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的故事》好詞好句好段,!漁夫的故事每段段意

2021-03-04 05:24:53 字數 660 閱讀 2826

1樓:平安山東周刊

這本書以幽默為主,形象地為我們描述了一位女孩成材的故事.也許,是有了這樣一位好父親,才教匯出這樣一位好女兒.梅子涵先生用特別的文筆,講述出成長中多麼豐富的故事.

女兒的點點滴滴,父親的細心體貼,都融洽在這本愛意濃濃的書中.這裡面的每個故事都很有趣,都很精彩.他筆下的「數學數學數學」、「曹迪民先生」、「體育的故事」、「我不再哇哇亂叫了」等讀來都讓人忍俊不禁,我認為這本書的優點是:

這本書的作者——梅子涵,以輕鬆幽默的筆調記述了我們當代少年生機勃勃、聰慧調皮、天真善良的天性表現得淋漓盡致.這也是這本書最大的看點之一.

!漁夫的故事每段段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全文可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第1、2自然段):貧窮的漁夫打魚時撈上來了一個蓋著所羅門印章的瓶子。

第二部分(第3∼5自然段):漁夫開啟了瓶子,狡猾凶惡的魔鬼鑽了出來,想要殺死他。

第三部分(第16∼25自然段):漁夫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魔鬼,使魔鬼重新鎖在瓶子裡。

中心思想:

本文通過描寫漁夫通過智慧戰勝魔鬼的幫事,告訴我們對待惡人不能怯懦,要敢於鬥爭還要善於鬥爭,既勇敢又要機智。

3樓:阮黛農萊

搜一下:!漁夫的故事每段段意

漁夫的故事如何分段,!漁夫的故事每段段意

1.漁夫捕魚撈到黃銅膽瓶 放出魔鬼 2.魔鬼恩將仇報要殺漁夫 3.漁夫引誘魔鬼入瓶 用智慧戰勝魔鬼 漁夫的故事每段段意 全文可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 第1 2自然段 貧窮的漁夫打魚時撈上來了一個蓋著所羅門印章的瓶子。第二部分 第3 5自然段 漁夫開啟了瓶子,狡猾凶惡的魔鬼鑽了出來,想要殺死他。第三部分...

漁夫的故事故事中魔鬼的()和漁夫的形成了的對比

漁夫的故事 故事中魔鬼的 殘暴愚蠢 和漁夫的 誠實善良 機智勇敢 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故事告訴人們 正義力量一定能戰勝 勢力,智慧的力量是偉大的 求採納!有關漁夫的故事魔鬼好壞的辯論作文 漁夫的故事 故事中魔鬼的 殘暴愚蠢 和漁夫的 誠實善良 機智勇敢 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故事告訴人們 正義力量一定能戰...

水果好詞好句好段,描寫水果的好詞好句好段

描寫水果的詞 甜美無比 甘甜適口 餘味無窮 滴滴汗水 綠肥紅瘦 果實累累 果實肥碩 果香誘人 果實飽滿果甜瓜香 果肥汁甜 果園飄香 碩果滿園 碩果累累 紅果滿枝藕斷絲連又苦又澀 披紅抹綠 鮮嫩水靈 肥嫩碩大 粒粒珍珠 細膩柔軟 汁甜肉脆 新鮮紅嫩 又酸又甜津津有味 清爽可口 肉質鮮美 晶瑩透明 細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