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期優化的基本思路是什麼,工期優化有哪些方法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140 閱讀 8072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應優先縮bai短持續時du

間的關鍵工

作(或zhi一組關鍵工作)dao。選擇時應考慮下版列因素:權1)縮短持續時間對質量和安全影響不大的工作;

2)有充足備用資源的工作;

3)縮短持續時間所需增加的費用最少的工作。

(4)將應優先縮短的關鍵工作壓縮至最短持續時間,並找出關鍵線路。若被壓縮的關鍵工作變成了非關鍵工作,則應將其持續時間再適當延長,使之仍為關鍵工作。

(5)若計算工期仍超過要求工期,則重複以上步驟,直到滿足工期要求或工期已不能再縮短為止。

(6)當所有關鍵工作或部分關鍵工作已達最短持續時間而尋求不到繼續壓縮工期的方案但工期仍不能滿足要求工期時,應對計劃的原技術、組織方案進行調整,或對要求工期重新審定。

工期優化有哪些方法

2樓:平哥看

在專案管理中,縮短活動工期的方法叫工期優化。

工期優化的步驟和方法

(1)找出網路計劃中的關鍵線路並求出計算工期。一般可用標號法確定出關鍵線路及計算工期。

(2)按要求工期計算應縮短的時間(δt)。應縮短的時間等於計算工期與要求工期之差。即

δt = tc − tr

(3)選擇應優先縮短持續時間的關鍵工作(或一組關鍵工作)。選擇時應考慮下列因素:

1)縮短持續時間對質量和安全影響不大的工作;

2)有充足備用資源的工作;

3)縮短持續時間所需增加的費用最少的工作。

(4)將應優先縮短的關鍵工作壓縮至最短持續時間,並找出關鍵線路。若被壓縮的關鍵工作變成了非關鍵工作,則應將其持續時間再適當延長,使之仍為關鍵工作。 (5)若計算工期仍超過要求工期,則重複以上步驟,直到滿足工期要求或工期已不能再縮短為止。

(6)當所有關鍵工作或部分關鍵工作已達最短持續時間而尋求不到繼續壓縮工期的方案但工期仍不能滿足要求工期時,應對計劃的原技術、組織方案進行調整,或對要求工期重新審定。

在工期優化中縮短關鍵工作時間的措施主要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期優化中縮短關鍵工作時間的措施主要有:1、可以採用錯落式施工,在不影響工程質量的前提下,可以提高工程進度;2、可以在工程施工過程中加入適當的材料,提高工程的進度。

演講基本的要求是什麼,演講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演講是在公眾面前就某一問題發表自己的見解的口頭語言活動它的特點是 第一,它是在人與人之間進行的 第二,它有一定的時間性 第三,它是為了闡述某一問題或整理而開展的 第四,它帶有一定的鼓動性和說服性。像演講比賽 典禮致辭 會議發言 學術講座 科研報告 競選演說 就職演說 法庭陳述等,都帶有演講的性質。演...

生物的基本特徵有哪些,生物的基本特徵是什麼?

1 生物都在新陳代謝 最基本特徵 2 生物都有應激性專 3 生物都有適應性屬 4 生物都有生長 繁殖性 5 生物都有遺傳 變異性 細胞是夠成生物的基本單位。病毒沒有細胞結構,但滿足5大特徵它也是生物 1 生物體具 抄有共同的物質基礎bai和結構基礎 物質基礎 都有 du蛋白質和核zhi酸 結構基礎 ...

舞蹈入門的基本動作是什麼?舞蹈基本功有哪些動作

1 劈叉。劈叉為柔韌性訓練的高階階段,分為橫劈腿和豎劈腿兩種方法。豎劈腿 腿前後分開成1字形,雙手撐地,使上身正直,而後努力使身體向下振壓,至兩腿前後分開至一條線坐於地下為合格。2 壓腿。壓腿時要注意腿部關節的直立,腳背向外開啟繃直,並保持上半身的直立。向下壓至上半身和腿部之間的沒有縫隙。保持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