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建立在金錢基礎上的婚姻是最牢固的

2021-03-04 05:41:50 字數 4730 閱讀 6145

1樓:淡藍色的思念

你好親,對於有些人來說,建立在金錢上的婚姻是牢固的,因為雙方不需要彼此相愛,或者其他感情。沒有了感情的負擔。就相當於沒有結婚一樣。

兩個人喜歡做什麼,雙方都不會干涉和管束。少了責任心的婚姻。少了感**彩的婚姻

2樓:才素花千賦

世界上只有一個半親:金錢算一個親,老伴算半個親。相信這不難理解吧!

有錢就有了一切!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別對我說金錢買不到友誼、感情……但我可以對你說,金錢絕對可以穩定友誼、感情……也許我的觀點有點「庸俗」,但絕對是「現實」的。

為錢而奮鬥吧,誰都喜歡有錢的朋友、戀人!不要人為的虛偽自己!世界很現實!

別拿你的嫉妒和炫耀挑戰我的觀點和權威!

為什麼有人說建立在金錢基礎上的婚姻是最牢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擁有金錢也不完全的說明婚姻就是牢固幸福的,金錢可以擁有物質上的

滿足,但是和精神方面沒有客觀關係,有了錢不可能完全滿足心理、精神上的需要,金錢只是在幫助兩個人的感情需要,物質上的補充,不是第一要素在婚姻,只有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交流,在這個過程中所得到的感情積累,就是婚姻醉牢固的金鎖

4樓:燕子子

能接受感情比金錢看的重唄,誰也不想利益受損。

5樓:張茗褒夢菲

銅婚,銀婚,金婚...越老越牢固.

6樓:劇桃戰碩

你好親,對於有些人來說,建立在金錢上的婚姻是牢固的,因為雙方不需要彼此相愛,或者其他感情。沒有了感情的負擔。就相當於沒有結婚一樣。

兩個人喜歡做什麼,雙方都不會干涉和管束。少了責任心的婚姻。少了感**彩的婚姻

7樓:勞義惠湛霞

因為有了物質保證,所以婚姻會長久啊

8樓:陰漪矯幼怡

這只是個人的經驗,並不是什麼感情的定律,物質確實是生活最基本的保障,如果連基本的生存滿足都達不到,生活肯定不可能幸福。但是物質只是婚姻走向幸福的輔助,最終的基礎肯定還是感情相處,假如彼此感情相處非常糟糕,就算對方再有錢,跟你也沒有任何關係,也不會願意在你身上多花一分錢。所以,金錢建立在感情基礎上,就會對幸福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假如金錢缺乏了感情基礎,那自然可能會導致相反的結果。

9樓:波珂初笑容

世界上只有一個半親:金錢算一個親,老伴算半個親。

相信這不難理解吧!有錢就有了一切!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別對我說金錢買不到友誼、感情……

但我可以對你說,金錢絕對可以穩定友誼、感情……也許我的觀點有點「庸俗」,但絕對是「現實」的。

為錢而奮鬥吧,誰都喜歡有錢的朋友、戀人!不要人為的虛偽自己!世界很現實!

別拿你的嫉妒和炫耀挑戰我的觀點和權威!

10樓:常涆苦鶯韻

你必須有其一:才、權、貌、財。

當婚姻是建立在金錢的基礎上,那婚姻的基礎還牢固嗎

11樓:波斯麗爾**美乳

自古以來婚姻就講究門當戶對,沒有錢的婚姻,必然會為了菜米油鹽而吵吵鬧鬧,但是也會為了生計而努力工作,金錢不是唯一的決定性因素,我們父母的那一輩人,不也是苦過來一輩子了麼,到後來也是為了兒女在一起一輩子。放到現在沒有金錢做基礎的婚姻,別說婚姻了,就連結婚的資格也沒有了。

為什麼有人說建立在金錢基礎上的婚姻是最牢固的?如題 謝謝了

12樓:你個

或許說是物質是基礎,如果連最基本的物質都不能保障,還談什麼生活質量,還談什麼愛情幸福

13樓:羛崛踃

因為充實幸福的生活取決於有保障的生活~~

當婚姻是建立在金錢的基礎上,那婚姻的基礎還牢固嗎?

14樓:小小小小甜甜地

這個話題讓我想起了那句: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金錢是萬萬不能的。雖然談了婚姻不能只把金錢作為生活的基礎,可是貧賤夫妻百事哀。

沒有錢,倆人也無法長久的堅持下去,日子必然越過越糟糕。就像現在為什麼大多數的父母都會替女兒去考慮,希望她能嫁一個就算不是有錢人,但起碼也要差不多的那種。

因為他們經歷過沒有錢的日子或者在有錢的日子裡過慣了,也希望女兒不要再像他們曾經那樣為了生活養家餬口而勞累奔波或者像他們一樣生活無憂。

所以婚姻最好是除了愛情以外還要有一定的物質基礎,當然這就要求不要把金錢作為選擇婚姻的必要條件。

一旦沒有金錢,生活中所有的話題都是圍繞錢來進行的,萬事不離一個錢字的日子過起來是非常艱苦的,也必然會產生更多的矛盾,一切對生活的設想幻想都無法順利進行下去。

就像我鄰居一個嫂子,她是外省的,也許是從小在家裡沒有得到太多的關愛,所以她就希望走出來,不僅要嫁一個離家遠的而且只要對她好的就可以。

所以她就跟鄰居的我哥哥結婚了,現在還有兩個孩子。上一次跟她談話吧,她說如果讓她重新選擇,她一定會把物質作為考慮婚姻的第一要素。

因為她覺得現在的生活太艱難了,她說她現在的夢想就是突然變成一個有錢人,這樣天底下所有的煩惱就都解決了。

她的想法有點片面,因為錢不是萬能的,可是對她而言,只有錢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我們兩家挨著,幾乎每天都可以聽到他們家爭吵的聲音。

雖然人一旦有錢就會產生更多的煩惱,但是沒有錢的婚姻連產生其他煩惱的資格都沒有。】

不排除有的人目的很不純粹,就是奔著別人家的錢去的,從她本身的出發點就已經把愛情放在了第二位,所以想一心要嫁入豪門的那些人,也許真的有一天感情也同樣不會那麼牢固。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婚姻就講究門當戶對,沒有錢的婚姻,必然會為了菜米油鹽而吵吵鬧鬧,但是也會為了生計而努力工作,金錢不是唯一的決定性因素,我們父母的那一輩人,不也是苦過來一輩子了麼,到後來也是為了兒女在一起一輩子。放到現在沒有金錢做基礎的婚姻,別說婚姻了,就連結婚的資格也沒有了。

其實這個問題涉及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與相處,君不見,張柏芝與謝霆鋒,他們算是有錢了吧,可是他們最終也是敗給了生活,敗給了愛情,最終也是分手。

錢只能作為建立婚姻家庭的基礎,有了這個基礎,婚姻不一定就牢固,生活中處處有奇葩,生活中還有相處,兩個人之間的性格和脾氣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

我們不能說沒有錢的婚姻就必然導致離婚,的確是有這樣的情況,表面上看妻子是嫌棄老公沒有錢而離開,但是妻子更看中的是老公是否有上進心,是否願意勤勞踏實的去工作,掙錢養家餬口,有的家庭破裂並不是因為窮,而是因為丈夫不上進,還有不良喜好,喝酒,喝完酒就打人,妻子無奈才選擇離開。

有的丈夫喜歡賭博,欠下鉅款,妻子實在無法負擔起這樣大的債務而選擇離開。

就算是明星也有不良嗜好,房祖名吸食毒品事件也是早有耳聞了吧,娛樂圈經常有明星被爆出吸毒,內地、港臺、日韓、歐美都有。毒品似乎已經成為了縈繞在名利場的白色幽靈,明星們的跌宕起伏,似乎總能隱約看見它的蹤跡。其實有不少明星就是因為吸毒弄得家破人亡,後果相當悽慘。

在電視劇《我的後半生》裡的陳俊生算是有錢了吧,與家庭主婦子君還有兒子多和諧的三口之家,男人在外面打拼,妻子若是能和丈夫一起並肩事業,那家庭算是完滿了,可是依然還是有出軌的現象,可見,有了金錢做基礎的婚姻不見得很牢固。

兩個人的婚姻只有建立在獨立的經濟基礎之上,特別現在這樣經濟不景氣,掙錢的鴨梨只是男人一個人來完成,婚姻難免會出現裂痕,兩個人還需要彼此之間相互遷就對方,包容對方,真正的為對方著想,你濃我濃,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不是兩個人,只有當這兩個人得到大多數人認可的時候才能算是完滿的婚姻。

16樓:朱戶斜光

這世界上最牢固的應該就是金錢吧。

你說的是婚姻,我們就只討論婚姻,不討論情感。

首先界定以下什麼叫建立在金錢基礎上的婚姻。不是說一個窮小子勾搭上了白富美變成了鳳凰男,這種婚姻不牢靠,如果小夥子自尊心太強,而白富美又太恃寵而驕;也不是說灰姑娘攀上了高富帥的高枝麻雀變鳳凰,這種婚姻不牢靠,畢竟紅顏易老,深深地不安全感會讓整個婚姻關係變得狼狽不堪。

我們所說的建立在金錢基礎上的婚姻,是指兩個人旗鼓相當,經濟利益互相交錯,盤根錯節很難釐清,一旦劃分清楚,雙方受到的經濟損失難以估量,並且很容易被敵人乘虛而入,各個擊破,這樣兩家辛苦創造的家業一夕之間很容易毀於一旦。就像《紅樓夢》中賈史王薛四大家族,他們四家皆連絡有親,一損皆損,一榮皆榮,扶持遮飾,俱有照應。所以能幾十年互相往來,婚姻關係也非常牢固。

這才是建立在金錢基礎上的婚姻,兩個人或者兩個家族勢均力敵才有基礎呀,不然或者叫傍大款或者叫吃軟飯。

有的同學就說了,那婚姻不就是個形式了,孩子呀你真的是too young too ******,婚姻不就是個形勢嗎,心懷星辰大海的人,你以為他們有時間談情說愛。

情愛不過是人生的調劑品,可有可無,自己的家國情懷遠大抱負才是正餐呀。

如果金錢這個基礎一直牢固,那麼他們的婚姻關係就會一直牢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發表的言論與婚姻基礎 牢不牢無關!你不懂婚姻,建立在金錢基礎上的婚姻沒有牢固的!

為什麼有人說建立在金錢基礎上的婚姻是最牢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答案是:銅婚,銀婚,金婚...越老越牢固.

19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是基礎,但不代表牢靠

錢不是萬能的,但貧賤夫妻百事哀

想要幸福,就要兩個人一起努力過上好日子

但最終決定你們能不能走到最後的還是彼此之間的感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還有金錢就繼續牢固,沒錢了也就散了。

21樓:裘仕延英朗

因為兩人沒有愛而沒有愛就不會厭倦

你的什麼事情是建立在犧牲父母的基礎上

以前我讀書為了自己能夠有出息,父母都為我付出了不少,我們家以前就靠種點農作物養點家禽去買來獲得收入,但是在我上了高中之後就遠離父母一個人去一個陌生的城市讀書,當時的學費很貴,靠家裡的那些收入已經不會支撐我讀書了,這時我父親就出去打工因為我爸沒有多高的文化就去給別人做點苦力,母親在家不僅要去照顧那些農...

為什麼「教育評價是事實判斷基礎上的價值判斷」

因為來人們長時間質疑價值判斷的 自科學性bai,使教育評價的科學性du也頗受爭議。教育zhi評價事關教育發展dao方向,有什麼樣的評價指揮棒,就有什麼樣的辦學導向。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 建設教育強國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教育評價以一定教育目標或一定教育價值觀為依據 教育評價以對評價物件的功能 狀態和...

在折扣的基礎上再次給你折扣英語怎麼說

在折扣的基礎上再次給你折扣 英文會說 a special discount for you after basic discount 用英語怎麼說 打折 everything is 15 discountdiscount是折扣的意思 每件給你了15 的折扣就是打85折 話說樓主你的題目是打85折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