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過敏藥可以長期吃嗎,抗過敏藥能長期吃嗎

2022-05-15 03:59:50 字數 3486 閱讀 1179

1樓:哆啦的夢迴憶

不可以。雖然這些藥物的**效果較好,但是由於抗過敏藥物的***也較多,隨意使用有時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危害。不良反應也較為明顯,服藥後大多會出現睏倦、乏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

因此,劉琳琳醫生提醒人們:駕駛員、高空作業人員、操作機器的人以及學生,最好不用或少用這類藥 ,以免發生意外或影響工作、學習。 另外,這類藥物還有可能引起粘膜乾燥、瞳孔散大 ,所以有青光眼的人要慎用 ,尤其是賽庚定藥 ,對於青光眼病人是禁止使用的。

這類藥物還可能會出現一些比較少見的不良反應,如對肝、腎功能的損害、引起藥疹以及白細胞減少等。一定要聽從醫生的指導 ,既不可濫用 ,又不可盲目地拒絕使用 ,更不要在**過程中擅自停用。如今,夏季已經來臨,**過敏患者應提防與過敏源的親密接觸。

一旦過敏 ,應謹遵醫囑用藥,以防再遭藥物「過敏」的傷害 ,使自己在整個夏季都能擁有健康的美麗。

2樓:宛若新生

不可以,裡面有激素,對腎臟肝臟都不好,還容易發胖

3樓:中醫**科邊醫生

抗過敏藥能長期服嗎?醫生道出了實情,可以瞭解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需要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

抗過敏藥能長期吃嗎

5樓:樸贍豆英叡

抗過敏的藥物是不可以長期服用的,因為抗過敏的藥物之中含有一些麻痺神經的藥物,長期服用容易導致人的抵抗力下降,造成嗜睡的情況,而且容易使人產生抗體,造成再次服用的時候沒有藥效的現象,建議按照療程服用抗過敏藥物,過敏的症狀消失了之後就可以停藥了。

6樓:冷鯨侯榮

過敏發時需要抗過敏**。平時需要從飲食上調節,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建議用藥物進行調節免疫,如配合中醫用中藥進行調理,也可以注射胸腺肽,卡介苗多糖,丙種球蛋白等試試。

7樓:梅珏耿夜春

一般都是建議不要經常長期的食用抗過敏藥的藥物的,因為一般的抗過敏藥中含有部分的激素和抗生素,如果長期吃抗過敏藥的話,會導致身體出現內分泌失調,便祕等***,以及導致身體會有一些肝功能異常和腎臟的功能問題,以及長期服用抗過敏藥,會讓身體中產生一定的抗體,也有一定的抗藥性,導致以後出現了過敏的情況就會藥物無法緩解了,建議過敏了再進行服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抗過敏藥主要是指抗組胺類藥物,如撲爾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口服後吸收很快,能在15-30分鐘內使過敏症狀迅速得到改善,

抗過敏藥長期服用可以產生耐藥現象。第一代抗組胺藥如撲爾敏、苯海拉明,***比較大,如嗜睡、乏力、便祕、尿瀦留等症狀,還可以誘發青光眼。第二代抗組胺類藥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較少,但如息斯敏有產生心臟毒性的機率。

第三代抗組胺類藥物比較安全。

9樓:中醫**科邊醫生

抗過敏藥能長期服嗎?醫生道出了實情,可以瞭解下

抗過敏藥可以長期服用嗎

長期吃抗過敏藥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0樓:一世的約定

長期服用會使身體產生免疫力下降,建議還是不要長期服用。

抗過敏的藥物種類非常的多,主要是以抗組胺藥物為主。通常分為:第一代抗組胺藥物,比如撲爾敏、賽庚啶、苯海拉明等。

其次是第二代抗組胺類藥物,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片。除了以上的藥物以外維生素c、鈣劑也是可以輔助抗過敏的。

主要是能拮抗引起過敏反應的介質(如組胺等)對其受體(如組胺h1受體)的作用,通過競爭性阻斷支氣管、胃腸、子宮平滑肌上的h1受體,能完全對抗組胺所致的平滑肌收縮及痙攣狀態;明顯對抗組胺引起的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區域性充血水腫;部分對抗組胺擴張血管降低血壓的作用;對人的過敏性休克無保護作用。

其中有些藥物尚有一定的中樞抑制作用和抗膽鹼作用,由此可導致一些共有的不良反應。臨床常用的有氯苯那敏、苯海拉明、賽庚啶和西替利嗪等。

新生兒和早產兒對組胺h1受體拮抗藥抗膽鹼作用的敏感性較高,不宜使用;抗組胺藥可抑制過敏原性物質的皮試反應,因此在皮試前若干天應停止使用一切抗組胺藥物,以免影響皮試結果。

抗過敏藥都有***,不宜長期、大劑量服用某一種抗過敏藥,否則不僅容易引起藥物失效,嚴重者還會出現種種不良反應,甚至毒***。在服用抗過敏藥同時,如果需要服用其他西藥,一定要諮詢醫生。

11樓:老樹枝勾琬

有句話說的一點兒也沒錯,那就是「是藥三分毒」,無論哪種藥物(主要指西藥)都是有其毒性從而產生各種各樣的***的。

大多數過敏疾病患者都有這樣的經歷:吃抗過敏藥以後,覺得特別困,眼睛怎麼也睜不開。

我國過敏性疾病**專家葉世泰教授指出,抗過敏藥引起嗜睡,是比較常見的***,還會有口乾、噁心等症狀。此外,服用抗組織胺藥還會使人的賁門鬆弛,食物在人的胃中逗留時間縮短,因而易產生飢餓感。所以,服用抗組織胺藥的患者經常在服藥一段時間後,體重會明顯增加。

用於**過敏性鼻炎的肥大細胞穩定劑,也易引起嗜睡和體重增加。

任何一種抗過敏藥都存在耐藥性。有些患者僅僅服藥3~4個月,就出現了極強的耐藥性。因此,抗過敏藥最好換著吃。

如果發現某種藥物服用後效果不如以前好,必須馬上停服,不能私自加大藥量。還需注意的是,孕婦儘量不要服用任何一種抗過敏藥。

12樓:駒楚將永貞

可能會產生藥物依賴,然後相關的抵抗力會下降,其實經常服用藥物都會有這樣的***~還是不吃藥的好~

13樓:洋蕊線念

異丙嗪(非那根)、羥嗪、去氯羥嗪、撲爾敏、多慮平、腦益嗪、賽庚啶、酮替芬等,這類藥物口服後經胃腸吸收,30分鐘起效,藥效持續4~6小時。這類抗過敏藥有乏力、嗜睡、頭暈、注意力不集中及口乾等***。20世紀80年代後生產了第二代h1受體拮抗劑,先後有阿司咪唑(息斯敏)、特非那定(敏迪)、氯雷他定(開瑞坦)、西替利嗪(仙特明)、咪唑斯汀(皿治林)、地氯雷他定(恩理思)及非索非那定等,這類藥物對中樞神經系統影響小,沒有或僅有輕度嗜睡作用。

藥物都有***,所以還是儘量少使用!

14樓:浪瘋勁

一、傷害自身免疫系統。抗過敏藥物就是依靠抑制自身免疫系統達到減少或者消除過敏症狀的,因此長期服用必然對免疫系統造成損害,使得免疫系統不能正常工作,免疫力下降。

二、長期服用造成依賴,使停藥以後容易造成**,就是長期受到抑制的免疫系統過分活躍,過敏反應加重。

15樓:

沒什麼事吧

病好就停

我也長期吃

長期吃**過敏的藥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6樓:_﹎у﹖莣

首先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長期吃過敏藥 一般的西藥抗過敏藥都會有*** 長期吃肯定對身體沒有好處 、但是得根據你的情況

過敏或者是蕁麻疹之類的**病的話 首先你的免疫系統不好 吃西藥治標不治本 建議配些提高免疫力的藥品或保健品 或者是中成藥品

平時注意身體保健 **病需要堅持** 不要急於求成吃東西儘量忌口

祝你早日** 不要有心理壓力 一定會好的

抗過敏藥能長期吃嗎,長期吃抗過敏藥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抗過敏的藥物是不可以長期服用的,因為抗過敏的藥物之中含有一些麻痺神經的藥物,長期服用容易導致人的抵抗力下降,造成嗜睡的情況,而且容易使人產生抗體,造成再次服用的時候沒有藥效的現象,建議按照療程服用抗過敏藥物,過敏的症狀消失了之後就可以停藥了。過敏發時需要抗過敏 平時需要從飲食上調節,忌食辛辣剌激食品...

面板過敏吃什麼藥好,面板過敏了吃什麼藥,才能好的快點?

過敏首先判斷病情的輕重緩急,判斷是泛發性 過敏,還是侷限性 過敏,用藥如下 1 區域性 過敏有時外用製劑即可,外用的製劑有溶液 清潔劑 止癢劑 消毒劑 抗炎製劑。不是很嚴重 無特殊性質的 過敏患者可以用糖皮質激素類軟膏,比如皮炎平 皮苷酸或者氫化可的鬆軟膏 2 泛發性 過敏的患者一般全身多處 出現過...

小孩過敏吃什麼藥,小孩面板過敏用什麼藥?

您好!1.過敏體質是不容易改變的,服用藥物只能是緩解,不能 2.建議你到大的醫院去做過敏反應試驗,找出具體的過敏的藥物和食物,相對的能避免一些。3.平時飲食要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 不吃熱性的水果,荔枝 櫻桃 芒果等 不吃辛辣的食品 不吃魚蝦蟹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4.不要亂服藥物,也可以造成過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