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射級,共基級,共集級放大電路哪個可以用來作電流放大

2021-03-03 21:09:45 字數 3860 閱讀 7025

1樓:電子技術分析

共集極(也叫射極輸出器)可以放大電流,用於搞干擾電路中,因為它的輸阻大,這樣輸入電壓訊號不變,就起到了抗干擾的作用了,但輸出電流會增大 ,這恰好對大功率器件有好處。

共基極只能放大電壓,一般用於頻率放大的電路。

共射極電路可以放大電壓和電流,這是最廣泛使用的放大電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共射,共集放大電路都有電流放大能力,其中共集放大電路只有電流放大能力。

共射,共集,共集三種基本放大電路的特點是什麼?

3樓:百度使用者

1.共基放大

電路電路特點:無電流放大作用,au與共射相同,輸入電阻比共射小,輸出電阻與共射相同,高頻性好,無電流放大作用。

2.基本共集放大電路(電壓跟隨器、射極跟隨器)電路特點:

1)訊號從射極輸出,又叫射極輸出器;

2)輸出訊號與輸入訊號同相位,又叫跟隨器;

3)電壓放大倍數小於等於1,電流放大倍數大,適合作功率放大器的射極輸出;

4)輸入阻抗高,輸出阻抗小,適用於輸入級作阻抗變換用;

3. 共射可放大電流及電壓,輸入電阻適中, 輸出電阻較大,用於低頻電壓放大電路。

共發射極、共集電極、共基極放大電路各有什麼特點?

4樓:師徒刷瘋了

共射,共基放大電壓,共集放大電流(提升輸出功率)。共射輸出相位相反,共基和共集同相。共射輸入電阻較高,輸出電阻相對於共基低。

共基輸入電阻低,輸出電阻高。共集輸入電阻高,輸出電阻低。共射頻率特性差,共集相對共射頻率特性好,共基頻率特性最好。

實際應用中一般共射級放大倍數和放大訊號頻率高時需要用負反饋,改善頻率特性。共基放大對訊號要求比較高,利用沃爾曼電路改善輸入效果很好。

5樓:捕捉仙女

輸入訊號與輸出訊號反相;

2、有電壓放大作用;

3、有電流放大作用;

6樓:東父

共基極:輸入阻抗低,輸出阻抗高,電流放大倍數小,電壓放大倍數較大,功率放大倍數較大,頻率特性好.共發射極:

輸入阻抗較低,輸出阻抗較高,電流放大倍數大,電壓放大倍數大,功率放大倍數大,頻率特性差.共集電極:輸入阻抗高,輸出阻抗低,電流放大倍數大,電壓放大倍數小,功率放大倍數小,頻率特性好.

7樓:紅宇無悔

共集電極電路的特點:電壓放大倍數小於1接近於1,輸入輸出電壓相同,輸入電阻大,輸出電阻小,具有電流放大和功率放大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上,共基極、共集電極分別是電流負反饋、電壓負反饋,由此而使得它們電路的效能不同。它們的增益比較小,但效能穩定,頻頻寬,噪音小輸入阻抗和輸出阻抗相差較大,前後級匹配不好(這是用的較少的原因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共集電極放大電路穩定性好,共基極放大電路用於**電路

怎麼區別共射共基共集放大電路

10樓:路堯家的顧小言

共集、共基、共射指的是三極體電路的連線狀態。「共」就是輸入、輸出迴路共有的部分,共射公基公集放大電路唯一區別就是公共部分不同,其判斷是在交流等效電路下進行的。

1、共集電極電路----三極體的集電極接地,集電極是輸入與輸出的公共極;

2、共基極電路----三極體的基極接地,基極是輸入與輸出的公共極;

3、共發射極電路----三極體的發射極接地,發射極是輸入與輸出的公共極。

11樓:夢旭

在電晶體放大電路中。

共基電路是指輸入訊號由三極體的發射極與基極,而輸出訊號由電晶體的基極與集電極取出,基極為輸入與輸出共用端,所以稱為共基放大電路。

共射電路是指輸入訊號由三極體的基極與發射極,而輸出訊號由電晶體的發射極與集電極取出,發射極為輸入與輸出共用端,所以稱為共射放大電路。

共集電路是指輸入訊號由三極體的基極與集電極,而輸出訊號由電晶體的集電極與發射極取出,集電極為輸入與輸出共用端,所以稱為共集放大電路。

放大電路中,根據訊號輸入腳或訊號輸出腳即可判斷放大器的電路形式:

基入-集出,共射電路;

基入-射出,共集電路;

射入-集出,共基電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畫出它的交流等效電路,那個集接地就是共什麼電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要是共哪一級的話,一般該級有一旁路電容到地。

共集極放大電路為什麼不能放大電壓,既然能放大電流,為什麼不能放大電壓呢? 有誰做過實驗嗎?

14樓:哈里魔術師

因為三極體是載流子器件,基極需要向發射極注入電流,這就決定了基極電壓肯定要比發射極高,如果假設共集電極電路具有電壓放大係數,那麼發射極輸出電壓應高於基極,顯然這是違背前述的條件的。 所以共集電極放大電路的電壓放大係數永遠小於1。至於為什麼共集電路具有電流放大能力,這個太容易理解了:

發射極電流ie=(1+β)*ib

15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這樣說你就明白了,共基極電路如電源穩壓管,他是穩定電壓的,輸也電壓是基本固定的,而電流是可以改變的,根據負載的大小,電流發生變化,而電壓基本是穩定的。這就是放大電流,而不放大電壓。

16樓:匿名使用者

共射極放大電路:

電壓和電流增益都大於1,輸入電阻在三種組態中居中,輸出電阻與集電極電阻有很大關係。適用於低頻情況下,作多級放大電路的中間級。

共集電極放大電路:

只有電流放大作用,沒有電壓放大,有電壓跟隨作用。在三種組態中,輸入電阻最高,輸出電阻最小,頻率特性好。可用於輸入級、輸出級或緩衝級。

共基極放大電路:

只有電壓放大作用,沒有電流放大,有電流跟隨作用,輸入電阻小,輸出電阻與集電極電阻有關。高頻特性較好,常用於高頻或寬頻帶低輸入阻抗的場合,模擬積體電路中亦兼有電位移動的功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上面的答案不對,共集極電路電壓增益近似為1,但電流增益很大

18樓:金_博士

共集極放大電路之集極對交流訊號相當於接地,射極輸出電壓隨輸入變化,不會被放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共集電極電路是不能放大電流的,它的輸出電流增大隻在兩種情況下出現,一是輸入電壓增高,這時候輸出電壓也隨之而增高,這樣引起輸出電流增大;二是負載電阻阻值減小,這樣在輸入電壓和輸出電壓都不變的情況下也會引起輸出電流增大。在第一種情形下輸入電壓和輸出電壓是同步增大的,因此沒有放大,在第一種情形下輸入電壓和輸出電壓都沒有變,也同樣沒有放大。電阻減小後電流雖然增加,但是根據歐姆定律,電壓等於電流和電阻的乘積,電流增大和電阻減小對電壓變化的影響是相互抵消的。

共集電極放大電路,共發射極,共基極,的工作原理與區別及用途

20樓:充謝慎屑詞新凳

共射組態放大電路既能放大電壓,也能放大電流,屬於反相放大電路,輸入電阻在三種電路中間,輸出電阻較大,通頻帶是三種電路中最小的。適用於低頻電路,常用作低頻電壓放大的單元電路。

共集組態放大電路沒有電壓放大作用,只有電流放大作用,屬於同相放大電路,是三種組態中輸入電阻最大、輸出電阻最小的電路,具有電壓跟隨的特點,頻率特性較好。常用於做電壓放大電路的輸入級、輸出級和緩衝級。

共基組態放大電路沒有電流放大,只有電壓放大作用,且具有電流跟隨作用,輸入電阻最小,電壓放大倍數、輸出電阻與共射組態相當,屬同相放大電路,是三種組態中頻率中高頻特性最好的電路。常用於高頻或寬頻帶低輸入阻抗的場合。

怎麼比較簡單的看是共射,共集,共基電路

去掉輸入,去掉輸出,剩下的就是共什麼極!上圖為共集電極。b入e出 共集電極放大 b入c出 共發射極放大 e入c出 共基極放大 共集 共基 共射指的是電路,是三極體電路的連線狀態而不是三極體。所謂 共 就是輸入 輸出迴路共有的部分。其判斷是在交流等效電路下進行的。共集電極電路 三極體的集電極接地,集電...

怎麼區分共基極,共發射極,共集電級電路

顧名思義 因為三極體只有三個腳。所有輸出迴路和輸入迴路必定會共一個極。是四極管,樓主就不用頭痛了,呵呵 共基極電路就是輸入迴路和輸出迴路共了一個基極 從發射極和基極輸入,從集電極和基極輸出。主要用於高頻電路。低頻電路看不到。共發射極電路就是輸入迴路和輸出迴路共了一個發射極 從基極和發射極輸入,從集電...

飛車一共多少級

0 10級 新手 11 20級 車手 21 30級 快車手 31 40級 飛車手 41 50級 駕御者 51 60級 競速者 61 70級 超越者 71 80級 領先者 81 90級 羚之先鋒 91 100級 獵豹先鋒 101 105級 雄鷹先鋒 106 110級 飛龍先鋒 111 115級 風速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