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樂文明確立於哪個朝代

2021-03-03 21:08:22 字數 389 閱讀 7425

1樓:無雙·絕世

周朝。周公所確立。

禮樂文明是中國古代的一種文明特徵,通過制禮作樂,利用「禮」教與「樂」教,形成一套完善的禮樂制度,維護封建等級秩序。對後來歷代都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這種禮樂文明是指「周公之典」。《尚書》曰:「周公攝政,一年救亂,二年克殷,三年踐奄,四年建候衛,五年營成周,六年制禮作樂,七年致政成王」。

周公製作的禮樂是處理等級社會上下貴淺之間的人際關係的倫理規範。

2樓:匿名使用者

商周時期,確切來說是周朝。

商周的禮樂制度與宗法制度是維護王室統治,維護**的權力,以謀求地方對**的誠服。

3樓:清風凌然

西周 周公 制 禮

什麼是禮樂文明,孔子所說的禮樂文明,指的是什麼?

禮樂文明 禮樂文明是中國古代的一種文明特徵,通過制禮作樂,利用 禮 教與 樂 教,形成一套完善的禮樂制度,維護封建等級秩序。對後來歷代都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這種禮樂文明是指 周公之典 尚書 曰 周公攝政,一年救亂,二年克殷,三年踐奄,四年建候衛,五年營成周,六年制禮作樂,七年致政成王 周公製作的禮...

要求選準角度,明確立意,自選文體,自擬標題不要脫離材料內容及含意的範圍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襲

控制自己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會遇到不盡如人意的事情。因為這個世界有它的特定執行規律,天行有常,不為堯存,不為桀亡。應之以治則吉,應之以亂則凶 出自 荀子 天論 社會發展有其自然 特定的規律,它不會因為堯的聖明而就存在,也不會因為桀而就不存在。天行有常 是指 大自然的執行是有一定規律的意思。制天命而...

試論生態文明建設需要摒棄和確立什麼樣的自然觀,理由是什麼,要詳細一點,左右

一 馬克思主義生態自然觀的形成與發展 馬克思 恩格斯的生態思想是當代生態自然觀的直接理論 他們認為,人類生存與發展所依賴的外部環境,包括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這兩個組成部分是相互關聯 相互統一的。自然是社會賴以存在和發展的前提和基礎,而社會則是自然進化的產物,社會本身也是自然的一部分。馬克思主義生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