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天平的天平分度值是多少

2021-03-03 21:11:09 字數 411 閱讀 7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天平的天平分度值隨天平型號而變化,一般常用分析天平的天平分度值為0.1 mg。

分析天平:

析天平是定量分析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儀器,一般是指能精確稱量到0.0001克(0.1毫克)的天平。

注意事項:

(1)動作要緩而輕:升降旋樞緩慢開啟且開至最大位置,慢慢轉動圈碼,防止圈碼脫落或錯位。

(2)稱量物不能直接放在稱量盤內,根據稱量物的不同性質,可放在紙片、表面皿或稱量瓶內。不能稱超過天平最大載重量的物體。

(3)同一稱量過程中不能更換天平,以免產生相對誤差。

2樓:計量神院瓜皮

看是哪一種了。tg328 分度值是0.1mg。 級別不一樣,分度值不一樣。你最好把型號說出來,我就知道分度值是多少。

使用分析天平稱量時應注意什麼

分析天平的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 常用分析天平有電光分析天平和電子天平之分,在今明兩天我們就來講講這兩種天平的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 分析天平是指稱量精度為0.0001g的天平。分析天平是精密儀器,使用時要認真 仔細,按照天平的使用規則操作,做到準確快速完成稱量而又不損壞天平。一 電光分析天平的構造電光分析...

為何使用分析天平時多采用減量法稱量 稱量時應注意些什麼

一般來說,減量法通常都是樣品轉移以後會有殘留的情況下使用,這樣可以回減少稱量誤差答。比如你用硫酸紙或者稱量舟這類的去容器來稱量粉末樣品。轉移後去皮容器會有一定的殘留物。稱量時候注意不要用手直接接觸去皮容器,回稱時,儘量跟第一次拜訪位置接近。分析天平為什麼多用減量法稱量,稱量時要注意什麼 天平應該也可...

怎樣解決電子分析天平靈敏度不達標的問題

電子分析天平靈敏度不達標主要是兩個原因造成的 一是當天平的空載 全載靈敏度不一致的時候,二是天平左右林敏度不一致的情況。當電子分析天平的空載 全載靈敏度不一致的時候,那您就要仔細觀察電子天平的空載 全載是處理什麼樣的狀態 如果是離線的話,那全載靈敏度低於空載的時候,我們自己可以通過升高邊刀使三刀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