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之加錄念什麼錄加個走字底念什麼字?

2021-03-09 12:20:59 字數 2110 閱讀 7698

1樓:晚風就是俺

走之加錄字

這個字是 逯

讀音:[lù]

部首:辶

釋義:1.任意地行走。 2.姓。

2樓:騎牛找白馬

逶wē來i (1) ㄨㄟˉ (2) 〔~迤〕形源容道路、

山脈、河流等彎彎曲曲,延續不絕的樣子。亦作「逶侈」、「逶蛇」、「委迤」、「委移」。 (3) 鄭碼:

wmzm,u:9036,gbk:e5d4 (4) 筆畫數:

11,部首:辶,筆順編號:31234531454 詳細註解 逶 wēi 〔形〕 (1) (形聲。

從辵(chuò),委聲。本義:彎曲而綿延不斷的樣子) 同本義 【winding】 逶,逶迆,袤去之貌。

——《說文》 望舊邦兮路逶隨。——《楚辭·九思·逢尤》 (2) 秩如:逶隨(迂曲遙遠的樣子);逶麗(曲折盤旋的樣子) 常用片語 逶迤 wēiyí 【winding;meandering】 蜿蜒曲折;拐來拐去 山路逶迤 匍匐逶迤。

——《文選·劉峻·廣絕交論》 逶迤退食。——《後漢書·楊秉傳》 五嶺逶迤騰細浪。——***《長征》

3樓:匿名使用者

逯拼音:lù 解釋 1. 任意地行走。 2. 姓。

「錄」加個走字底念什麼字?

4樓:荷塘月色

「錄」加個走字底念 逯 讀[lù]

《動》隨意行走;渾然而往,逯然而來。--《淮南子》

《名》群眾;衝心幽被,獎逯無偏。--南朝 齊·王僧令《皇太子釋奠會》

逯:逯姓是傳統漢族姓氏,在宋版《百家姓》中排第404位。

逯趗[lù cù]

步子小而急促,如「~~胡馬蹄。

逯逯[lù lù]

行謹逯逯也。從辵錄聲;物體運動貌。

走加真念什麼字

5樓:井中月童鞋

讀音:diān或diàn

走的意思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此字兩個讀音:1、diān 2、diàn

字打不出

問字:一個辶加一個錄,念什麼?

7樓:繁人凡人

「逯」的讀音是:[lù]

部首: 辶

部外筆畫: 8

總筆畫: 11

五筆86: vipi

五筆98: vipi

倉頡: ynme

筆順編號: 51124134454

四角號碼: 37309

鄭碼: wxkv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902f解釋:任意地行走。姓。

8樓:匿名使用者

逯~~~

lù〈動〉隨意行走 [walk as one pleases]渾然而往,逯然而來。——《淮南子》

〈名〉群眾 [mass]

衝心幽被,獎逯無偏。——南朝 齊·王僧令《皇太子釋奠會》

也是個姓

9樓:櫻晴之雪

和錄字同音,你試試。逯

10樓:應彬禮

lu 第四聲 隨意行走的意思.

11樓:藍專欒俊語

ěr基本字義

◎近:~來(近來)。遐~聞名(形容名聲大,「遐邇」,即「遠近」)。~言(淺顯說話)。◎遐。

一個走之上有個錄念什麼

12樓:_____愛是剋制

逯,讀作: lù

部 首 :辶

筆 畫 :11

基本釋義:

〈動〉隨意行走

渾然而往,逯然而來。——《淮南子》

〈名〉群眾

衝心幽被,獎逯無偏。——南朝 齊· 王僧令《皇太子釋奠會》

相關詞語:

逯逯 [ lù lù ]

物體運動貌。

13樓:樊廣中

逯 【拼音】:[lù] 【字義】:1.任意地行走。2.姓。

14樓:開心★快樂

逯 lu 四聲 姓

逵去掉走之念什麼,逵去掉走字底換上木字旁的是什麼字?怎麼讀?

奎 依然讀kui二聲 以前我在西翔上學的時候有個同學的名字裡就有這個字,我很確定這個讀音 逵去掉走字底換上木字旁的是什麼字?怎麼讀?楏ku 基本字義 1.鋤柄。楏拼音 ku 部首 木,部外筆畫 9,總筆畫 13 五筆86 98 sdff 魚字旁一個逵不要走之是什麼字 基本字義 鯥l 1.魚,體長而側...

施的半邊加走之底怎麼念,一個走之底,一個作的右半邊是什麼字?

迤 y 地勢斜著延長。迤邐 曲折連綿。延伸,向 天安門迤東 向東一帶 迤 y 逶迤 見 筆畫數 8 部首 辶 筆順編號 31525454逶 筆畫數 8 部首 辶 筆順編號 31525454 詳細解釋 迤 迆y 見 逶迤 w iy 另見y 一個走之旁一個施的右邊讀什麼 迤拼音 y y 釋義 y 1.地...

走之底加個幸是什麼字,幸加一個走之底在繁體字裡讀什麼

逹拼音 d 來,筆劃 11 部首源 辶五筆 輸入法 基本解釋 達 的訛字。筆畫數 11 部首 辶 幸加一個走之底在繁體字裡讀什麼 5 是達字,但不是看錯了,而是古人寫錯了後將錯就錯,算是異體字。達其實你看錯了,走之底旁邊的是一個土加一個羊 走字旁裡面是幸是什麼字 這個字是 逹 讀音 d 部首 辶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