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101代表字元a可以具體解釋一下嗎

2021-03-04 05:57:27 字數 782 閱讀 8696

1樓:繆六權

\ddd表示八進位制,所以\101是八進位制,它轉換成十進位制就是65,也即是a,所以輸出就是a了。如果你寫得putchar('101')那麼輸出就是小寫字母e了!

c語言,轉義字元'\101'為什麼為字元a。8進位制不是0開頭嗎??

2樓:御千破鬥

不用區復分,不用轉義字元的制是十進位制,用bai『\xhh』的就是十六進位制,du用 \加數字zhi

且數字的任意dao一位都不超過8的就是8進位制例如:『\101』『\010』『\000』是合法8進位制,如上『\080』『\12f』等就是非法的,不是八進位制。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轉義字元中,八進位制前面的0是可以省略的,即'\101'等價於'\0101'.

但是十六進位制前面的x就不可省咯。

4樓:半吊子仙

轉義字元中,規定用 \ooo表示3為八進位制(ooo代表三位八進位制的數),即\101,\102這樣形式的,回如果用列印出來答的話,就會分別被轉義為大寫的a、b。

而十六進位制的轉義字元規定為\xhh,注意這裡的十六進位制數字只有兩位,即\x表示採用16進位制,而後面兩位hh代表16進位制的數,比如\x41,\x42,轉義後也表示a、b。

如果要表示數值的話,比如10進位制數值65,用八進位制表示就是0o101,用16進製表示就是0x42,就是說從數值上來講 0o101 = 0x42 = 65,而ascii碼錶的65代表的是a,所以,你新增轉義符後,\101 和\x42都表示a

183CLUB的183代表什麼,請問183club中各人所代表的顏色分別是什麼?

吹牛的 絕對沒有183 首先明星的假身高大家都知道183其實淨身高不過180 他們幾個不過178 他們中只有一個人升高時183 上次在節目中聽他們好像是說取一個諧音什麼的 叫什麼180club等等不好聽 他們不是有首歌就叫 一把傘 麼 聽說他們的身高大約都是183cm。剛開始我還以為他們都是83年出...

這個表情代表什麼意思這個呢,請問這個表情代表什麼意思?

表示兩隻眼睛左溜溜右轉轉,故表示懷疑 藐視 無語等意思。斜視 盯 懷疑的眼神 真的是這樣嗎?老實交代 箭頭方向作用 兩人聊天時可以互相鄙視之類。表情的含義隨對話改變 1.表示反應愁人,是一種不好的行為。2.表示在看左右邊的東西。喜歡點?賤 打 賤 帶出來的 我一直以為是無語的意思 我還特別喜歡用這兩...

1111代表什麼意思啊?為什麼每次看錶都是這個點

你好,11 11代表有人在想你,看來是有人想你,人氣很旺哦!祝你開心幸福。以前聽說過,當你看到11 11的時候,就是說明有人想你了 看錶時,經常看到11 11分,11 11代表什麼呢 08656艾 您好。這是極正常的事,沒代表什麼。11點11分正是準備 回吃中飯或準備下中班的時候,也是答最常看錶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