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發射極電路的特點說法正確的是輸出阻抗較小對嗎

2021-03-03 21:09:45 字數 3315 閱讀 1807

1樓:泰語水晶晶

共基極放大電路的電壓放大倍數與共射放大電路的相同,但輸出電壓與輸入電壓同相;它的輸入阻抗低,輸出電阻高,且輸出具有恆流特性;共基極放大電路的頻率特性好,常用做寬頻帶放大和高頻電壓放大。

共發射極三極體基本放大電路特點?

2樓:如道居士

共射極放大電路是放大電路中應用最廣泛的三極體接法,訊號由三極體基極和發射極輸入,從集電極和發射極輸出。因為發射極為共同接地端,故命名共射極放大電路。其特點如下:

1、輸入訊號和輸出訊號反相;

2、有較大的電流和電壓增益;

3、一般用作放大電路的中間級。

4、共射極放大器的集電極跟零電位點之間是輸出端,接負載電阻.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和電流放大倍數大。

輸出和輸入反相

穩定性和頻率特性差

共發射極、共集電極、共基極放大電路各有什麼特點?

4樓:師徒刷瘋了

共射,共基放大電壓,共集放大電流(提升輸出功率)。共射輸出相位相反,共基和共集同相。共射輸入電阻較高,輸出電阻相對於共基低。

共基輸入電阻低,輸出電阻高。共集輸入電阻高,輸出電阻低。共射頻率特性差,共集相對共射頻率特性好,共基頻率特性最好。

實際應用中一般共射級放大倍數和放大訊號頻率高時需要用負反饋,改善頻率特性。共基放大對訊號要求比較高,利用沃爾曼電路改善輸入效果很好。

5樓:捕捉仙女

輸入訊號與輸出訊號反相;

2、有電壓放大作用;

3、有電流放大作用;

6樓:東父

共基極:輸入阻抗低,輸出阻抗高,電流放大倍數小,電壓放大倍數較大,功率放大倍數較大,頻率特性好.共發射極:

輸入阻抗較低,輸出阻抗較高,電流放大倍數大,電壓放大倍數大,功率放大倍數大,頻率特性差.共集電極:輸入阻抗高,輸出阻抗低,電流放大倍數大,電壓放大倍數小,功率放大倍數小,頻率特性好.

7樓:紅宇無悔

共集電極電路的特點:電壓放大倍數小於1接近於1,輸入輸出電壓相同,輸入電阻大,輸出電阻小,具有電流放大和功率放大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上,共基極、共集電極分別是電流負反饋、電壓負反饋,由此而使得它們電路的效能不同。它們的增益比較小,但效能穩定,頻頻寬,噪音小輸入阻抗和輸出阻抗相差較大,前後級匹配不好(這是用的較少的原因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共集電極放大電路穩定性好,共基極放大電路用於**電路

共射放大電路級連輸出電阻是大好還是小好?

10樓:小溪

對於放大器我們一般希望輸入電阻儘可能大號,以減輕對訊號功率的索取。對輸出電阻儘可能小好,以輸出更大的電流,帶動更多的負載。

但對共射放大電路的輸出電阻這裡不得不講很難兩全其美,因為共射放大器的電壓增益和輸出電阻有關,rc大電壓增益就高(av=-β(rc//rl)/rbe),但rc大了輸出電阻也大了,負載上實際得到的電壓就小了。為解決這個問題可以採用多級放大器,共射放大器的後級可採用高輸入電阻的共集放大電路來承擔,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

11樓:一生唱吟

對於放大器我們一般希望輸入電阻儘可能大,以減輕對訊號功率的索取。對輸出電阻儘可能小,以輸出更大的電流,帶動更多的負載。

單級型管的單級放大電路,用場效電晶體作為放大器件組成的放大電路,稱為場效電晶體放大電路。場效電晶體和雙極型電晶體一樣是電路的核心器件,在電路中起以小控大的作用。在場效電晶體的放大電路中,為實現電路對訊號的放大作用,必須要建立偏置電路以提供合適的偏置電壓,使場效電晶體工作在特性的恆流區。

輸出電阻指從放大器輸出端看進去的戴維寧等效電阻,該電阻作為負載的訊號源內阻,用以說明放大器帶負載的能力。

輸入訊號是比較弱的,都要經過放大和處理後,再輸出使用,輸出訊號的方式有多種,當輸出訊號流經一個電阻,則在電阻上產生壓降,當這個電阻上的電壓是傳輸給下一級或是直接使用時,那麼這個電阻就稱為輸出電阻。一般,器件輸出電阻小,則其帶負載能力強,可將其用作多級放大電路的中間級,起阻抗變換的作用

一個電路中輸入阻抗越大越好,輸出阻抗越小越好 對不對?

12樓:阿樓愛吃肉

不對。電路中輸入阻抗越

大,則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會一定程度上影響用電器的使用;而阻抗越小,驅動更大負載的能力就越高,說明輸出阻抗越小越好。

輸入阻抗跟一個普通的電抗元件一樣,反映了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對於電壓驅動的電路,輸入阻抗越大,則對電壓源的負載就越輕,因而就越容易驅動,也不會對訊號源有影響;而對於電流驅動型的電路,輸入阻抗越小,則對電流源的負載就越輕。

因此,可以這樣認為:如果是用電壓源來驅動的,則輸入阻抗越大越好;如果是用電流源來驅動的,則阻抗越小越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中輸入阻抗與輸出阻抗匹配,電路效率最高。

電路中輸入阻抗高,對前級要求低,但太高了抗干擾能力就低了。

電路中輸出阻抗小,帶負載能力強,但要求輸出級有一定的電流放大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不同的電路環境對輸入和輸出阻抗的要求是不同的!不簡單地用大小來說明!

比如在弱訊號放大電路的輸入電路,就要求是輸入電阻越大越好但是在功率承接轉換電路中它的輸入電路就不是這樣了,它要示的是阻抗匹配,也就是儘量叫輸入阻抗等於前接電路的輸出阻抗!輸出阻抗也不都是越小越好。大家都知道帶動喇叭的輸出電路它的輸出阻抗也是等於喇叭的電阻是最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運放的話是這樣的,輸入阻抗大,偏置電流就小,輸出阻抗小,負載能力就大。

20.與共射單管放大電路相比,射極輸出電路的特點是?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與共射單管放大電路相比,射極輸出器(共集放大器)的特點是輸入阻抗大,輸出阻抗低,電壓放大倍數小(約等於1),輸出電壓穩定。

與共射放大電路相比,共集放大電路的特點是( )。選擇題 多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共集電極放大電路又稱射極輸出器,其特點是:1、輸入電阻較大而輸出電阻較小;2、射極輸出器常作為多級放大電路的輸入級,以便能提高輸入電阻,從輸入訊號源能獲取更大的訊號;3、射極輸出器常作為多級放大電路的輸出級,以便能減小輸出電阻,提高帶負載能力;4、射極輸出器常用作阻抗變換器;5、射極輸出器電壓放大倍數接近於1,略小於1,功率放大倍數一般。

所以答案應該選c:輸入電阻高,輸出電阻低。

在分壓式共發射極放大器電路中,為什麼發射極上電阻電壓對輸出電

因為放大器有交流放大器和直流放大器。交流放大器又可按頻率分為低頻 中源和高頻 接輸出訊號強弱分成電壓放大 功率放大等。此外還有用整合運算放大器和特殊電晶體作器件的放大器。它是電子電路中最複雜多變的電路。但初學者經常遇到的也只是少數幾種較為典型的放大電路。讀放大電路圖時也還是按照 逐級分解 抓住關鍵 ...

求分析共發射極放大電路中元件的作用

第一個問題 先回答c1的作用 c1 c2分別是三極體的輸入訊號耦合電容,和輸出訊號耦合電容。它們容量都很大,其作用都是一樣的,主要表現在以下兩方面。第一 將三極體靜態工作時的 輸入直流電流ib和輸出直流電流ic 與 輸入輸出的交流訊號 分 隔出來,從而保證三極體的靜態工作點穩定,不受交流訊號的影響。...

共集電極放大電路,共發射極,共基極,的工作原理與區別及用途

共集電極放大電來路是用於電源壓放大,特點是輸入bai阻抗較低,輸出阻抗和du負載電阻zhi有關,輸出的訊號和輸入訊號相位 dao反向 共發射極放大電路又叫電壓跟隨器,特點是輸入阻抗高,輸出阻抗低,輸出電壓等於輸入電壓 vbe,用於驅動後級電路 共基極放大電路的特點是輸入阻抗低,有電壓放大作用,主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