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丹頂鶴嗎?為什麼,你喜歡丹頂鶴嗎說說理由

2021-03-04 06:22:30 字數 2208 閱讀 4824

1樓:可惜不是

喜歡丹頂鶴頭上的紅毛好看

2樓:猜猜v七八

肉口感怎麼樣?好吃不?

你喜歡丹頂鶴嗎?說說理由

3樓:勿失ta夢

喜歡,丹頂鶴很美麗,一身潔白的羽毛,挺拔的身姿,一雙細長且精幹的腿,一雙銳敏的眼睛,尤其是頭上的冠,很霸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因為關於丹頂鶴的故事感人

中國人為什麼特別鍾愛丹頂鶴?

5樓:只死你

2023年的戛納電影節范冰冰著一身鶴袍亮相戛納,驚豔四座,那一身禮服上手工繡了九隻姿態各異的仙鶴,栩栩如生。從古到今的中國文化裡,丹頂鶴都是一種長壽,富貴的象徵,為什麼中國人如此偏愛丹頂鶴呢?

丹頂鶴的習性、形態值得讚美。它全身潔白只**飛羽為黑色,具有鮮紅的頭冠。體姿優美文雅,風貌清秀,舉動溫雅而有節。

翅膀大,飛翔力強,飛時頭、頸和兩腳都是伸直的,前後相稱,飄飄然姿態極其飄逸。它的鳴聲格外高昂響亮。《詩經》上說:

「鶴鳴於九霄,聲聞於天」。它在天空中飛翔時,往往未得見到它以前,早已先聞它的叫聲了。

丹頂鶴較為罕見,人皆貴重,馴熟的能聽主人話,展翅引頸,翩翩作舞,堪與子l雀開屏相媲美。古人將丹頂鶴作為長壽和幸福的象徵。認為鶴是長壽動物,與龜並稱。

人們以鶴的體態秀美,性情幽嫻,很似一個瀟灑出塵的人,所以它在我國又被為仙鶴。

神話傳說中的神仙往往以鶴為伴。藝術家們常喜繪鶴作為長壽或仙道的象徵。

如清代畫家虛谷用作了一幅《松鶴圖》。詠鶴的詩詞歌賦常見於古籍。認識和馴養丹頂鶴在我國具有悠久的歷史。

古典文學以丹頂鶴為題材的內容豐富,不僅具有藝術價值,在科學上也是極珍貴的資料。丹頂鶴是我國特產鳥類,被列為國家一類保護動物。它的起居地、繁殖地都在我國境內。

目前又建立了黑龍江省扎龍、吉林省向海鶴類保護區。

你喜歡丹頂鶴還是鴕鳥?

6樓:匿名使用者

丹頂鶴,因為鴕鳥不會飛

7樓:匿名使用者

丹頂鶴,舞姿優美,儀態萬方。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丹頂鶴,因為它象徵著吉祥與長壽!

你喜歡丹頂鶴嗎?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因為它高雅又有貞潔的品質。潔而不染。高雅而不慍。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摘抄第二三自然段中的一句話不就ok啦

為什麼丹頂鶴被稱為「仙鶴」?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歷史上被公認為一等的文禽。明朝和清朝給丹頂鶴賦予了忠貞清正、品德高尚的文化內涵。文官的補服,一品文官繡

丹頂鶴,把它列為僅次於皇家專用的龍鳳的重要標識,因而人們也稱鶴為「一品鳥」。人們也把鶴作為**的象徵。一幅鶴立在潮頭岩石上的吉祥紋圖,取「潮」與

「朝」的諧音,象徵像宰相一樣「一品當朝」;仙鶴在雲中飛翔的紋圖,象徵「一品高升」;日出時仙鶴飛翔的紋圖,象徵「指日高升」。

其實,傳說中的仙鶴,就是丹頂鶴,它是生活在沼澤或淺水地帶的一種大型涉禽,常被人冠以「溼地之神」的美稱。它與生長在高山丘陵中的松樹毫無緣份。但是由於丹頂鶴壽命長達50~60年,人們常把它和松樹繪在一起,作為長壽的象徵。

東亞地區的居民,用丹頂鶴象徵幸福、吉祥、長壽和忠貞。在各國的文學和美術作品中屢有出現,殷商時代的墓葬中,就有鶴的形象出現在雕塑中。春秋戰國時期的青銅器鍾,鶴體造型的禮器就已出現。

[9]黃老道學在東漢興盛起來。由道家發展成為道教,成立教團組織,創始人是2023年前的張道陵(公元34~156年)。他說太上道君(即老子)降臨,授他「天師」稱號,創立了五斗米道。

他學道的地方就是鶴鳴山,這裡還有待鶴軒、聽鶴亭等建築。道教著作《雲笈七籤》中說張道陵可騎鶴往來。佛教是修來世,而道教是修今生。

道教認為人這個生命,經過修煉,靈魂和肉體可以**,長生不死,從而達到神仙的境界,「與天地同休,與日月同壽」。

12樓:昂菊苗淑

在中國文化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它的地位僅次於鳳凰。傳說神仙和道人云遊都有仙鶴隨行,被稱為【一品鳥】。鶴被稱為長壽仙禽,具有仙風道骨。

《相鶴經》中稱其「壽不可量」。崔豹《古今注》雲:鶴千年則變蒼,又兩千歲則變黑焉,所謂玄鶴也,古謂之仙禽。

你喜歡丹頂鶴嗎?為什麼,你喜歡丹頂鶴嗎說說理由

喜歡因為它高雅又有貞潔的品質。潔而不染。高雅而不慍。直接摘抄第二三自然段中的一句話不就ok啦 你喜歡丹頂鶴嗎?說說理由 喜歡,丹頂鶴很美麗,一身潔白的羽毛,挺拔的身姿,一雙細長且精幹的腿,一雙銳敏的眼睛,尤其是頭上的冠,很霸氣 喜歡,因為關於丹頂鶴的故事感人 中國人為什麼特別鍾愛丹頂鶴?2011年的...

你喜歡雪嗎?為什麼,你喜歡太陽嗎?為什麼?

比較喜歡吧。我喜歡雪花慢慢飄落的樣子,我會靜靜看著。記得以前讀書的時候,有次下大雪,我去上學,平常也就十多分鐘的路,下雪難走最多20分鐘也夠了,但是那天雪很大,我看著,慢慢走著,結果走了一個小時!當你拉開窗簾看到一片學的世界,會覺得內心都被洗禮了,覺得莫名的乾淨 喜歡它的純潔無瑕,喜歡走在雪地裡覺得...

你最喜歡丹布朗的哪本書?為什麼

特別喜歡他筆下的 羅伯特蘭登 所以就特別喜歡 達芬奇密碼 天使與魔鬼 地獄 達芬奇密碼 很早就看了,也是讓我入蘭登坑的一本書,當時帶著好奇心看書,沒想一看就不想放下,所以晚上挑燈夜戰看完了,作為一本懸疑偵破 邏輯縝密,不看到最後,都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大boss。在這本書裡面包含了大量的歷史知識和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