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動物獨立性強,世界上什麼動物最獨立?

2021-03-04 06:14:43 字數 5868 閱讀 6122

1樓:手機使用者

哦,那是獅子.母獅子總是將兒子推下山坡,讓其自己上來,這樣才能鍛鍊它的武力.

越強大的動物,獨立性就越強.

同時越聰明的動物聯合性也越強.

因此,又強大又聰明的動物就最危險.

2樓:

野狼和野馬都是群居動物,任何一種單獨生活都會死..

正常來講....

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的動物都是這樣的,沒有跟他父母生活一輩子的。比如最常見的猴子。

4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和獅子等,好像不愛群居的食肉動物都是

5樓:匿名使用者

貓!!有誰見過一群貓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野馬和野狼肯定不是了,他們是群居的,一般是不會趕走家庭成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因為在它是草原動物,而草原是幾乎沒有它的天敵

8樓:匿名使用者

龜啊!好似系!因為巨一出世就見伍到老母!

世界上什麼動物最獨立?

9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是單個行動的 而且形象也很好

10樓:白沙煙抽死的我

海龜。它媽下完蛋就跑了,獨自面對海洋,而且是長壽的象徵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寡婦 媽媽吃了爸爸 自己再吃了媽媽 堪稱最獨立

12樓:匿名使用者

虎獨立性較強,正義象徵方面欠缺。獅獨立方面欠缺,正義象徵方面較強。樓主自己取捨吧。

為什麼貓科動物比犬科動物作戰能力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科動物的生理特徵牙齒。貓科動物的牙齒數量不是很多,總共是28到30枚,但是它的牙齒特別長。強有力的頭,裡面有一個腋窩,腋窩裡頭附有強大的肌肉。

在解剖東北虎的時候,發現腋窩裡的這兩塊肌肉是球狀的,這真可謂是是自然界的一種神奇。腋窩上附著的這兩個球狀的肌肉,支援著它強大的下顎。它的裂齒,在咬合的時候有巨大的力量,而這巨大的力量就能用來殺死大型的動物。

接下來是貓科動物的視覺和聽覺。我們都知道狗的聽覺很好,狗的視覺也很好,但是狗的視覺跟聽覺都沒有貓科動物強。貓科動物的視覺:

眼睛。光線強一點的時候,小型的貓科動物的眼睛會呈一條線,大型貓科動物像老虎獅子會成一個圓點;當光線暗的時候,它的瞳孔都會放大。在黑夜中,貓科的動物眼睛會發亮,其實它自身是不發光的。

貓科動物的視網膜上有一組細胞,這個細胞可以收集微弱的光,然後把光反射出來,所以說我們看到它眼睛是亮的。貓科動物的瞳孔非常富有彈性,它的收縮能力非常強,所以它的視覺非常敏銳,有人類視覺的六倍這麼強。這種敏銳的視覺跟寬闊的視角,使它所看到的東西的範圍要比人大得多。

這種極強的視覺,也構成了它在野外生存的所必備的一個條件。貓科動物的聽覺:耳朵。

貓科動物的耳朵就像一個雷達天線,它在轉動著,搜尋著聲音。它的半矽管裡面包括它所有的聽覺神經都非常非常發達,它耳朵既像漏斗,又像一個搜尋器,再細微的聲音都能蒐集到。貓科動物的嗅覺。

我們都知道狗的嗅覺是非常好的,其實貓科動物的嗅覺也非常強。我們人類大概有五百萬個嗅覺神經,而貓科動物有一千九百萬個嗅覺神經,而且它可以聞到很多其他動物聞不到的氣味。不過貓科動物的嗅覺不是像狗那樣用來搜尋的,它的作用:

第一要代替一部分味覺的感受,貓科動物的味覺器官不是很強;第二是判斷食物的能力,貓科動物通過嗅覺和視覺來判斷食物的好壞。貓科動物的觸覺。觸覺對於貓科動物非常非常重要,那麼觸覺主要體現在鬍鬚上面。

我們看貓長著長長的鬍鬚,有的人說這非常的漂亮,實質上貓科動物的鬍鬚,是一個觸覺的功能。在它鬍鬚的末端連著很多感知神經,用來感知周圍所存在的一些東西,包括探測物體之間的距離,包括一種危險,一種獵物,或者其他所有的東西存在的可能性。越到森林中的貓科動物,它的觸鬚就越發達,而在草原地區的貓科動物相對鬍鬚就長得短一點。

貓科動物的鬍鬚,還能體現它的健康的狀況。比如說一隻老虎,如果它的鬍鬚長得又白又長又尖,那它的營養狀態就非常好;而如果這個鬍鬚受過傷,或者營養條件不好的時候,你會看到它的鬍鬚發黃、彎曲。貓科動物的體型。

我們看一下獵豹的體型,獵豹的體型是細長的。貓科動物的脊椎,空間連線不是很緊密,它的**外面很鬆,所以在獵豹跑起來的時候,它能夠彎起來像一個弓,然後再彈開,所以它跑的速度相對要快。儘管貓科動物的腿可能比犬科動物要短一些,但是獵豹是個例外,它是貓科動物中跟犬科最接近的一種動物,也是跑得最快的。

我們看到獅子的體型,它的後背皮也很鬆,但是它比獵豹的腿要短,要粗壯,不過它的奔跑速度沒有獵豹快,但是它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貓科動物的掌和爪。人類的手也有指甲,而這個指甲也是一種爪,我們這種指甲叫平行的爪,而貓科動物得爪叫做鉤形的爪,它就像一個鉤子。

貓科動物是惟一能把爪收縮到一個殼裡面的動物,用的時候則把它伸出來,我們看到的狗的爪就是不可以收縮的。這種可收縮的爪起到兩項強大的作用:第一在行走的時候,因為它的掌是肉墊,走起來它會悄然無聲;第二它是一個最強大的**,平常這個爪由一個韌帶拉著,當肌肉放鬆的時候,韌帶就處於收緊的狀態,爪會收到殼裡面,當需要的時候,肌肉一收縮,韌帶放鬆,爪就會出來。

貓科動物的爪是一種**,跟它的掌配合起來就是威力無窮的**。貓科動物還有一種超常的能力,就是它的跳躍和平衡能力。俗話講「貓有九命」,說貓總是跌下來摔不死。

其實貓只有一條命,並沒有九條命,但是為什麼其他的動物要是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肯定會受重傷,會摔死,貓科動物甚至就是我們常見的貓就不會呢?就因為貓科動物有一種極強的平衡能力。比如,我們看見一隻貓從高處掉下來,這個時間是很短的一瞬間,你發現它平安地落在地上,轉身就走掉了。

其實這裡面有一個過程,當貓發現自己失去平衡的時候,它的大腦跟它的耳朵平衡器官馬上會通知到,接到這個訊號之後,貓的第一個動作就是開始扭**己的身體,因為它的身體柔韌性特別好,在扭轉身體的時候,首先是把它的前肢伸出來,這是保證它扭轉過來的位置不再發生偏離,這時往往它的頭接著轉過來,前肢轉過來,後肢還在轉的過程中時尾也跟著甩開,這是保持一種落地的平衡跟方向,然後在觸地一剎那,貓科動物的結實前肢,它深陷的鎖骨,加上肉墊般的掌,使它能經受住這種衝擊力。而此時,貓科動物還有非常有意思的一個特點,就是它會讓自己的肌肉,渾身的肌肉馬上放鬆,在觸地的那一剎那避免它關節跟肌肉的扭傷。所以說貓科動物具有極強的完美的平衡能力。

貓科動物的身體構造又決定了它具有極強的跳躍能力。貓科動物能跳到多高?老虎的跳躍能力,能達到兩米二到兩米四,比它自己的身高還要高一點;而貓的跳躍能力能達到自己身長的4.

5倍。貓科動物的這種跳躍和平衡能力,加上貓科動物的各個器官的作用,使貓科動物成為世界上所有動物中最凶猛的一種動物,也是所有的動物中的一種力量和殘酷完美結合在一起的動物。

14樓:魚骨頭

因為貓科動物大多是單打獨鬥,個體作戰能力必須強,才能捕獲食物得以生存!犬科動物多采取團隊協作,個體作戰能力相對受到限制!

15樓:法牛不牛

貓科動物個頭大,能用爪子,更敏捷,所以貓科厲害。

貓科動物和犬科動物哪類最強?

16樓:泡沫

首先一點來說,貓科動物和犬科動物都很強,否則它們就不會在這個星球上存留至今。如果說貓科動物野性進化能夠適應生存,那麼犬科動物(也僅僅是一部分犬科動物)由於本身特性易被人類馴化,與人類結為夥伴,是否也可以理解為一種強大呢?通過依附於一個強大的勢力而生存下去,也是適者生存的表現。

(這裡可能有一個哲學上的問題:犬類被人馴化究竟是人的智慧還是犬的智慧,暫不討論……)

下面說說這兩種生物的一些顯著特性。

貓科動物:獨居生物,獨立性強。一般以一個小家庭為集團單位活動和生存,且家庭單位也只是暫時的。

用獅子舉例,幼年獅子會受到父母的照顧(母獅打獵食物,雄獅保護領地),但是一旦獅子成年,將會被父母趕出去獨立生活,而不能再繼續以家庭為單位做「啃老族」。所以貓科動物常規來說具有比較強的獨立性,不希望被幹預,領地不希望被侵佔,且成年貓科動物的集團往往只有1-2個個體單位。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

在這種生物特性的驅使下,貓科動物具有以下幾個特徵:反應敏捷(獨行講究反應迅速,否則會在1v5時無法逃跑而死);狡詐(以少勝多、以弱勝強需要更奸詐的計謀);身體靈活(例如能爬樹、跑速快);喜怒無常(經常讓人難以捉摸,充滿野性魅力)。

犬科動物:群居生物,團隊性強。一般以一個大家庭或者股份****集團的形式活動生存。

這個家庭或者集團經常多至數十個個體,且其中有一位首腦(犬科動物通過自己的方式評選出來的,例如打鬥等)。在團隊內,犬科動物的階級意識非常強大,首腦的領導權是非常穩固的,然後從上到下會有很多個階層,下層成員要服從上層成員,否則上層成員可能會攻擊下層成員。團隊內的首腦(例如狼群裡的頭狼)負責安排團隊的活動方向和作戰計劃,以及戰利品的分配(並不是完全均分,但也基本做到三公)。

犬科動物之間會爆發團戰,而個體之間的戰爭較少,且犬科動物對於自己的團隊往往非常忠誠(忠誠到可以付出生命),所以人們正是利用了這一點來馴化犬科動物的。在一個養犬人的家庭裡,犬類動物會預設把這個家庭的所有成員和自己本身視為一個團隊。然後犬類通過觀察人類之間的相互行為,而判斷出誰是這個團隊的「首領」(犬類是非常懂行為學的,比如他看到你在家裡從來不做飯,都是媳婦做飯,你吃完飯就看電視休息,還偶爾訓斥你的子女,犬類就會判斷出你是這個集團的首領),然後它會對這位首領表現出最大的忠誠,對於威脅到團隊安全的外人,會表現出不友好。

總體來說犬科具有以下特徵:團隊意識(野生的犬科動物打獵要靠人多欺負人少);執行力強(在團戰時可以按照首領的指令來行動);忠誠(對於自己的團隊可以付出生命);有個性(其實很多人都覺得貓科動物有個性,但其實錯了,犬類更有個性,獨居生物往往都是一樣的,只有在群體社會中個體才能出現個性);性格穩定(因此也易於馴化)。

至於題主所說的,貓科動物有很多進化的分支,這個犬科也有的,比如鬣狗、狼等等。只是因為我們平時所說的「狗」這一個分支被人們馴化的比較多而已。在野生環境下,鬣狗群、狼群的戰鬥力那都是相當高的。

由於這兩類生物的聚居性質不同,所以我們不能只比較個體戰鬥力,一頭健壯的雄獅或許可以打爆世界上所有的犬科動物(單挑),但這並不意味著狼的生存能力比獅子要差。

17樓:愛來不來得及

貓科動物和犬科動物都很強,否則它們就不會在這個星球上存留至今。如果說貓科動物野性進化能夠適應生存,那麼犬科動物(也僅僅是一部分犬科動物)由於本身特性易被人類馴化,與人類結為夥伴,是否也可以理解為一種強大呢?通過依附於一個強大的勢力而生存下去,也是適者生存的表現。

(這裡可能有一個哲學上的問題:犬類被人馴化究竟是人的智慧還是犬的智慧,暫不討論……)下面說說這兩種生物的一些顯著特性。貓科動物:

獨居生物,獨立性強。一般以一個小家庭為集團 單位活動 和生存,且家庭單位也只是暫時的。用獅子舉例,幼年獅子會受到父母的照顧(母獅打獵食物,雄獅保護領地),但是一旦獅子成年,將會被父母趕出去獨立生活,而不能再繼續以家庭為單位做「啃老族」。

所以貓科動物常規來說具有比較強的獨立性,不希望被幹預,領地不希望被侵佔,且成年貓科動物的集團往往只有1-2個個體單位。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在這種生物特性的驅使下,貓科動物具有以下幾個特徵:

反應敏捷(獨行講究反應迅速,否則會在1v5時無法逃跑而死);狡詐(以少勝多、以弱勝強需要更奸詐的計謀);身體靈活(例如能爬樹、跑速快);喜怒無常(經常讓人難以捉摸,充滿野性魅力)。犬科動物:群居生物,團隊性強。

一般以一個大家庭或者股份****集團的形式活動生存。這個家庭或者集團經常多至數十個個體,且其中有一位首腦(犬科動物通過自己的方式評選出來的,例如打鬥等)。在團隊內,犬科動物的階級意識非常強大,首腦的領導權是非常穩固的,然後從上到下會有很多個階層,下層成員要服從上層成員,否則上層成員可能會攻擊下層成員。

團隊內的首腦(例如狼群裡的頭狼)負責安排團隊的活動方向和作戰計劃,以及戰利品的分配(並不是完全均分,但也基本做到三公)。犬科 動物之間 會爆發團戰,而個體之間的戰爭較少,且犬科動物對於自己的團隊往往非常忠誠(忠誠到可以付出生命),所以人們正是利用了這一點來馴化犬科動物的。在一個養犬人的家庭裡,犬類動物會預設把這個家庭的所有成員和自己本身視為一個團隊。

世界上最厲害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什麼動物最厲害

天下萬物相生相剋,不過古今以來的看 古代曾有一種 巨鯊,根據科學研究,它可以咬傳現在萬噸巨輪的底板,可是滅絕了,應該是已知最強動物,不過群居動物中現在太平洋有一種成群的魚類可以瞬間吃掉一頭鯨魚,沙漠的食金蟻的毒液可以腐蝕金銀這兩者雖不常出現,但一旦出來就是鋪天蓋地。大概可以稱霸海陸,至於大家說人,要...

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動物是什麼動物,世界上跑的最快的動物是什麼?

不是腦筋急轉彎的話。短跑 獵豹 時速120千米 長跑 叉角羚 時速100千米 跑得最快的動物當數獵豹,它追捕獵物時每小時,能跑一百一十公里。獵豹是肉食目貓科動物,以鹿類,羚羊為獵物。鹿類,羚羊等動物拼命跑時,每小時不超過七十公里,因此很快就會被捉住。但是,如果距離不是很 短,獵豹就堅持不住最快的速度...

世界上脖子最短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長頸鹿的脖子是怎麼變長的 童話故事 在很早以前的時候,長頸鹿是動物家族中脖子最短的動物,如今它卻成為動物家族中脖子最長的動物了,它的脖子是如何變長的呢?聽我慢慢道來 傳說,地球上在沒有人類之前,動物家族十分昌盛。動物王為了使家族長盛不衰,規定每年有生育後代任務,而且還設立了動物生育管理局。到期便會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