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生物海洋生物,什麼海洋生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2021-03-04 05:35:36 字數 2235 閱讀 508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海洋bai軟體動物,叫寶螺du。

寶螺屬於軟體zhi動物門、腹足綱dao、中腹足目、寶螺科,種類內繁多,大小不

容一,顏色、花紋各不相同,完全為海產。

寶螺生活於熱帶和**帶暖海區,水溫一般不能低於15℃,從潮間帶至較深的岩礁、珊瑚礁或泥沙海底均有其蹤跡。大多數物種生活在珊瑚礁附近。在中國海域發現的就有142種,分佈在大陸沿海的有101種。

什麼海洋生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2樓:rzwdhxy小黃魚

海馬、海龍功效:補腎壯陽;

海藻、昆布功效:軟堅散結;

海螵蛸(烏賊的內殼)功效:除溼,制酸,止血,斂瘡;

石決明(鮑魚的貝殼)功效:平肝清熱;明目去翳;

海星功效:鎮驚安神、和胃止痛、厚腸止瀉。

3樓:珞硃砂

海帶的提取物和製劑有緩解心絞痛、鎮咳、平喘的功效,可治高膽固醇、高血壓、動脈硬化症。

1 。海帶成分:主要含碘、甘露醇、海藻酸,蛋白質、 脂肪、糖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  功用:

用於缺碘性淋巴結腫、甲狀腺腫、以及**腫脹等症。有軟堅、清血、利尿、降血壓、降血脂和膽固醇作用。  便方 (1)甲狀腺腫、大脖子病:

  海帶50g(洗去鹽)、黃獨(黃藥子)20g,水煎服2次/日  (2)淋巴結腫、**腫:  海帶50g、小茴香10g,水煎一日2次。

2.有數十種,分佈在水螅蟲綱、缽水母綱和珊瑚蟲綱 中。如《本草綱目拾遺》中指出:

白皮子(指海蜇「味鹹澀,性溫,消痰行積,止帶祛風」,用於婦女勞損、積血帶下和小兒風疾、丹毒等。柳珊瑚的前列腺素衍生物,可用於節育、分娩、人工流產、月經病、胃潰瘍和氣喘,還有調節血壓和代謝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配方有:

1.烏賊骨 2.沙苑子 3.熟地黃 4.墨旱蓮 5.菟絲子 6.淫羊藿

7.女貞子 8.炒白朮 8.鬱金 9.覆盆子 10.茜草 11.茯苓 12.炒白芍 13.黨蔘

這些藥材一日2次,一療程為一週。

麻煩幫我看下這帖中藥是**什麼的 ,謝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啊 補啊 增加抵抗力

6樓:匿名使用者

233是不是暑假作業

海洋生物學是什麼?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海洋生物學是研究海洋中生命現象、過程及其規律的科學,是海洋科學的一個主要版

學科,也是生命科學權的一個重要分支。

海洋生物學主要研究海洋裡生命的起源和演化,生物的分類和分佈、發育和生長、生理、生化和遺傳,特別是海洋生態。其目的是闡明生命的本質,海洋生物的特點和習性,及其與海洋環境間的相互關係,海洋中發生的各種生物學現象及其變化規律,進而利用這些規律為人類生活和生產服務。

海里有什麼生物?

8樓:歸哪兒去

包括海洋動物、海洋植物、微生物及病毒等,其中海洋動物包括無脊椎動物和脊椎動物。無脊椎動物包括各種螺類和貝類。有脊椎動物包括各種魚類和大型海洋動物。

海洋動物:鯊魚、鯨魚、水母等。

海洋植物:海帶、裙帶菜、鹿角菜、昆布、羊棲菜(馬尾藻)等。

海洋微生物:

與陸地相比,海洋環境以高鹽、高壓、低溫和稀營養為特徵。海洋微生物長期適應複雜的海洋環境而生存,因而有其獨具的特性。

作為分解者它促進了物質迴圈;在海洋沉積成巖及海底成油成氣過程中,都起了重要作用。還有一小部分化能自海洋微生物**集萃 養菌則是深海生物群落中的生產者。海洋細菌可以汙損水工構築物,在特定條件下其代謝產物如氨及硫化氫也可毒化養殖環境,從而造成養殖業的經濟損失。

但海洋微生物的頡頏作用可以消滅陸源致病菌,它的巨大分解潛能幾乎可以淨化各種型別的汙染,它還可能提供新抗生素以及其他生物資源,因而隨著研究技術的進展,海洋微生物日益受到重視。

海洋病毒:海洋病毒多種多樣,具形態多樣性及遺傳多樣性。海水中海洋病毒的密度分佈呈現近岸高、遠岸低;在海洋真光層中較多,隨海水深度增加逐漸減少,在接近海底的水層中又有回升的趨勢,其密度有時可達10^6~10^9個病毒顆粒(vps)/ml。

超過細菌密度的5~10倍。

9樓:沐凡廣笑笑

藻類植物(水草,海藻…),珊瑚蟲(珊瑚不是生物,它是珊瑚蟲的遺體),魚類,甲殼類(蟹、蚌…),苔蘚植物,軟體動物(章魚,墨魚)……可能有些沒有寫的,我只記得這麼多,希望能夠幫到你

關于海洋生物問題,關于海洋生物的資料

四斑蝴蝶魚 我們一般較他四眼蝶 現在主要分佈在 加勒比海 性情比較溫和 你想養嗎?一般水溫 24 27 ph 8.1 8.4 比重 1.020 1.025 相容性 危險 其他魚會欺負它的 銀白的體色上有 形黑線紋和一個似眼睛的黑斑。健康易養,很容易親近人,適合初養海水魚者作試養魚用。以前養過,但是沒...

哪種海洋生物吃貝殼,這種貝殼是什麼海洋生物?

海星,天敵海鷗和水獺,長大後很難弄死。食物是貽 y 貝 海膽 珊瑚蟲 只吃活的不吃死的 海葵和螃蟹等。海灘邊的三隻活海星 你這都不知道嗎有一個動物特別喜歡吃牡蠣自己猜吧特別常見的,這種貝殼是什麼海洋生物?笠螺,作為常見的海濱物種,分佈在東大西洋歐洲海岸,範圍從北極圈到葡萄牙南部,以及英國和 笠螺圖冊...

海洋生物的名字,海洋生物的名稱有哪些?

海洋生物的名字有 鯊魚shark 水母jellyfish 海豚dolphin 鯨魚whale 章魚octopus 烏賊a squid 龍蝦lobster 海獅 sea lion 海星 starfish 珊瑚 coral 螃蟹 crab 章魚 octopus 貝類 shell 鯊魚 shark 海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