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測器的標定,為什麼要對感測器進行標定?如何標定?

2021-03-03 21:11:08 字數 4632 閱讀 7915

1樓:匿名使用者

1,嚴格是必須這樣標定的,當然一般都達不到,好處是產品真正在這環境測試了,資料也是真的

2,一般生產廠家,如pt100,都是按電阻值來調的,(也會很準)誰會去加過高溫呀,一臺高溫油浴裝置多少錢你是知道的,還有-80度只能在乾冰下測試,也不方便。

3,還有在一定範圍標點,算出趨勢曲線,然後按曲線調整也可以,會有誤差。

關於感測器的標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位移感測器,對感應範圍的一個調節,達到最優的解析度!如,一個感測器可以測量的範圍是0--30cm 精度可以達0.1cm ,但現在我需要測的範圍是0--15cm,此時,來調節感測器,使其在測量0-15cm 時,仍然可以精確到0.

1cm.

3樓:灤陽消夏錄

位移感測器的標定目前好像沒有統一的標準。

為什麼要對感測器進行標定?如何標定?

4樓:demon陌

感測器使用一段時間後都會有一定的漂移,需要用校驗儀器對感測器進行校驗。(也就是對比試驗,看看感測器的實際值和理論值的差別是否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比如,對一個0~1mpa輸出為4~20ma的壓力感測器進行標定。輸入0pa,200kpa,400kpa,600kpa,1mpa,分別測量相應的輸出電流值。 然後計算輸出的電流值與理論上的4~20ma的偏差是否在範圍之內。

超出範圍,則感測器不能繼續使用,需要校準或更換。 在範圍之內,可以繼續使用。

5樓:胸有成竹一點通

標定按定義來說一般有兩種:

一是使用標準的計量儀器對所使用儀器的準確度(精度)進行檢測是否符合標準,一般大多用於精密度較高的儀器。

二是有校準的意思,通常用於車輛效能測試。

我們通常說的標定一般是指第一種。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感測器的精度隨時間和溫度等而變化,所以要不斷的進行標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感測器都是有一定使用壽命的!受溫度環境的有一定影響!

在感測器中,什麼叫標定,什麼是校準

8樓:匿名使用者

標定:利用標準器具對感測器進行標度的過程稱為標定。具體到壓電式壓力感測器來說,用專用的標定裝置,如活塞式壓力計,產生一個大小已知的標準力。

作用在感測器上,感測器將輸出一個相應的電荷訊號,這時,再用精度已知的標準檢測裝置測量這個電荷訊號,得到電荷訊號的大小,由此得到一組輸入――輸出關係,這樣的一系列過程就是對壓電式壓力感測器的標定過程。

校準:校準在某種程度上說也是一種標定,它是指感測器在經過一段時間儲存或使用後,需要對其進行復測,以檢測感測器的基本效能是否發生變化,判斷它是否可以繼續使用。

因此,校準是指感測器在使用中或儲存後進行的效能複測。在校準過程中,感測器的某些指標發生了變化,應對其進行修正。

9樓:上賊船莫怕死

必須依靠專用的標準裝置來確定感測器的輸入-輸出轉換關係,這個過程就稱為標定。簡單地說,利用標準器具對感測器進行標度的 過程稱為標定。具體到壓電式壓力感測器來說,用專用的標定裝置,如活塞式壓力計, 產生一個大小已知的標準力,作用在感測器上,感測器將輸出一個相應的電荷訊號,這時, 再用精度已知的標準檢測裝置測量這個電荷訊號,得到電荷訊號的大小,由此得到一組輸入-輸出關係, 這樣的一系列過程就是對壓電式壓力感測器的標定過程。

校準在某種程度上說也是一種標定, 它是指感測器在經過一段時間儲存或使用後, 需要 對其進行復測,以檢測感測器的基本效能是否發生變化,判斷它是否可以繼續使用。因此, 校準是指感測器在使用中或儲存後進行的效能複測。 在校準過程中, 感測器的某些指標發生 了變化,應對其進行修正。

標定與校準在本質上是相同的,校準實際上就是再次的標定。

10樓:波撥拉

標定既是訊號電源強度校準是準確值精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標定就是利用高一級精度儀器對儀器進行定標的過程。在現有的被標定儀器狀態下,標定過程確立了感測器輸出量和輸入量之間的對應關係,從而確定了標定後的全量程測量精度。

標定主要針對有重新定標功能的智慧儀器,標定過程對儀器有全量程的線性的影響,使得裝置在現有的狀態下達到理想的測量精度。

從操作過程和最終效果看,標定過程使用標準的高精度儀器進行標準步驟的操作,過程可控,不同的人進行的標定操作結果非常接近。

校準是當感測器計量出現誤差時,採取一定的手段,改變儀器的狀態,減少誤差的過程,也是克服儀器本身的誤差缺陷的調整過程。

校準一般難以系統性地使儀器達到理論上的完美狀態,只能從少數影響測量的一兩點針對性的進行調校以達到調校人員認為的理想狀態,可以看出,由於人員水平、調校工作條件的不同,不同的人進行的調校操作結果可能有較大出入。「正所謂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進行校準處理後,對有定標功能的儀器,需要進行重新進行標定。對校準操作沒有一定的把握時,建議只進行標定操作,一般就能恢復早前的測量精度。

為什麼要對感測器進行標定和校準

12樓:神級人氏

【1】感測器的標定,主要的是看訊號是否足夠使用,比如要20kg的,訊號得1.0以上,標定到20kg只有0.05mv,肯定不能用。

所以感測器標定的意思是看感測器是否合格。第二,感測器的校準。感測器製作出來後訊號基本上固定不能更改了,但是因為操作和製造的時候存在合理誤差,一批出來的感測器訊號就不一定都一樣,如果客戶需要配平訊號,就得調零降訊號校準了。

其他的標定和校準,一般是感測器配儀表或變送器等時才說的。

【2】感測器:感測器((英文:transducer/sensor))指的是能感受規定的被測量並按照一定的規律轉換成可用訊號的器件或裝置,通常由敏感元件和轉換元件組成。

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檢測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處理、儲存、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它是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的首要環節。 感測器是以一定的精度和規律把被測量轉換為與之有確定關係的、便於應用的某種物理量的測量裝置。

13樓:所謂的好孩子

由於一般感測器的精度會隨著使用的時間和溫度變化而變化,時間久了,感測器會有一定的零點漂移,這時候就要對它進行標定,將感測器在使用中或儲存後進行的效能複測稱為校準,其本質與標定是相同的。這是我的理解和總結,望參考:-)

14樓:礦泉水瓶

沒有校正怎麼可以了。就沒個標準。感測器是線性的。兩點定一個直線。

感測器標定的意義

15樓:深圳真尚有科技

對感測器來說,標定是供貨商提供給客戶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只有通過標定,才能在實際測量中使測量值保持精確,舉個例子,電渦流感測器測距離,不同金屬的電導率磁導率都不同,所以同一個距離,輸出可能會不同,如果測完一種金屬,測另一種金屬前沒進行標定,那麼就有可能出現實際10mm,測出來只有5mm

16樓:山峰彼岸

首先不標定你無法正常使用

打個比方說,壓力感測器 敏感元件 目前主要採用壓阻式電橋,那麼輸出只是個電阻值,當1mpa壓力對感測器進行擠壓時我們如何計算出壓力呢?只能通過標定裝置當給感測器1mpa壓力時對應輸出一個準確的阻值那麼我們就認為這個值就是1mpa壓力,稱為標定。

特別是溫度感測器,我們通常使用pt100 其敏感元件就是鉑電阻 那麼還有熱電偶 k s 分度等等,都是有相對應的溫度表對應輸出電阻從而來標定感測器的。

補充感測器是將物理量 化學量轉換為電量的裝置轉換以後呢?我們能採集到的只能是電壓,電流訊號我們稱為標準訊號,所以凡是能輸出標準訊號的感測器我們叫變送器

17樓:神話

①規定以某個數值或型號為標準。

②根據一定的標準測定:車間成立了技術小組,對裝置進行全面~ㄧ勘探隊跑遍了整個大山,~了十個採礦點。

③符合規定標準的:~型自行車。

使用標準的計量儀器對所使用儀器的準確度(精度)進行檢測是否符合標準,一般大多用於精密度較高的儀器。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測器是一種能把物理量或化學量轉變成便於利用的電訊號的器件。感測器是測量系統中的一種前置部件,它將輸入變數轉換成可供測量的訊號。

光電感測器是將光的強弱變為大小變化的電訊號.不同的感測器轉為電訊號的方式不同.

感測器有很多種.按照其用途,感測器可分類為:

壓力敏和力敏感測器

為什麼感測器要標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感測器(sensor)是一種常見的卻又很重要的器件,它是感受規定的被測量的各種量並按一定規律將其轉換為有用訊號的器件或裝置。對於感測器來說,按照輸入的狀態,輸入可以分成靜態量和動態量。我們可以根據在各個值的穩定狀態下,輸出量和輸入量的關係得到感測器的靜態特性。

感測器的靜態特性的主要指標有線性度、遲滯、重複性、靈敏度和準確度等。感測器的動態特性則指的是對於輸入量隨著時間變化的響應特性。動態特性通常採用傳遞函式等自動控制的模型來描述。

通常,感測器接收到的訊號都有微弱的低頻訊號,外界的干擾有的時候的幅度能夠超過被測量的訊號,因此只有標定後的感測器才可以確認它所輸出的訊號是否正常。

2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事物都會有一個衡量標準的。

汽車的氧化感測器為什麼經常壞,汽車氧感測器總壞是因為什麼

氧感測器損壞 中毒 主要與油品有關,氧感測器中毒是經常出現的且較難防治的一種故障,尤其是經常使用含鉛汽油的汽車,即使是新的氧感測器,也只能工作幾千公里。如果只是輕微的鉛中毒,接著使用一箱不含鉛的汽油,就能消除氧感測器表面的鉛,使其恢復正常工作。但往往由於過高的排氣溫度,而使鉛侵入其內部,阻礙了氧離子...

感測器的特性是什麼,什麼是感測器的靜態特性和動態特性?

感測器的基本特性有以下兩種 1.靜態特性 線性度 靈敏度 重複性 遲滯性 穩定性 漂移 靜態誤差等。2.動態特性 階躍響應 最大超調量 延滯時間 上升時間 峰值時間 響應時間等。頻率響應 頻率特性 幅頻特性 相頻特性等。什麼是感測器的靜態特性和動態特性?一 靜態特性 靜態特性是指檢測系統的輸入為不隨...

溫度感測器是怎麼用的,溫度感測器是什麼?有何作用?

溫度感測器有很多型別,簡單的原理就是將一個熱敏電阻 隨著外界溫度的不同,阻值會變化的電阻 用一個外殼包起來,引兩條線出去插在電路板上用。主要用來測定溫度用,感測器的阻值發生變化,ic的ad口可以檢得到,從而判定現在的溫度值。1 氧感測器 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