦」字的讀音是 jiā

「迦」是譯音字,往往用在佛教用語上。如:

迦羅沙曳——袈裟。

迦羅——佛祖誕生地「迦維羅衛」的省稱。

迦藍——(1)佛寺 (2)佛教僧侶 (3)寺院中的**神迦箅香——藿香。

迦南——伽南香,沉香的別名。

迦持——佛教戒律。

《康熙字典·迦》:

「《廣韻》、《集韻》、《韻會》、《正韻》:居牙切,音嘉。

《增韻》:身毒國瞿曇,號曰釋迦。

《文中子·周公篇》:齋戒修而樑國亡,非釋迦之罪也。」

3樓:秦大頭啊

是「迦」字

拼音【jiā】

筆劃:8

五筆:lkpd

部首:辶

筆順:橫折鉤、撇、豎、橫折、橫、點、橫折折撇、捺釋義譯音字,用於專名。

相關詞語

迦老  迦逋  釋迦  迦逅  迦沙  迦楠  迦利  迦持  迦文  迦陵

4樓:衝上雲霄在路上

「迦」字的讀音是 jiā 「

5樓:匿名使用者

ming mingwgz pwho job ma maml咯哦,

上面一個幸福的「幸」一個「走字底」是什麼字?

6樓:夢琪節

「達」的繁體字

讀音:dá

釋義:(1)(動)通;到:四通八~。

(2)(動)對事理認識得透徹:通情~理。

(3)(動)達到、實現:目的已~到。

(4)(動)告知;表達:轉~。

(5)(形)舊時稱人得到顯要的地位:顯~。

(6)姓。

詞語解釋:

(1)四通八達:四面八方都有路可通。形容交通便利。通、達:暢通無阻。比喻事理融會貫通。

成語出處:《子華子 晏子問黨》:「其塗之所出,四通而八達,遊士之所湊也。」

成語用法:聯合式;作主語、謂語、定語;含褒義。

例句: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變化體現在很多方面,比如說四通八達的鐵路系統。

(2)通達事理:通、達:懂得;情:人之常情;理:道理。指說話、做事很講道理。

成語出 處:清·天花才子《後西遊記》:「還是這位師兄通情達理,請坐奉茶。」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八十五回:「只因民間有萬不通情達理者,遂爾家有殊俗。」

成語用法: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指說話、做事很講道理

例句: 秦牧《憤怒的海》:「呂保均一來是遇到這個通達事理的讀書人朋友。」

(3)達地知根:比喻根底清楚、明白

成語出處:元 關漢卿《調風月》第一折:「怕不依隨蒙君一夜恩,爭奈忒達地忒知根,兼上親上成親好對門。」

成語用法:連動式;作謂語;指根底清楚

例句:作為一位理科生,達根知底的鑽研精神必不可少。

(4)達權知變:指不死守常規,根據實際情況,隨機應變。

成語出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第十一卷:「主四方之事的,頂寇束帶,謂之丈夫;出將入相,無所不為;須要博古通今,達權知變。」

成語用法:作謂語、定語、賓語;指人靈活

例句:如果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主持人,培養達權知變的能力是非常關鍵的。

(5)達誠申信:達:表達;申:申明;信:誠實。表達忠誠信實的心意。

成語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78回:「怡紅院濁玉謹以群花之蕊,冰鮫之榖,沁芳之泉,楓露之茗:四者雖微,聊以達誠申信。」

成語用法:作謂語;用於書面語。

例句:儘管他費盡心思想地向老闆說明自己的立場,但還是難以達誠申信。

(6)達觀知命:達觀:指一切聽其自然或看得開;命:命運;知命:指知天命。指對不如意的事情看得開,任憑命運擺佈,無所煩惱。

成語出處:茅盾《幻滅》十四:「達觀知命的思想,暫時引渡靜離開了苦悶的荊棘。天快亮時,她也沉沉入睡了。」

成語用法:作賓語、定語;指宿命論。

例句:蘇軾作為一代文豪,其達觀知命的性格讓人敬佩。

走字底加一個「加」字念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迦迦――譯音字。如:迦羅沙曳(袈裟);迦羅(佛祖誕生地「迦維羅衛」的省稱;亦指實時,世間之時。佛教二時之一);迦藍(伽藍。(1)佛寺 (2)佛教僧侶 (3)寺院中的**神);迦

箅香(藿香);迦南(伽南香。沉香的別名);迦持(佛教戒律)迦jiā〈名〉譯音用字>釋~牟尼。

迦xiè 1.見"迦逅"。

一個走之底加一個加是什麼字?

8樓:秦大頭啊

是「迦」字

拼音【jiā】

筆劃:8

五筆:lkpd

部首:辶

筆順:橫折鉤、撇、豎、橫折、橫、點、橫折折撇、捺釋義譯音字,用於專名。

相關詞語

迦老  迦逋  釋迦  迦逅  迦沙  迦楠  迦利  迦持  迦文  迦陵

請教,一個回家的「回」,加上一個走字底「辶」,這個繁體字讀什麼,拼音是怎麼樣的?

9樓:曹連壽

回 極點五筆 lkpd 拼音 hui21)見"回" (回的繁體字)

走字底上面還多一點,不知道是什麼字了,少一點的倒想得起來廻廻 lkpd hui2

1)同回

10樓:吳淑鈺

這個就是回家的回的繁體啊.辶上加一點也是辶,所以應該也讀回吧!

日加走字底是什麼字?月加走字底是什麼字?怎麼讀

辶日zhi 迌tu,第一個用手機打不出來!我只知道,這個字,在我們閩南語裡面是玩耍的意思,讀作 qie tou 漢語的話我也不知道 趑z 趄 j a 行走困難 b 想前進又不敢前進,如 不前 一個 日 加人個走之底是什麼字?一個 月 加一個走之底又是什麼字?迌 拼音 t 部首來 辶,部外自 筆畫ba...

臺字走字底是什麼字,一個臺字一個走字底是什麼字

迨讀音 d i 部首 辶五筆 ckpd 釋義 1.等到,達到 卒 於禍 2.趁 吉 男女嫁娶及時 請 其未畢陳而擊之 趁著他們沒有完全擺好陣勢時攻擊他們 一個走字底,一個列字是什麼字?怎麼讀?趔,讀作li 趄 qie 身體歪斜,腳步不穩的樣子。筆畫數 13 部首 走 相關詞 趔趄 身體歪斜,腳步不穩...

走之加錄念什麼錄加個走字底念什麼字?

走之加錄字 這個字是 逯 讀音 l 部首 辶 釋義 1.任意地行走。2.姓。逶w 來i 1 2 迤 形源容道路 山脈 河流等彎彎曲曲,延續不絕的樣子。亦作 逶侈 逶蛇 委迤 委移 3 鄭碼 wmzm,u 9036,gbk e5d4 4 筆畫數 11,部首 辶,筆順編號 31234531454 詳細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