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聯相思苦苦相思纏纏綿綿誰思誰苦下聯

2021-03-03 21:09:44 字數 2316 閱讀 7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別淚淚離別悽悽慘慘不離不別

2樓:小小小張瀟

尋覓愁愁尋覓冷冷清清予覓予愁

3樓:虔誠似雪

玩笑下聯:讀書死死讀書反反覆覆誰讀誰死

正聯:斷情愁愁斷情生生世世無情無愁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別愁愁離別冷冷清清一別一愁!

5樓:飛飛s飛飛

相離悽悽相離冷冷清清誰離誰悽

6樓:禮弈靜

重逢甜甜重逢歡歡喜喜誰歡誰喜

7樓:羊在飛

紅豆甜甜紅豆如夢如煙疑真疑幻.

8樓:匿名使用者

賺2分走人

相愛甜甜相愛生生世世我愛我甜

9樓:歷史的冷眼

波光粼粼波光閃閃爍爍無波無光

明知相思苦,何必苦相思,這句話後面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幾翻相思量,還是相思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後面是不相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己老,恨生不同時,日日與君好

明知相思苦,何必苦相思是哪個詩在哪個情景下說的?

13樓:元氣一號

「明知相思苦,何必苦相思」全詩:

明知相思苦,偏要苦相思,欲要與君絕,豈料更相思。

明知相思苦,何必苦相思,幾番細思後,還是相思好。

解釋:明明知道相思的滋味很苦,卻無法抑制住那股相思,苦苦地思念。想要與你訣別,卻意想不到會更加相思。

明明知道相思的滋味很苦,何必還要苦苦地思念。幾次三番細細思考之後,還是覺得相思好。

情景:那是一種有著距離的相思,彼此在各自的方圓中,收拾起那份強烈的愛意,讓淡淡的思念行走在彼此思念的途中,那是一種毋須言傳的心有靈犀,那是一種只可意會的默契守望。

思念的途中,有飄雨的浪漫,有柳綠的驚喜,更有那相互欣賞落筆成詩的陶醉。

夜深人靜時,褪去所有的修飾,在緩緩的**聲中,任筆下的字在期望、渴盼、等待中穿梭、遊走,把思念從紙上的字裡行間中拽出來再丟擲去,一任微風捎給遠方的你。風過雖無痕,心,卻實實在在感受著那份淡淡思念所帶來的淡淡的幸福。

白天,我可以理性的隱藏那一份思念,但是夜晚的來臨卻讓我忍不住感性的思念著遠方的牽掛,思念著那一份只屬於我們倆的心靈寄託。

14樓:餜摀餜搾

那是一種有著距離的相思,彼此在各自的方圓中,收拾起那份強烈的愛意,讓淡淡的思念行走在彼此思念的途中,那是一種毋須言傳的心有靈犀,那是一種只可意會的默契守望。思念的途中,有飄雨的浪漫,有柳綠的驚喜,更有那相互欣賞落筆成詩的陶醉。

夜深人靜時,褪去所有的修飾,在緩緩的**聲中,任筆下的字在期望、渴盼、等待中穿梭、遊走,把思念從紙上的字裡行間中拽出來再丟擲去,一任微風捎給遠方的你。風過雖無痕,心,卻實實在在感受著那份淡淡思念所帶來的淡淡的幸福。白天,我可以理性的隱藏那一份思念,但是夜晚的來臨卻讓我忍不住感性的思念著遠方的牽掛,思念著那一份只屬於我們倆的心靈寄託。

15樓:匿名使用者

明知相思苦,偏要苦相思,欲要與君絕,豈料更相思。——對相思無奈。

明知相思苦,何必苦相思,幾番細思後,還是相思好。——對相思依賴。

上聯: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絃斷有誰聽?下聯:且把相思寄古箏,識韻寡,曲終何人懂?

16樓:紫楓雪寒

上聯是岳飛的《小重山》

原詞是:

昨夜寒蛩不住鳴。驚回千里夢,已三更。起來獨自繞階行。人悄悄,簾外月朧明。

白首為功名。舊山松竹老,阻歸程。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絃斷有誰聽?

意思是:

昨晚受寒的秋蟬不斷哀鳴,驚醒我回千里之外(故鄉)的夢,已經三更了,我寂靜無語,簾外面月亮朦朧微明。

為了追求功名利祿頭髮已白,家鄉的松竹也長大了,阻斷了我回家的路。想要將心事寄託在瑤琴上,知音太少了,弦彈斷了又有誰聽?

至於下聯,應該是別的人對的...

意思是:不如把相思寄託在古箏上,懂韻律的人少,一曲彈完了有誰懂呢?

總之就是知音稀的一種感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將心事寄託在瑤琴上,諳曉音律的太少,弦彈斷了又有誰會聽?

將思念之情託予古箏相寄,懂得音律的太少,一曲結束有誰能聽明白?

該聯主要表達的是心事無處傾訴的意思,影射孤獨、苦悶。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是什

秋風詞 李白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譯文 秋天的風是如此的悽清,秋天的月是如此的明亮,落葉飄飄聚了還離散,連棲息在樹上的鴉雀都心驚。想當日彼此親愛相聚,現在分開後...

離別苦相思愁句子

相思苦 離別愁 相思離別苦 離別相思愁 重逢喜 再會歡 重逢再會喜 再會重逢歡 文學學習的好處?5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1 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

上聯 相思傷心千古事,下聯橫批,上聯 相思傷心千古事, 下聯 思念刻骨一生愁。 橫批 ?

相思傷心千古事 齊聚歡樂萬年春 人間蒼桑一 下聯 連理喜結百年悅,橫批 爭取到手 夢想成真事事成,千錘萬練。上聯 相思傷心千古事,下聯 思念刻骨一生愁。橫批 上聯是 相思傷心千古事,下聯是 思念刻骨一生愁。橫批是 痴情歲月。上聯是 寂寞傷心千古恨,下聯是 相思刻骨一生愁。橫批是 痴情歲月。上聯 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