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啥意思,並造句,因地制宜怎麼造句

2021-03-03 21:09:45 字數 1580 閱讀 1092

1樓:健康你不想卡

【解釋】:因:依據;制:制定;宜:適當的措施。根據各地的具體情況,制定適宜的辦法。

【出自】:漢·趙曄《吳越春秋·闔閭內傳》:「夫築城郭,立倉庫,因地制宜,豈有天氣之數以威鄰國者乎?」

我們要因地制宜發展適合本地特色的產業,不能盲目發展老師要因材施教,農民要因地制宜

種植農作物要因地制宜,不能盲目跟風

林業局應該因地制宜的規劃種植面積,不能隨便挖坑下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因地制宜發展適合本地特色的產業,不能盲目發展。

根據各地的具體情況,制定適宜的辦法。

3樓:嵩鼠來踩踩

根據各地的具體情況,制定適宜的辦法。

這種練習方式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簡單易行。

因地制宜怎麼造句、

4樓:神龍教主洪

例句1、我們要因地制宜發展適合本地特色的產業,不能盲目發展。

例句2、這種練習方式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簡單易行。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的政策,省**因地制宜的制定了很多的具體措施,滿足了人民文化生活的需要。

6樓:學習小霸王

這種練習方式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簡單易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因地制宜發展適合本地特色的產業,不能盲目發展

因地制宜的因地和制宜的意思分別是什麼

8樓:demon陌

因地:依據當地的情形。

制宜:制定適宜的措施。

意思是:按照不同的地點、時間,採取相應的措施。

【出處】: 漢·趙曄《吳越春秋·闔閭內傳》:「夫築城郭,立倉庫,因地制宜,豈有天氣之數以威鄰國者乎?」

【解釋】: 應當建築城牆,建立倉庫,根據地形選擇合適的做法,怎能靠上天或運氣之類嚇唬相鄰的國家呢?

9樓:不羈閣三不羈

【解釋】: 因:依據;制:制定;宜:適當的措施。根據各地的具體情況,制定適宜的辦法。

【出處】: 漢·趙曄《吳越春秋·闔閭內傳》:「夫築城郭,立倉庫,因地制宜,豈有天氣之數以威鄰國者乎?」

【解釋】: 應當建築城牆,建立倉庫,根據地形選擇合適的做法,怎能靠上天或運氣之類嚇唬相鄰的國家呢?

【舉例造句】: 惟各省情形不一,因地制宜,隨時變通。 ★《清史稿·朱嶟傳》

【拼音**】: ydzy

10樓:留下一片林

因地:依據當地的情形。

制宜:制定適宜的措施。

用因地制宜造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綠化必須因地制宜,突出環境保護與人文景觀和諧統一的發展觀念;城市建設必須因地制宜發展適合本地特色的產業,不能盲目發展。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省地理環境複雜,要想致富,應因地制宜,合理利用一切有利因素如山區多種果樹,平原種經濟作物,河邊做好水產養殖等。

無人問津,鍥而不捨,因地制宜,經年累月的意思

無人問來 津 沒人訪求,探求,源比喻無人來探問 bai嘗試或購買 du鍥而不捨 鍥而不捨,zhi鍥 鏤刻 舍dao 停止。即不斷地鏤刻。意為雕刻一件東西,一直刻下去不放手。比喻有恆心,有毅力。因地制宜 因 根據 制 制定 宜 適宜的措施,根據當地的具體情況,制定或採取適當的措施來幹某件事情或處理一些...

本著因地制宜的原則,下列地區農業發展方向正確的是A

a 糖料作物中,甘蔗性喜溼熱,主要分佈在華南及四川盆地,廣西壯族自治區為最大產區 故a不符合題意 b 飲料作物中,茶葉種植歷史悠久,是我國傳統的農產品 秦嶺 淮河以南的丘陵 山地為主要產茶區,主要產茶省有福建 浙江 雲南等 故b不符合題意 c 長江中下游地區熱量充足,降水豐沛,具有良好的農業生產條件...

從因地制宜,優勢互補的角度,為寧波接軌上海提出合理化的建議

利用當地生態優勢,積極發展 開發 利用區域內或臺灣地區的經濟,科技等優勢,開展招商引資,引進先進技術 寧波地區經濟的特點 20 寧波地區經濟特點主要是大力發展 新經濟 培育 新動能 寧波藉助 網際網路 製造向智造轉型,寧波成為全國首個 中國製造2025 試點示範城市。新經濟新動能是推動寧波經濟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