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小學科學課堂教學藝術的型別,課堂教學藝術的種類有哪些

2021-03-04 05:57:26 字數 1523 閱讀 3995

1樓:單身汪涼

小學科bai學課程

是一門以培養du

學生科學

zhi素質為宗旨的義務教育階dao段的核心課內程,在小學課程設定容中與其他主要學科一樣,具有十分重要的位置。科學素質的形成是長期的。早期的科學教育將對一個人科學素質的形成具有決定性的作用。

科學素質一般包括:對自然現象的好奇心和求知慾,運用基本的科學知識和技能認識自己和周圍世界的能力,具備進行科學**所必需的科學思維和方法,與自然界和諧相處的生活態度等。

課堂教學藝術的種類有哪些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課堂教學藝術可以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風格一:自然親切型

這一類風格教師講課親切自然,樸實無華,沒有矯揉造作,也不刻意渲染,而是侃侃而談,娓娓道來,師生之間是在一種平等、協作、和諧的氣氛下,進行默默的情感交流,將對知識的渴求和探索融於簡樸、真實的教學情景之中,學生在靜靜的思考、默默的首肯中獲得知識。

風格二:睿智創新型

這一型別教師講課深入淺出,條理清楚,層層剖析,環環相扣,論證嚴密,結構嚴謹,用思維的邏輯力量吸引學生的注意力,用理智控制課堂教學程序。學生不僅學到知識,也受到思維訓練,還受到教師嚴謹治學態度的薰陶和感染。

風格三:語感品悟型

語感品悟型是語文課堂教學藝術風格中不可忽視的一種型別。以品味感受、積累領悟、重視現場語言訓練為特點,一方面以自己的教學語言為示範,同時又十分注重學生的語言運用、善於抓住教材的語言因素,從語體、語境、語脈、語氣、語調等多方面,通過誦讀指引、涵泳品賞去實現工具性與人文性的和諧統一。 教學風格:

輕鬆質樸 簡單紮實

風格四:情思激盪型——情感型

老師講課情緒飽滿,充滿激情。講到動情之處,往往是情緒高漲,慷慨激昂,滔滔不絕,扣人心絃,震撼人心,引起學生強烈的情感共鳴。學生所獲得的不僅僅是知識的訓練價值,還包括人格、情感的陶冶價值。

風格五:嚴謹細密型

這一類老師講課時各種教學方法、技巧信手拈來,運用自如,恰到好處,絲毫不帶雕琢痕跡。課堂教學環節過渡自然,搭配合理,有條不紊。無論是講解和分析,還是提問和練習,都能照顧到學生的心理特點和接受能力,體現出教師對知識重點難點的準確把握。

3樓:洋煜丙安露

小學科學課程是一門以培養學生科學素質為宗旨的義務教育階段的核心課程,在小學課程設定中與其他主要學科一樣,具有十分重要的位置。科學素質的形成是長期的。早期的科學教育將對一個人科學素質的形成具有決定性的作用。

科學素質一般包括:對自然現象的好奇心和求知慾,運用基本的科學知識和技能認識自己和周圍世界的能力,具備進

課堂教學藝術的種類有哪些

4樓:使用者名稱用

小學科學課程是一門以培養學生科學素質為宗旨的義務教育階段的核心課程,在小學課程設定中與其他主要學科一樣,具有十分重要的位置。科學素質的形成是長期的。早期的科學教育將對一個人科學素質的形成具有決定性的作用。

科學素質一般包括:對自然現象的好奇心和求知慾,運用基本的科學知識和技能認識自己和周圍世界的能力,具備進

課堂教學藝術的內容形式,簡要論述課堂教學藝術有哪些特徵

作為教師應當注重研究講課的方法 藝術和技巧,因為這的確很有必要。漂亮的板書 標準的語音語調 優雅的手勢儀表,無疑可以給人以美的享受。但也須明確,一堂課的好與壞,關鍵在於教學內容是否豐厚 新穎和生動,能否給人有益的啟迪。而講課內容又取決於講課者自身素質的高低。倘若講課者孤陋寡聞 學問淺薄 知識貧乏,無...

小學課堂教學常用的組織形式有哪些

1 個別教學 個別教學就是教師在同一時間以特定內容面向一個或幾個學生進行教學。這種教學組織形式辦學規模小 速度慢 效率低,但卻能較好地適應個別差異。2 班級授課 即把一定數量的學生按年齡和知識程度編成固定的班級,根據周課表和作息時間表安排教師有計劃地向全班學生集體進行教學的制度。3 導生制 教師選年...

小學語文課堂教學中匯入的幾種技巧

否則就達不到效果,小學語文教師還要不斷提高自己知識技能和綜合素質,小學語文教師要保證課堂匯入的新穎.小學語文教師可以運用詩歌匯入法來進行課堂匯入,不斷挖掘出新的匯入方法來吸引小學生,這樣才能在以後的學習中更加順利地學習和探索 也可以通過實踐的方式來充分的瞭解 課堂匯入 的重要性一,如果在一節課的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