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宅基地本,需要辦什麼手續嗎,宅基地建房需要辦什麼手續

2021-03-03 21:12:33 字數 1448 閱讀 5889

1樓:農村土地流轉

農村村民建住宅需要使用宅基地的,具體申請報批程式如下:1、符合條件的村民提出用地申請;

2、村民小組、村委會討論通過,並有80%以上社員簽字同意;

3、國土房管所派員現場選址勘察;

4、申請人提交相關申報材料;

5、張榜公佈;

6、鄉鎮人民**稽核;

7、國土房管所補審後上報縣國土房管局稽核;

8、上報縣人民**批准;

9、審批結果張榜公佈;

10、下發建設用地批准證書;

11、國土房管所會同有關部門、工作人員放線定界;

12、國土房管所工作人員複核驗收。

宅基地建房需要辦什麼手續

2樓:農村土地流轉

農村居民如何申請辦理宅基地及建房手續

(一)農村居民申請宅基地的條件

農村居民申請宅基地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一是農村居民年齡必須年滿十八週歲且符合分家條件;二是農村居民建房必須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土地利用年度計劃及村鎮建設規劃;三是農村居民建房限額標準,使用原有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的限額面積為180平方米,使用農用地的限額面積為140平方米;四是農村居民建房必須「一戶一基」;五是農村村民在出租,出賣原有的宅基地再申請宅基地的不予批准;六是嚴禁非農戶和其他人員在本村購買宅基地。

(二)農民建房應當遵循的原則

農村居民建房應當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能夠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能夠佔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使用國有土地的必須辦理出讓手續。

(三)農民建房申請宅基地的審批程式新

1、農村村民建住宅,首先向集體經濟組織提出申請;

2、村集體經濟組織對申請建房戶在醒目的地方進行張榜公示(15個工作日以上);

3、國土資源管理所及鎮社會事務辦公室到實地對申請人是否符合條件,擬用地是否符合規劃等進行初審;

4、公佈期滿無異議後,將符合「一戶一基」條件的用地戶按規定報鄉鎮人民**稽核後,報縣人民**審批(佔用農用地的按規定報市**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5、宅基地批准後,國土資源所及鎮社會事務辦公室到實地批放宅基地,併發放選址意見書,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一書兩證」)。

6、村民住宅建成後,國土資源所到實地檢查是否按批准面積和要求使用土地,對符合要求的建房戶核發集體土地使用證書。

7、村民憑土地使用證及規劃許可證申請辦理房屋所有權證

宅基地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3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宅基地一般屬於集體土地,只有本村農民之間可以互相轉讓。須要村集體備案。

除此以外的買賣均為小產權房,不可以交易。

宅基地過戶需要哪些手續

4樓:用愷明勳

按照國家現行政策,宅基地是不允許買賣的,只能走別的渠道,辦理手續。(如果夠審批條件,可以重新審批,辦理手續等)

農村宅基地建房要辦什麼手續,農村建房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a match and strikes it on the wall.農村建房需要辦理什麼手續。農村宅基地建房需要什麼手續 農村宅基地房子重建手續 1 村民在自己的宅基地上改建房屋,首先必須具有 集體建設用地使用證 如果該宅基地屬於城鎮規劃範圍內,則需要規劃部門出具改建房屋選址意見和 規劃許可證 如...

在自己的宅基地上翻蓋新房需要辦哪些手續

1 農村宅基地上翻建房屋,應當辦理規劃許可手續和用地許可手續。2 城鄉規劃法 第41條第2款規定 在鄉 村莊規劃區內使用原有宅基地進行農村村民住宅建設的規劃管理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制定。江蘇省城鄉規劃條例 第42條規定 農村村民在鄉 村莊規劃區內農村集體土地上自建住房的,應當向鄉 鎮人民 提交...

農村戶口想買同村人的宅基地需要辦什麼手續

簽訂合同去村委會辦理就可以。 找村幹部給你們寫買賣合同,雙方簽字,村幹部作證明人也簽字蓋章,然後去房管所交錢蓋章,辦過戶手續。大體如此。我是農村戶口,因家裡老宅基地小不好造房想買同村人,那麼我是不是還是這村人? 區碩 你本來就是農村戶口因家裡老宅基地小不好造房買同村人的房子,當然應該是本村村民們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