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為我解答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5:27:53 字數 2627 閱讀 178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蘇軾悼念亡妻所作的詞《江城子》,你問的這句意思是:「十年了,與亡妻生死殊途,不用費心思量,也難以忘懷當年的恩愛之情」。

請各位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樓:tt讚歌

我有一句話就是:天生我才必有用!

看似一句簡單的話,但是你要問的真是價值觀的話,你就要體會一下,這句話是不是孕育了人一生的意義!

話不在多,有意則精;意不在深,思索則通!

既然你能提出這樣的問題,那麼我就不擔心你會不懂我所講的這幾句:深則淺,淺則精,精則通的幾句話。

其實一個人一生的價值,在最初的時候是不能明確的,這是你用一生的經歷才能悟出的。

然而,就如上述所說的:先要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等你明白後,做自己有用的事。等到了一定時齡,你就會知道你要知道的答案!

聰明的人勇敢去追求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說你貪財,把錢看太重了。

4樓:陳希水

就是說你賣了錢會把你老婆賣了去

大家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再對過去歲月的艱難,困苦感傷不放。用積極的態度再看青春,無論是愛是恨,都是美好的青春之歌。

6樓:胡小楊

不要去傷悲時光的流逝,多少年後,回頭去看那段青春過往,也算是一首刻骨銘心的歌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如下:

別再感傷歲月蹉跎,笑看青春愛恨成歌。

別再傷感歲月的浪費,笑著看青春成為了愛和恨的歌曲。

8樓:淳于長順印黛

將是說時間不等人,當你還沒有完全成熟並且懂得當前你自己存在的價值觀,它已經變成了過去時,等你明白了,只能感嘆時光匆匆,歲月不待人,留下的只是回憶。這句話其實不需要解釋,表面意思已經很明顯了。「生命」只是你自己的時間的代名詞,不準,這是擬人化的手法,等人成長,就是等你變得懂事了,理解你存在的意思,就是生命的意義。

就可以,側面說明你對此只能無可奈何,鏽成過往,就是好似生命已經生鏽了,沒有了生機,死物一般,沒有了意義,沒有了價值,你只能回憶它,卻改變不了什麼。側面引申義就是時不我待,失不再來。

9樓:柴曉長聽然

予人恩惠要從淡薄逐漸變豐厚,

假如開始豐厚而逐漸變得淡薄,

就容易使人生怨而忘了這恩惠;

對人施威要從嚴厲逐漸變寬容,

假如開始寬容而逐漸變得嚴厲,

就容易使他人埋怨你冷酷無情。

10樓:琴好東學智

一個組織或一個人要樹立權威,從一開始就要堅持原則,對下屬從嚴要求,等到形成了良好的制度、文化和自覺性後,就可以寬鬆一些,因為制訂制度的目的就是不要制度。如果一開始就放鬆要求,姑息遷就,然後再嚴厲的話,人們就接受不了了,就會埋怨管理者殘酷。另外,向下屬施行恩惠宜由少而多,適可而止,循序漸進,如果一開始就施恩無度,先多後少,一旦把人們的胃口調起來後,就會把先前的恩惠忘得一乾二淨。

這句《賢文》啟示我們,管理是一門高超的藝術,需要講究策略,掌握技巧。施行恩惠,寬嚴要適度,先後要有序,因為其產生的效果是有差別的。

請大家幫我分析理解一下這句話什麼意思 10

11樓:熱心網友

字面上的意思。不需要去為了無關緊要的事情而去煩惱。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在於折騰方向

如果單純的字面理解

可能是指

生命中不斷的去調整

適合自己的方向

也建議結合整個語境分析

結果更準確

13樓:荒野蹣跚

生命在於折騰方向,

是不是應理解為:

人生在於不斷探索。

路漫漫其修遠兮,

吾將上下而求索。

誰能幫我解答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求解!!!!

14樓:未入心腸先入骨

好糾結。作者的主觀意識太強烈了,以至於沒有什麼邏輯可言。如果你我不曾相遇,受傷的你為什麼要悄悄來到我的身邊,這為什麼又是一件必然的事情。

只能說作者省略了一段「曲折離奇」的故事。文字上的跳躍能代表思想上的跳躍,在外人看來理解不了的,也許在作者的心裡就是如此地澄澈清明吧~文字有時候是用來傳達思想表達情感的,有時候只是無聊的自我消遣,這句話明顯是屬於後者啊,所以沒什麼好理解的

請大家告訴我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錯的話,這是一句韓語,不過這樣光有音譯不是專業人士很難弄懂啊~你直接問他不行麼~要不我幫你查一下看看啊~

找到了,物理能從公因思密達=>우리는 중국에 있습니다=>我們在中國

怎麼樣?

請幫忙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我覺得應該是不能過多的溺愛,搖籃就是給你愛,給你溫暖,給你保護,如果過多的愛,反而不利於一個人的成長,父母要試著學會放開,讓孩子一個人去闖蕩,這樣才是為了他好!

請大家幫忙解答一下,這句話的意思,3Q

指本來心存善念,但卻利器在手,本來想成佛,卻因為作惡作孽變成了妖魔。心有菩提手有刀,欲成舍利卻成妖什麼意思 修行修心修出主人翁 則舉手投足無不中規中矩 手中有刀只斷得生死流轉 相信此人絕不會成妖 血染風沙手染塵,欲成舍利卻沉輪 您好!既然心懷慈悲就不能有殺生之念。不僅有意,而且已成事實。所以說心有菩...

這句話是病句,請大家改一下錯在哪

並不是靠狼的數量和出長度取得的 1 語序不當,應該是 靠的並不是。2 雜糅 靠的是。取得的 句式套在一起了 我們辛福與否,是由積極的自我價值觀決定的 這句話是否是病句,錯在哪?我們幸福與否,是由積極的自我價值觀決定的 這句話是病句,存在邏輯錯誤。因為積極的自我價值觀決定的決定人會幸福,與否是表示比較...

幫忙翻譯下這句話謝謝,請幫忙翻譯一下這句話,謝謝!

與別人的不同讓我痛不欲生,而正因為我的特別,我的存在才顯得彌足珍貴。最好給個語境吧,一句話有很多種翻法啊,語境很重要哇too.to結構表示太。而不能,比如,i am too young to go to school。我由於年齡太小而不能入學。你能在我遇難的時候幫助我嗎,或者你能在我火燒眉毛的時候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