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再生的功能嗎,人體有再生功能嗎?

2021-03-04 05:37:09 字數 2909 閱讀 8086

1樓:聽潮者

人體的有部分再生能力,比如**,頭髮,血細胞,淋巴細胞,等等。但是有些就沒有再生能力,比如肢體,內臟器官

人體有再生功能嗎?

2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大部分動植物都有再生功能,只是相對來說人的能力較差,就像我們都知道的,海蔘可以在幾天內從新長好心臟,而人則不能,學過生物的人都知道,細胞具有全能性,可以再生,但還是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3樓:手機使用者

除頭髮,指甲**這些 還有肝和胃可以再生,只要營養調配正確一些細胞有再**能力 如區域性肝臟細胞,區域性胃部細胞,未鈣化的軟骨細胞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有再生建立側枝功能。

5樓:最後派對°媇杴

獻血對人體一點也不好!真的!我的扁桃體增生了。(那塊已經切掉了) 其他部位也有再生功能哦。

人體有再生功能嗎

6樓:麼黑麼黑的

有啊,簡單點的,頭髮,指甲天天都在再生。廚師什麼的不小心用刀削掉一塊肉什麼的時常發生,要是不再生,豈不是變光骨頭了?只是人體再生功能比較有限,不可能坐到壁虎斷尾再生那麼牛。

人有再生能力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克隆技術的發展,首先會在部分的器官再生上有所突破。

但如果是人的意識、精神就無法再生了!

人類是否也會有再生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斷肢的不可再生,肢體殘疾基本上不可能恢復到正常生活狀態,因此患者往往會長時間受到身體和心理兩方面的折磨。在許多科幻作品中,人們都寄希望於類似蜥蜴一類生物神奇的斷尾再生術來擺脫這一痛苦。最近,據《科學美國》報道,一項最新的技術研究表明,現代醫學的基因可能會讓人類「斷肢」再獲新生。

人類本身不具備肢體再生的能力,若想再生就需要非常高醫學技術,有可能設計dna方面的技術,按照現代醫學發展的速度,應該不會太久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難道頭髮不可以嗎?

如果人類具有再生能力那麼會帶來什麼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率可以沒有了

怎麼作都很難死

壽命必定得到延長

人類是否也會有再生能力?

11樓:俊俊36曣

在《蜘蛛俠》裡,主人公皮特·帕克的父親生前的同事柯特·康納斯具有蜥蜴dna的血清,使被截斷胳膊又重新長了出來。他還變成了一隻巨大的人形蜥蜴,在城市裡橫行霸道,胡作非為。拋開它的***先不提,這隻大蜥蜴的故事引出了現實中一個長期的科學探索瞭解動物非凡的再生能力,把這種能力移植到人類身上。

如果把你的胳膊截斷,你也許永遠都要用假肢來掩蓋傷疤。如果一隻蠑螈掉了一條腿,過不了多久它就能長出一條新腿,傷口逐漸癒合、長出新的骨骼、肌肉、神經、**。

這種修復能力是在2023年被發現的,當時瑞士自然學家亞伯拉罕·特朗佈雷注意到,水塘裡有隻綠色的動物,如果把它長著觸角的頭砍斷,它還能重新長出來。他用希臘神話中的怪物給它命名為「九頭蛇」水螅。隨後,科學家們發現了更多具有再生能力的動物。

壁虎的尾巴如果掉了,還能長出來;如果砍斷海星的觸角,它還能長出新的;一些變形蟲只要還有一小部分殘留,就能長出整個身體。

其原因之一就是從事這一領域研究的科學家人數很少,而且相互之間也缺乏合作。另外,更主要的原因是實驗室飼養的、用來進行實驗的動物(所謂的「模式生物」)與具有再生能力的動物有著很大的區別。雞、老鼠、蒼蠅、蛔蟲一直是實驗室裡的主要實驗物件;在它們的協助或是犧牲下,科學家知道了,一團細胞可以生長成完整的胚胎。

但是如果砍掉它們的胳膊、腿,它們卻沒法長出新的。蠑螈是最佳的實驗物件,它們能夠很快地長出新的受損四肢,而且具有和人類相同的基本身體結構。然而它們卻並不是稱職的研究物件。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組織和器官再生專家阿什利·賽弗特說:「要不了一個月,它就能長出新的四肢。實驗程序根本跟不上。

」更糟的是,蠑螈的基因組過於膨脹,它們的dna在數量上是我們人的10倍,還沒有人完全搞清楚它們的序列。直到不久前,科學家還沒辦法將外來基因植入到蠑螈體內,也不清楚現有的蠑螈基因序列。不掌握這些,蠑螈和再生科學已經落後於分子生物學。

雖然有這麼多的障礙,但我們還是瞭解了再生四肢的基本步驟。四肢被截斷後,最外層的細胞會包裹住傷口。此時對於人類來說,疤痕組織已經產生,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但對於蠑螈來說,新細胞會變成一種傷口表皮的組織,向深層組織傳遞化學指令。隨後,傷口處的神經開始再生,肌肉和結締等成熟細胞會蛻變成一種叫「胚基」的未成熟組織。一條新的胳膊或腿就誕生了。

曼徹斯特大學發育生物學家恩裡克·阿瑪亞說:「從某種角度來說,那些細胞知道自己的位置,它們能再生出失去的部分。」如果從肩膀或臀部切斷四肢,胚基能長出整條腿。

如果從手腕或腳腕截斷,胚基只會長手、腳。隨著手腳生長,手指、腳趾分開,那些細胞能分清上下左右,知道自己的位置。它們先形成一條微型的四肢,然後再一點點長大。

最重要的是,再生四肢的細胞是怎麼知道它們該呆在哪兒,如何形成正確的形狀的?它們是怎麼形成的一條好胳膊,而不是一條畸形的廢胳膊的?莫那根說,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從複雜的殘留四肢長出新的細胞,看上去就這麼簡單,但整個過程就是這樣。

「人們正在對這個過程進行研究,但我們還搞不清楚肩膀的細胞與指尖的細胞有什麼區別。」

為什麼蠑螈擁有這樣的再生能力,而包括我們在內的哺乳動物卻不能。儘管對這類問題還沒有合理的解釋,但卻出現了幾個猜測。也許哺乳動物更容易患癌症?

我們的身體在阻止腫瘤生長的同時,也阻礙了胚基的生長。阿瑪亞認為,這是由於我們是溫血動物造成的。他說:

「如果一隻兩棲動物的胳膊被咬掉了,它能找個地方躲起來,不吃不喝待上幾個星期,等著新胳膊長出來。所以毫無疑問,對於新陳代謝快、需要不停吃東西的動物來說,傷口癒合需要迅速地草草收場。」 海耶

人體有什么功能,人體有什麼功能

氣的功能是推動 溫煦為主,氣的生成源於三個方面 1 先天精氣 於父母,臟腑定位在腎,說明身體好不好跟父母遺傳有重要關係。黑色食物入腎,可以補充後天的精氣。2 後天水谷之氣,是食物消化吸收後形成的氣,臟腑定位在脾胃。3 自然界的清氣,由呼吸而入,臟腑定位在肺。氣的運動中醫稱為是 氣機 有升 降 出 入...

人有特異功能嗎

近代科學稱之的特異功能,實際就是古已有之的神通功能,古代稱之為六神通,即天眼通 天耳通 他心通 宿命通 神境通 漏盡通。現代科學界將這六神通功能冠以現代詞彙,以避 迷信 之嫌,而且分得更為詳細,更為便於理解。但是,人們尚未能觸及特異功能的本質進行分類。特異功能就其 實際上應該分成兩大類比較貼切,即內...

粉末活性炭的再生方法都有哪些,活性炭再生有哪些方法

粉末活性炭可以用高溫法來進行再生,不過一般的粉末活性炭基本都隨汙泥一塊處理,基本不具備再生的價值,望採納!活性炭再生有哪些方法 1 熱再生法活性炭高溫熱再生方法是通過加熱對活性炭濾料進行熱處理,使活性炭吸附的有機物在高溫下炭化分解,最終成為氣體逸出,從而使活性炭得到再生。高溫熱再生在除去炭吸附的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