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抗癌藥能喝菊花茶嗎,吃中藥可以喝綠茶嗎,吃中藥能喝菊花茶嗎

2021-03-04 05:59:03 字數 2190 閱讀 9658

1樓:古方紅糖

這個沒有問題的,喝一點菊花水沒有問題的,多喝水,充分的休息和飲食上面不能吃過分辛辣的食物,不能吃過分油膩的食物的,根據具體的情況來看。祝您早日**

吃中藥可以喝綠茶嗎,吃中藥能喝菊花茶嗎

2樓:環球網校

吃中藥的禁忌

六、酸澀類:

酸過多則對腸胃有刺激,故胃酸過多、胃腸潰瘍患者禁食。澀者,大多含鞣質。如茶葉含有鞣質,而濃茶含量更高,與中草藥同服時,可與中草藥中某些蛋白質、生物鹼、重金屬鹽結合產生沉澱,這就會影響藥物有效成分的吸收,同時對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也有影響。

因此,在服用中草藥時,一般不宜與濃茶同服。

喝感冒藥期間能喝菊花茶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的。菊花性味甘苦、涼,清熱祛風,明目解毒,增強體質。

吃癲癇藥能喝菊花茶嗎

4樓:熱血y夢想

最好不要喝哦!茶能解毒,會讓藥失去藥性的!建議服藥後一段時間內,即一到兩個小時內不要飲茶,防止未知的相互作用發生。

狗能喝菊花茶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呀,菊花茶是解暑降火明目的一種功效好的茶。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啊,不過建議用八十度左右的開水泡即可,畢竟菊花茶本身具有降火潤燥的功效,加上枸杞的滋陰來中和一下的話,比較不容易傷身,所以三者放在一起泡是極好極好的。 偶爾飯後也可以喝喝白雲山星群夏桑菊來敗敗火,畢竟方便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能喝,只要狗狗身體健康就可以喝

8樓:暖浴

喝水就行 茶不適合狗狗

菊花茶和玫瑰花茶可以一起喝嗎,菊花茶玫瑰花可以喝嗎

9樓:花茶就是花芙伊

不建議玫瑰花茶和菊花茶一塊飲用!

菊花性寒,玫瑰花性溫,兩者藥理性味差距很大,搭配一起是不合適的。花茶搭配的基本原則是藥理性味相似相近的搭配,藥理相差大的不宜搭配,會影響花茶功效;如溫性花茶和溫性花茶搭配,溫性與平性花茶,寒性花茶與寒性花茶,寒性花茶與涼性花茶,寒性與平性花茶,涼性與平性花茶,平性與平性花茶進行搭配;

兩者的功效差距較大,搭配起來也是不合適的。菊花功效是清熱降火,清肝明目,降脂降壓、屬於下火類功效花茶;玫瑰花茶功效是:延緩衰老,美容養顏、可調理血氣活血散淤,促進血液迴圈,具有淡化雀斑、除皺、養顏之功效;長期飲用亦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玫瑰花茶中的玫瑰花冠,因為含有精油,可以起到安神作用。

菊花功效屬於降火降壓屬於降,而玫瑰花則活血是補,功效差距大,搭配不是很合適。

喝紅棗枸杞菊花茶可以吃巧克力嗎

10樓:紅棗

可以呀!不過巧克力不要太多哦,會長胖的,吃一兩個就可以了,巧克力的含熱量多,吃多也會容易上火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間隔一段時間再喝

孕婦能喝菊花茶嗎?

12樓:創穎全景vr**

孕婦可以喝菊bai花茶嗎?菊花

du茶中菊花為甘菊,其

zhi味不苦,泡茶喝具有平dao

肝明目、清熱解毒之內特效,對高血容壓、動脈硬化患者有很好療效。孕婦喝菊花茶可以起到清火明目的作用,所以孕婦可以適當喝點菊花茶。

菊花茶性涼,體虛、脾虛、胃寒的孕婦都不太適宜。如果準媽媽確實內火較大,可以少量喝一點兒淡菊花茶。非寒體質的孕婦喝菊花茶也要注意喝的量,且要泡的清淡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可以謹bai慎適量喝菊花茶,孕婦在du喝菊花茶zhi時可以這樣沖泡,用透明的dao玻璃杯,每次放上回四、五粒,再答用沸水沖泡即可,在茶杯中放入幾顆冰糖,這樣喝起來味更甘。每次喝菊花茶時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1/3的茶水,再加上一些新茶泡上片刻,然後再喝。總之,菊花茶性涼體虛、脾虛、胃寒的人都不太適宜,如果準媽媽確實內火較大,可以少量喝一點淡菊花茶。

很多人說孕婦不能喝菊花茶,是因為害怕茶的成分影響鐵的吸收。但菊花茶不同於其他茶葉,不會造成這種情況。但是菊花畢竟是寒性,菊花沒有別的***,只是寒一點,對孕婦沒有問題。

孕婦喝菊花茶一定要注意喝的量,記得要泡的清淡。

吃中藥期間能喝魚湯嗎,吃中藥時期,能吃魚湯嗎

不能喝魚湯 中藥大部分都忌腥。也不盡相同 如果是利水藥 可以喝鯉魚湯 因為鯉魚利水。您好,服用中藥期間最好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 生冷 腥臭和油膩的食物,所以最好不要喝魚湯,以免影響藥效。吃中藥時期,能吃魚湯嗎 1 服中藥時,宜少吃豆類 肉類 油膩生冷及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增加患者的消化負擔。平時小...

喝中藥後能吃炒蘑菇嗎,吃中藥可以吃黑蘑菇嗎

吃中藥的時候一般是可以吃炒蘑菇的,但是也有一些疾病的不能夠吃蘑菇的。比如有痛風的病人和有過敏性 病的病人,在發作期就不可以食用蘑菇,因為蘑菇子實體中含有較多的嘌呤,食用後會使病情加重。在發作期過後,仍舊是可以食用的,並且對人體的免疫力有很大的提振功效。隨著現代生物科學技術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大型真菌被...

吃了紅豆後可以喝中藥嗎,吃中藥能吃紅豆嗎

鬼鬼 意見建議 您好,紅豆具有清熱利溼解毒的作用,如果您喝的藥是溫性的,那最好別喝了。偏涼的話喝點無所謂,畢竟是藥食同源的食材,作用還是弱些的。吃中藥能吃紅豆嗎 你好,紅豆也就bai是赤小豆。他du的中藥的藥性屬 zhi於寒涼的,能夠起到dao 利尿解毒的回作用,在吃中藥答期間儘量不要吃紅豆因為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