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說明填詞語或成語,的描述,括號裡可以填什麼詞語?

2021-03-03 20:27:08 字數 3517 閱讀 1282

1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地介紹;

詳細地解說;

詳細地說明;

詳細地安排;

詳細地解釋

「()的描述」,括號裡可以填什麼詞語?

2樓:盧家村

()的描述,括號裡可以填形容詞,表示「什麼樣的描述」。也可以填入介詞,表示「關於……的描述」,舉例如下:

1、生動   讀音:shēnɡ dònɡ  釋義: 漢語詞語,意思是具有活力能使人感動的、生動指有活力、能起積極作用的。

 例句:「非唯人行,凡物皆然。生動之類,鹹被累害。

」2、耐心  讀音:nài xīn  釋義:指心裡不急躁,不厭煩。  例句:我們弄那八個廠,最不濟也要學學那些專頂房子的精明鬼!不過我們要有點兒耐心。

3、滔滔不絕  讀音:tāo tāo bù jué 釋義:指像流水一般不間斷,形容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例句:斡離不得汪豹獻了李劉隘口,無人阻當,滔滔不絕,把十萬大兵盡數渡了黃河。

4、繪聲繪色 讀音:huì shēng huì sè  釋義:指以可見或可理解的形式來描繪或概括。

形容敘述、描寫得極其逼真。 例句:他講的故事繪聲繪色,發的議論激情滿懷。

5、細緻  讀音:xì zhì  釋義:指辦事精細周密或事物細密精緻。  例句:圖畫很細緻,上面盡是些美麗的古裝女子。

6、正確  拼音: zhèng què 釋義:符合事實、規律、道理或某種公認的標準。

與「錯誤」相對。  例句:我們黨是一個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黨、這是全世界公認的。

7、精細  拼音: jing xi   釋義:形容詞, 現代漢語中有精緻細密之意。

文言文中有精明能幹、細心仔細、清醒甦醒的意思。「精細」也是「精細化學品生產技術」的簡稱。  例句:

他們也許只顧到藝術的精細微妙,並沒想到如何激動民眾。

「什麼的心情」如何填詞語?

3樓:hao大森

揚眉吐氣的心情  ,揚眉吐氣 yáng méi tǔ qì: 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嫣然一笑的心情  ,嫣然一笑 yáng méi tǔ qì:  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怡然自得的心情,怡然自得  yí rán zì dé:  怡然:安適愉快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的樣子。

抑鬱寡歡的心情 ,抑鬱寡歡 yì yù guǎ huān : 由於心情不舒暢而很少高興的時候。

雲消霧散的心情  ,雲消霧散 yún xiāo wù sàn:  象煙雲消散一樣。比喻事物消失得乾乾淨淨。

急得什麼填詞語

4樓:課文你來說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急得跺腳

急得冒汗

急得手足無措

急得七上八下

5樓:豬豬將軍

唱得響亮,唱得動聽,唱得感人,唱得精彩等.

精神飽滿地歌唱興高采烈地歌唱快樂地歌唱 開心地歌唱歡快地歌唱深情地歌唱動情地歌唱忘我地歌唱默默地歌唱

6樓:匿名使用者

王老師急得跺腳。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急得冒汗

急得尿褲子

急得直哭

急得直笑

8樓:x子

我知道急得要尿褲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急得冒汗,急得像熱鍋裡的螞蟻

10樓:劉涵昕

急得發癲,急得直跺腳。

11樓:匿名使用者

1756x70070二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起嗎、不能容忍自己喜歡的人是因為自己沒有安全感的人也不是什麼東西呢……不能不

13樓:匿名使用者

踏腳踏腳踏腳,我這個灰太狼怎麼樣?

14樓:施小五婧

撧耳撓腮

【讀音】náo sāi juē ěr

【釋義】形容慌亂焦急。

【示例】我這裡急忙忙過六街三市,行行裡撓腮撧耳,抹淚揉眵。——《蝴蝶夢》

百爪撓心

【讀音】bǎi zhǎo náo xīn

【釋義】像有一百隻腳爪在抓心一樣。形容人心情錯綜複雜,心神不定或十分焦急。 也                形容彷彿被一百隻爪子抓住心神。

【示例】這件事情還沒解決,我真是急的百爪撓心。

語無倫次

【讀音】yǔ wú lún cì

【釋義】指說話沒有順序邏輯,話講得很亂,沒有條理。

【示例】她說話語無倫次,找不到重點。

捶胸頓足

【讀音】 chuí xiōng dùn zú【釋義】用拳敲打胸部,跺著雙腳,形容非常悲痛與懊悔的樣子。

【示例】她放聲大哭,捶胸頓足。

抓心撓肝

【讀音】zhuā xīn náo gān

【釋義】比喻十分難受。

【示例】孩子病了,媽媽急得抓心撓肝。

15樓:518姚峰峰

用得習慣

用得順手

用得舒服

用得勤快

16樓:du人難度己

相得益彰 [xiāng dé yì zhāng]生詞本基本釋義

相行:互相配合、映襯;益:更加;彰:顯著。指兩個人或兩件事物互相配合,雙方的能力和作用更能顯示出來。

褒義出 處

漢·王褒《聖主得賢臣頌》:「若堯、舜、禹、湯、文、武之君;獲稷、契、皋陶、伊尹、呂望之臣;明明在朝;穆穆列布;聚精會神;相得益彰。」

17樓:匿名使用者

急的像狗屎你是個大笨蛋

啥啥的文字填詞語

18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優美 [yōu mě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美好;美妙

近反義詞

近義詞 優雅 俊美 柔美 精美 美麗 美好 美妙反義詞 醜惡 醜陋 粗鄙

百科釋義

優美,審美主體在觀賞具有審美價值的客觀物件時,主客體之間所呈現出來的和諧統一的美。 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exquisite; fine; graceful

19樓:繩憶曼令娟

「得」前面跟的多數是動詞,後面跟的都是形容詞,表示怎麼怎麼樣的,如「掃得真乾淨,笑得多甜啊.」.

用「什麼的人生」填詞語

20樓:翻滾吧獨角獸

1、深刻的人生。

2、形單影隻的人生。

3、艱難的人生。

4、酸甜苦辣的人生。

5、為所欲為的人生。

6、悔恨的人生。

7、短暫的人生。

8、浮光掠影般的人生。

9、奮鬥的人生。

10、庸庸碌碌的人生。

什麼的大門填詞語,什麼的門填詞語

寬闊復的大門 敞開的大制門 柳浪聞鶯各位芝麻bai竭du誠為您解答 您的採納是zhi我們堅 持的動dao力 什麼的門填詞語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緊閉的門 結實的門 敞開的門 破舊的門 動詞填空什麼大門。開啟大門 關閉大門 製作大門 修理大門 擦拭大門 油漆大門 搬運大門 大門 安裝大門 既然要填動詞,...

什麼的柳樹?填詞語,什麼的溫和填詞語。

婀娜多bai姿的柳樹 成語 du 婀娜多姿 拼音 zhi dao nu du z 解釋 形容姿態柔內 和而美好。出處 容 三國 魏 曹植 洛神賦 華容婀娜令我忘餐。舉例造句 我忘不了她那婀娜多姿的舞姿。拼音 endz 近義詞 千嬌百媚 儀態萬方 反義詞 醜態百出 搔首弄姿 高高的細細的彎曲的垂直的 ...

什麼的湖水填詞語,填詞語什麼的湖水?

清澈 的湖水 蔚藍 的湖水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 採納答案 蔚藍的湖水,幽深的湖水 填詞語 什麼的湖水?湛藍的湖水 清澈的湖水 碧綠的湖水 恬靜的湖水 波光粼粼的湖水 湛藍的湖水 形容湖水顏色深藍 清澈的湖水 形容湖水乾淨透明 碧綠的湖水 形容湖水無雜質 恬靜的湖水 形容湖水閒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