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檢測與試驗中檢查的原則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48:37 字數 2194 閱讀 4880

1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研究性試驗【目的】 ① 驗證結構計算理論的假定

② 為制訂設計規範提供依據 ③ 為發展和推廣新結構、新材料與新工藝提供試驗依據

檢驗性試驗【目的】 ① 檢驗預製構件或部件的結構效能,判定預製構件的設計及製作質量 ② 檢驗結構工程質量,確定工程結構的可靠性 【名詞解釋】

①擬靜力試驗:利用載入系統對結構施加逐漸增大的反覆作用荷載或交替變化的位移,使結構或構件受力的歷程與結構在**作用下的受力歷程基本相似 ②擬動力試驗:將**實際反應所產生的慣性力作為荷載加在試驗結構上,使結構所產生的非線性力學特徵與結構在實際**作用下所經歷的真實過程完全一致 【選擇】結構實驗分類

①根據試驗目的:研究性試驗與檢驗性試驗 ②根據荷載性質:靜力試驗與動力試驗 ③根據試驗物件:實體試驗與模型試驗

土木工程生產鑑定性試驗與科研試驗有何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試驗主要是檢測某些指標。如檢測水泥是否合格,通過一些指標可以判定,堅定性試驗一般會有國家、行業標準的,按照標準實施。科研試驗,就不一樣了,它屬於探索性的。

什麼叫做土木工程檢測技術

3樓:河傳楊穎

土木工程檢測技術是一門專業學科,裡面由土木工程概論、工程材料、工程測量、工程識圖、autocad、工程材料試驗、工程質量檢測與驗評、鋼筋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技術、工程質量控制、工程監理等。

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身體素質、必備的基礎理論知識,掌握土建工程材料實驗和工程質量檢測原理,能夠在現場進行各類材料構件的實驗檢測工作,具有一定的實驗與檢測、施工測量、施工圖識讀、施工質量控制能力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

擴充套件資料

土木工程的目的是形**類生產或生活所需要的、功能良好且舒適美觀的空間和通道。它既是物質方面的需要,也有象徵精神方面的需求。隨著社會的發展,工程結構越來越大型化、複雜化,超高層建築、特大型橋樑、巨型大壩、複雜的地鐵系統不斷湧現,滿足人們的生活需求,同時也演變為社會實力的象徵。

土木工程需要解決的根本問題是工程的安全,使結構能夠抵抗各種自然或人為的作用力。任何一個工程結構都要承受自身重量,以及承受使用荷載和風力的作用,溼度變化也會對土木工程結構產生力作用。在**區,土木工程結構還應考慮抵禦**作用。

此外,**、振動等人為作用對土木工程的影響也不能忽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主要培養交通土建工程的實驗與測試技術等方面的高階技能型專業人才,就業主

要面向道路橋樑施工、檢測等單位,從事交通土建工程的材料實驗、道路與橋樑的技術測試等工作,薪資很不錯的。 學習的主要專業課程是:工程製圖及cad、工程測量、建築材料、路基路面檢測技術、橋樑工程檢測技術、隧道施工與檢測技術、實驗室建設與管理等。

5樓:

土木工程檢測技術包括的內容很多,一種是

施工前材料和構件的質量檢測,一種是用來指導施工的檢測,比如說為了施工安全以及確定下一步工序的開始時間而進行的應力,變形,沉降,地下水位等方面的檢測,一種是檢測施工後的成品檢測,比如有無空隙,壓實度,成樁質量,道路彎沉,構築物的載荷試驗,風載震動試驗,地基處理效果的檢測技術和指標值要求等等。一種是檢測運營中的構築物的質量問題,以遍尋求何種加固、改造、維修的處理措施等等。

你到網上搜尋一些書籍就知道了,檢測專業跟內容都很多,儀器也是五花八門。

試驗檢測的目的和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簡單不過了,呵呵。

樓主看好了哦,

試驗檢測的目的與意義:

是為了提高工程質量,加快工程進度,降低工程造價,推動公路工程施工技術進步。

呵呵。標準答案哦。

7樓:超越大無限

建設工程質量檢測是指建設工程質量檢測機構接受委託,依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與相關規範,對涉及結構安全、建築物使用功能和進入施工現場的建築材料、構配件、半成品、裝置的檢測,其包括專項檢測和見證取樣檢測,工程質量檢測工作是工程質量監督管理的重要內容,也是做好工程質量的技術保證,被視為建設工程質監、安檢、檢測三大體系之一。 建築工程質量檢測可以找到建築工程質量存在的隱患,以及判斷建築工程是否達到設計的標準等。通過建築工程質量檢測的分析,我們可在建築工程領域預防各種事故的發生並保證工程的質量和國家人民的財產安全。

土木工程與電氣工程,土木工程與電氣工程

土木工程屬於建築行業的一個大類,由於我們國家50年之類還在大興土木,可以確定的是土木工程的學生本科畢業後只要自已不要過分挑剔,找一份工作是絕對不成問題的。但是現在的一個普遍情況是土木工程本科畢業後的學生絕大部分是去施工單位工作,進設計院的較少,要想進設計院,研究生的機會更多。搞施工的話條件艱苦一些,...

土木工程結構試驗中,什麼是分配樑

土木工程的樑大概一共 可分為以下6種 1 樑按照結構力學屬性可分為 靜定樑和超靜定樑,靜定樑有簡支樑 外伸樑,懸臂樑 多跨靜定樑 房屋建築工程中很少用,路橋工程中有使用 超靜定樑有單跨固端樑 多跨連續樑。三分點或者四分點載入時候,有時候想用一個千斤頂,就可以藉助分配樑實現兩點加力。土木工程中力學的作...

土木工程的概念,土木工程的概念是什麼?

結構工程 岩土工程 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 橋樑與隧道工程 土木水版 利施工及工權程力學等6個二級學科博士點,有交通運輸工程 測繪科學與技術 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等3個一級學科碩士點,有結構工程 岩土工程 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 橋樑與隧道工程 地質工程 工程力學 固體力學 土木水利施工 道路與鐵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