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中應用最廣泛的鋼材是什麼

2021-03-04 05:27:53 字數 565 閱讀 4830

1樓:趙文星空絮雨

土木工程中應用最抄廣泛的鋼材有q235鋼, 圓鋼 ,螺紋鋼。

鋼材應用廣泛、品種繁多,根據斷面形狀的不同,鋼材一般分為型材、板材、管材和金屬製品四大類。鋼材是鋼錠、鋼坯或鋼材通過壓力加工製成的一定形狀、尺寸和效能的材料。大部分鋼材加工都是通過壓力加工,使被加工的鋼(坯、錠等)產生塑性變形。

根據鋼材加工溫度不同,可以分為冷加工和熱加工兩種。

2樓:不倒臂膀

對橋樑工程而言,最廣泛採用的q345鋼和q370鋼,普通的型鋼都是235鋼。

隨著高速鐵路的發展,對鋼的強專度也提出新屬的要求,京滬高鐵中的大勝關大橋是採用q420鋼,現在鋼廠已開發出q500高強鋼,但還在檢定中。

3樓:土木人在常州

現在一般都是**鋼啊 除了那個構造柱的箍筋及拉結筋等等構造鋼筋 好像有的設計院連樑的箍筋都為**鋼了

恩 從材料的角度說用的比較多的是普通碳素鋼和普通低合金鋼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材料講 q235鋼

從形式講 圓鋼 螺紋鋼

土木工程專業出來是做什麼的,土木工程是幹什麼的

畢業生來能從事土木工程 自的設計 施工及管理工作,具備初bai步的專案規劃和研究du開zhi發能力,能在房屋建築dao 地下建築 隧道 道路 橋樑等的設計 研究 施工 教育 管理 投資 開發部門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算個不錯的專業 基本上有六個方向 1 畢業進施工單位 中鐵1 25局,中交 中建 中水...

土木工程專業方向 我大二的,我是土木工程專業的一名大二學生,三本院校?考研就業哪個更好點,從理論上來說?

你想在城市那只有選工民建,去設計院最好,道橋根本不可能,道橋很苦的,道橋之所以工資高是因為工作環境在野外,有補助,而且補助很高,基本上可以到工資的兩倍。聽起來你好像是鄭州大學的,考研還是要考名校,除了同濟 清華 東南 浙大 哈工大 天大 長安大學 路橋 湖南大學,其它的念就是浪費時間了 傳說中不是金...

土木工程結構試驗中,什麼是分配樑

土木工程的樑大概一共 可分為以下6種 1 樑按照結構力學屬性可分為 靜定樑和超靜定樑,靜定樑有簡支樑 外伸樑,懸臂樑 多跨靜定樑 房屋建築工程中很少用,路橋工程中有使用 超靜定樑有單跨固端樑 多跨連續樑。三分點或者四分點載入時候,有時候想用一個千斤頂,就可以藉助分配樑實現兩點加力。土木工程中力學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