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和命題這兩個概念具有什麼關係

2021-03-04 05:57:27 字數 985 閱讀 8550

1樓:來了就是擺渡人

包含!命題屬於概念的一類!

比例蘋果與水果的關係!

定義和命題的關係是什麼?定義是特殊的命題嗎?定義屬於命題嗎?

2樓:攸莿

定義和命題的關係為:定義是命題的一種,定義是特殊的命題,因為定義是真命題,所以定義屬於命題。

命題:在現代哲學、數學、邏輯學、語言學中,命題是指一個判斷(陳述)的語義(實際表達的概念),這個概念是可以被定義並觀察的現象。命題不是指判斷(陳述)本身,而是指所表達的語義。

當相異判斷(陳述)具有相同語義的時候,他們表達相同的命題。

定義:對於一種事物的本質特徵或一個概念的內涵和外延的確切而簡要的說明;或是透過列出一個事件或者一個物件的基本屬性來描述或規範一個詞或一個概念的意義。被定義的事件或者物件叫做被定義項。

一般地,能清楚的規定某一名稱或術語的概念叫做該名稱或術語的定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不等同命題,只是有的時候可以相互轉換。你舉得例子中定義:有一個角是90°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判定方法:如果一個三角形中有一個角是90°,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當然定義包含兩層意思:1.直角三角形的判定方法2.直角三角形的性質即直角三角形有個90度的內角。

命題是一個判斷語句。

話說回來,這個大綱並不要求初中生掌握的,只是會區分就行。記住定義不等同於命題。

如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接叫做三角形,你敢說他是命題?

語義與概念命題的聯絡個區別!

4樓:貴陽華冠裝修網

在現代哲學、數學、邏輯學、語言學中,命題是指一個判斷(陳述)的語義(實際表達的概念),這個概念是可以被定義並觀察的現象。命題不是指判斷(陳述)本身,而是指所表達的語義。當相異判斷(陳述)具有相同語義的時候,他們表達相同的命題。

在數學中,一般把判斷某一件事情的陳述句叫做命題。

經濟學中,偏好與效用這兩個概念之間有什麼關係嗎

經濟復學中,並沒有闡明偏好與效用 制這兩個概念之間有什麼關係。從一定角度,效用論者和偏好論者還有一定對立。即效用論者認為商品對人的滿足程度的大小是可以量化的,效用的大小代表商品對人的滿足程度 而偏好論者認為商品對人的滿足程度的大小是不可以量化的,人們只能夠比較兩個商品對自己帶來的滿足程度。但兩種效用...

兩個化學概念

正鹽定義 既不含能電離的氫離子,又不含氫氧根離子的鹽正鹽是酸和鹼完全中和的產物,但正鹽的水溶液不一定顯中性,如na2co3 碳酸鈉 溶液顯鹼性,nh4 2so4 硫酸銨 溶液顯酸性。酸跟鹼完全中和生成的鹽中,不會有酸中的氫離子,也不會有鹼中的氫氧根離子,只有金屬陽離子和酸根離子,這樣的鹽為正鹽 酸酐...

公共領域與市民社會這兩個概念的關係

哈貝馬斯的公共領域概念是非常具體的,指18 19世紀西歐的特定的社會構成。脫離了那個具體語境,跟當代社會是無法 串聯的 市民社會是政治學社會學的概念,哈貝馬斯在論述公共領域的形成 發展與內在矛盾中使用這個概念。所謂公共領域,是市民社會和國家權力之間的一個領域,用以形成關於社會一般性問題的一致性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