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衛視臺標什麼意思,江蘇衛檢視標是啥意思

2021-03-03 21:09:44 字數 3638 閱讀 4488

1樓:32座森林

江蘇 電視臺的

標誌採用紅色為主調,構圖簡明,蘊意深刻。該標誌創意**於「以人為本」的理念。因此攝取了漢字中「人」的象形特徵。

並巧妙的將漢語拼音「js」融入到「人」字中去。在看似簡潔中描繪出一幅長江與運河交匯的盛大畫卷,賦有濃厚的地域特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現在的簡稱是蘇嘛,所以就用s咯。還有江蘇是被長江截成南北兩部分的,與長江有緣,那個s又像一條源遠流長的江,不是嗎?

3樓:細胞魔

紅色的菱形裡有變體的s,是js的化身對的啊

4樓:雷厲風

拼音的大寫,抽象的圖示

江蘇衛檢視標是啥意思

5樓:一波又起

江蘇電視臺的標誌採用紅色為主調,構圖簡明,蘊意深刻。該標誌創意**於「以人為本」的理念。因此攝取了漢字中「人」的象形特徵。

並巧妙的將漢語拼音「js」融入到「人」字中去。在看似簡潔中描繪出一幅長江與運河交匯的盛大畫卷,賦有濃厚的地域特色。

6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臺,與浙江臺相似,紅色的菱形裡有變體的s,是js的化身;

看看其它臺的就知道了

現在無論在哪兒,都可收到各省級臺的衛視臺。看到這些五花八門、各俱深意的臺標,忍不住就想探其含義。

各電視臺臺標圖案大約可包含下面幾種涵義的:

一、各電視臺名稱的拼音縮寫

二、取其電視臺臺名的中文形

三、取各地文化,包括地方特色各地盛產物種之類的

江蘇衛視臺標的含義是什麼?

7樓:侯悟可女

江蘇電視臺的標誌

採用紅色為主調,構圖簡明,蘊意深刻。該標誌創意**於「以人為本」的理念。因此攝取了漢字中「人」的象形特徵。並巧妙的將漢語拼音「js」融入到「人」字中去。在看似簡潔中描繪出一幅

長江與運河交匯的盛大畫卷,賦有濃厚的

地域特色。

8樓:匿名使用者

將「江蘇」的聲母「j」和「s」進行變化融合,形成了篆體漢字「人」字,突出了「以人為本」的理念,表達了**為人而精彩的服務宗旨、因人而精彩的創新精神。同時,「j」和「s」的變形組合,又描繪出一幅長江和運河在江蘇交匯,滾滾奔流的自然圖畫,生動傳神地表現出江蘇特有的地理環境特徵。在設計風格上,此方案採用國際最前沿的立體多維設計,富於變化,大氣時尚。

9樓:豐琲晁仕

哈哈,那是象公,它是江蘇首字母的縮寫,又因為江蘇盛產荔枝,就造個圓圓的圖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js的變形,你也可以看成是人字

江蘇衛視臺標有什麼寓意

11樓:遊豆腐

這一標識在繼承江蘇電視臺原臺標「s」和

菱形輪廓的基礎上,將「江蘇」的聲母「j」和「s」進行變化融合,形成了篆體漢字「人」字,突出了「以人為本」的理念,表達了**為人而精彩的服務宗旨、因人而精彩的創新精神。同時,「j」和「s」的變形組合,又描繪出一幅長江和運河在江蘇交匯,滾滾奔流的自然圖畫,生動傳神地表現出江蘇特有的地理環境特徵。在設計風格上,此方案採用國際最前沿的立體多維設計,富於變化,大氣時尚。

標誌主題:主流視聽 人文天下

人是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唯一原動力,人文的進步就是時代的進步。

標誌的設計創意原點是「以人為本」。立足的理念是中華文化為根基,吸取數千年前古漢字「人」的象形特徵,大膽融入外來表音文字的變形,進行了古為今用,洋為中用的首創性設計;標誌巧妙地以「江蘇」二字的標準英文簡稱「js」匯入古漢字「人」的造型之中;在看似簡潔中描繪出一幅長江與運河相交,滾滾奔流而去的自然圖畫,生動傳神的表現出唯有江蘇省才具有的地理環境特徵。賦予了企業及品牌形象一個未來的,更為寬廣的時空發展理念。

標誌整體通過「人」字的自然筆畫,在整體統一之中又獨立成型為三塊各有情趣的有機體,他們代表著江蘇廣電總檯(集團)以電視,廣播,報刊三大產業支柱,賦予了以「3」為永恆鼎立和無限發展的哲學思想。同時,近似水滴的三塊造型,把人們對江蘇地區玉米指向富饒美麗的想像,用充滿動感的流暢線條表現了出來。

標誌在瘡痍和設計過程中,積極地繼承了原標誌良好的視覺要素沉澱,採用當前國際設計界最前沿的立體風格,用視覺衝擊感極其強烈的平面專案表現,獲得了全新的藝術表現力。標誌突破了傳統的正方形,正圓形的固定表達模式;在看似不對稱中求對稱,在不平衡中獲得平衡。在靜態中感受動態的豐富視覺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該標誌創意**於「以人為本」的理念。因此攝取了漢字中「人」的象形特徵。並巧妙的將漢語拼音「js」融入到「人」字中去。

在看似簡潔中描繪出一幅長江與運河交匯的盛大畫卷,賦有濃厚的地域特色。

山東衛視臺標含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是黃河的入海口,因此他的標誌蜿蜒起伏就象九曲黃河一樣,體現了濃郁的地域特色。同時也是山東首字母「s」的變形體,另外在草書中人們也習慣將「山」字寫成一個略斜的「s」形。另外,山東衛視的臺標形似一個秤砣,體現了山東電視臺「公平正義」的口號。

臺標也酷似中國版圖的縮略形式,更形象。

湖南衛視的臺標有什麼含義嗎的

14樓:人間不值得

湖南衛視臺標是一個簡約圓潤的橢圓形輪廓,中間鏤空中一個小橢圓缺口,大橢圓象徵魚頭,小橢圓象徵米粒,蘊含了魚米之鄉的含義,其環行部分黃色與金色的暖調色彩過渡,如初升之旭日,象徵湖南電視人求實、開拓、創新、向上的精神風貌。湖南衛視的臺標整體看起來像一個橙黃的芒果,被很多喜歡湖南衛視的觀眾戲稱為「芒果臺」。

湖南衛視臺標造型設計別具一格。從螢幕上看,金燦燦的臺標恰似一條紐帶,代表著電視**的特定內涵,意味著湖南衛視是讓世界瞭解湖南,讓湖南走向世界的紐帶。臺標圖案同時蘊含著衛星運動的軌跡,東方的上空又多了一顆璀璨的新星。

湖南衛視臺標總體造型給人以穩定而不失活潑、嚴肅而不是呆板的感受。

15樓:初夏嶸

湖南衛視臺標的真正含義.

一、湖南衛視臺標的形狀像一隻魚頭(或魚嘴),中間的梭形像一粒米,寓意該臺的出產地——有「魚米之鄉」美譽的湖南;這是表面的意思。

二、湖南衛視臺標形狀同時像一根飄動的紐帶,象徵電視臺和觀眾連線起來,是湖南衛視「親民」特點的表現;這是深層的意思。

三、該臺標顏色採用象徵活力、年輕的橙黃色,與湖南衛視所追求的「打造中國最具活力電視品牌」相一致。 該臺標整體設計大方時尚,其最成功之處在於,從一開始就沒有采用與「湖南」有關的漢字、字母,而是從造型上隱射,顯示出突破省級衛視地域性的長遠打算!

16樓:錢晚竹憑凰

臺標設計者為香港設計師鄧昭瑩,該臺標啟用兩年來,社會各界人士好評如潮。臺標融入了文化內涵,簡中見精,寓意深刻,給人美的享受。

湖南衛視臺標造型設計別具一格,給人聯想較多。臺標其簡單流暢的橢圓形輪廓,左下方自然形成一個缺口,形成魚的「大寫意」,中心呈現一粒稻米的「寫真」的放大形狀,象徵著有「魚米之鄉」美譽的湖南。從螢幕上看,金燦燦的臺標恰似一條紐帶,代表著電視**的特定內涵,意味著湖南衛視是讓世界瞭解湖南,讓湖南走向世界的紐帶。

臺標圖案同時蘊含著衛星運動的軌跡,東方的上空又多了一顆璀璨的新星。湖南衛視臺標總體造型給人以穩定而不失活潑、嚴肅而不是呆板的感受。當然,也有很多人說湖南衛視的臺標像一個芒果,因此稱湖南衛視為「芒果臺"。

山東電視臺臺標,山東衛視的臺標是什麼意思

山東衛視的臺標是什麼意思 山東是黃河的入海口,因此他的標誌蜿蜒起伏就象九曲黃河一樣,體現了濃郁的地域特色。同時也是山東首字母 s 的變形體,另外在草書中人們也習慣將 山 山東衛視logo 字寫成一個略斜的 s 形。另外,山東衛視的臺標形似一個秤鉤,體現了山東電視臺 公平中國 的口號。臺標也酷似中國版...

江蘇衛視的logo有什麼來歷嗎?象徵著什麼

這是一個設計比較失敗的logo logo根本就不是 人 而是 入 說什麼像荔枝,簡直就是瞎扯,有菱形的荔枝嗎?圖形太柔,沒有骨頭,更像三滴血 江蘇衛視的字型也不設計一下,太不講究了 強調以人為本,中間的空白呈漢字 人 又是 j s 的合成,意味著江蘇,另外江蘇是魚米之鄉,中心的空白又意味著河流。紅色...

承臺標註200500是什麼意思

承臺標註200 700 500是承臺高 長 寬度的意思。啊成臺標註二類,20070650是什麼意思?稱他就是它的一個型號,他影印200700560的意思。承臺標註都是什麼意思?這不是建築設計院出的結施基礎平面圖,也不是按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標註的。猜想 此板厚2700,分別在上部 中部 下部各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