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x趨向於0時lnx是無窮小還是無窮大

2021-03-03 21:11:09 字數 1188 閱讀 5151

1樓:唐衛公

無窮大x趨向於0時, lnx趨近於負無窮大, |lnx|趨近於正無窮大. 看看圖象就清楚了

ln(1+x)是x趨向於0時的無窮小量嗎 10

2樓:不變的木申

^lim(x→0) ln(1+x)/x=lim(x→0) ln(1+x)^(1/x)=ln[lim(x→0) (1+x)^(1/x)]

由兩個重要極限知:lim(x→0) (1+x)^(1/x)=e,所以原式=lne=1,

所以ln(1+x)和x是等價無窮小

當x趨向於0時,ln(1+x)~x等價無窮小的證明

3樓:drar_迪麗熱巴

lim(x→0) ln(1+x)/x=lim(x→0) ln(1+x)^(1/x)=ln[lim(x→0) (1+x)^(1/x)]

由兩個重要極限知:lim(x→0) (1+x)^(1/x)=e,所以原式=lne=1,

所以ln(1+x)和x是等價無窮小

等價無窮小是無窮小的一種。在同一點上,這兩個無窮小之比的極限為1,稱這兩個無窮小是等價的。等價無窮小也是同階無窮小。

另一方面來說,等價無窮小也可以看成是泰勒公式在零點到一階的泰勒公式。

極限方法是數學分析用以研究函式的基本方法,分析的各種基本概念(連續、微分、積分和級數)都是建立在極限概念的基礎之上,然後才有分析的全部理論、計算和應用.所以極限概念的精確定義是十分必要的,它是涉及分析的理論和計算是否可靠的根本問題。

歷史上是柯西(cauchy,a.-l.)首先較為明確地給出了極限的一般定義。

他說,「當為同一個變數所有的一系列值無限趨近於某個定值,並且最終與它的差要多小就有多小」(《分析教程》,1821),這個定值就稱為這個變數的極限.其後,外爾斯特拉斯(weierstrass,k.(t.

w.))按照這個思想給出嚴格定量的極限定義,這就是現在數學分析中使用的ε-δ定義或ε-ν定義等。

4樓:匿名使用者

ln(1+x)~x

不用洛必達法則證明

就只能用泰勒公式了

下面那個用到了對數的性質

真數相乘=對數相加

過程如下:

5樓:匿名使用者

limf[g(x)]可以變f[limg(x)],連續函式裡有這個定理。

yln1x在x趨向於0時無窮小在x趨向於負一時無窮

你就相當於把x趨於的值代入ln 1 x 當x 0時,ln 1 x ln 1 0 ln1 0,所以為無窮小。當x 1時,ln 1 x ln 1 1 ln0 所以為負無窮大。ln 1 x 是x趨向於0時的無窮小量嗎 10 lim x 0 ln 1 x x lim x 0 ln 1 x 1 x ln li...

當x趨向於0時,下列變數中哪些是無窮小量

10x 無窮小 無窮小和一個有界數相乘還是為無窮小 無窮小 無窮小的平方還是無窮小 無窮小 無窮小加無窮小還是無窮小 xsin 2 x 無窮小 sin 2 x 的值在 1和 1之間波動,為一個有界數,即無窮小和一個有界數相乘還是為無窮小 2 x 不是無窮小 有界數除以無窮小得到無窮大 補充題。求x ...

為什麼X趨向於正無窮時也是0,負無窮時也是0,剛剛學高數,請

x趨向於正無窮時,哪個式子啊?都沒有說出來啊,1 x就是x趨向於正無窮時也是0,負無窮時也是0,剛剛學高數 你可以把式子的影象畫出來,這樣就可以知道當x無限趨近於某個數的時版候,式子的值趨近於多少了,例權如,1 x就是一個關於原點對稱的反比例函式了,x趨向於正無窮時也是0,負無窮時也是0,圖形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