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的故事這課,23 24,25自然段哪些地方表現了漁夫的智慧

2021-04-09 07:27:00 字數 2063 閱讀 5712

1樓:擼管醬油男

段落大意:

全文可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第1、2自然段):貧窮的漁夫打魚時撈上來了一個蓋著所羅門印章的瓶子。

第二部分(第3~5自然段):漁夫開啟了瓶子,狡猾凶惡的魔鬼鑽了出來,想要殺死他。

第三部分(第16~25自然段):漁夫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魔鬼,使魔鬼重新鎖在瓶子裡。

!漁夫的故事每段段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全文可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第1、2自然段):貧窮的漁夫打魚時撈上來了一個蓋著所羅門印章的瓶子。

第二部分(第3∼5自然段):漁夫開啟了瓶子,狡猾凶惡的魔鬼鑽了出來,想要殺死他。

第三部分(第16∼25自然段):漁夫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魔鬼,使魔鬼重新鎖在瓶子裡。

中心思想:

本文通過描寫漁夫通過智慧戰勝魔鬼的幫事,告訴我們對待惡人不能怯懦,要敢於鬥爭還要善於鬥爭,既勇敢又要機智。

3樓:阮黛農萊

搜一下:!漁夫的故事每段段意

漁夫的故事課文的最後三個自然段與佛的智慧表示表現在**

4樓:匿名使用者

漁夫思考片刻,對魔鬼說:「 死只前,我還有個問題。我想知道,這個瓶子怎麼能容的下你這麼大呢?」魔鬼鑽進瓶子裡漁夫把蓋子蓋好把他丟到到大海里。

這篇課文寫了這樣一個故事:一位漁夫在捕魚時,無意中從膽瓶裡救出了一個魔鬼,魔鬼被救後要殺死漁夫,並告知自己的歷史。漁夫聽了魔鬼的自述,認清了他的本質,決心要憑人的智慧戰勝他,終於設法又使他回到膽瓶裡。

最後,漁夫把裝著魔鬼的膽瓶扔進了海里。

讓漁夫的故事縮短一個自然段

5樓:孤獨藍天

漁夫妻故事 縮寫

從前有一位漁夫,他屢屢捕捉到一條能實現別人願望的金魚,金魚為了能夠活下來,只好屢屢幫漁夫實現他妻子心中的慾望,最終,過分的慾望讓得到了很多的妻子失去了那些所得到的一切。

漁夫的故事中漁夫用什麼戰勝了魔鬼

6樓:未必無恥

用自己的智慧,因為像這樣的壞蛋,不用跟他去講道理,只有自己的智慧,才能戰勝**

7樓:落月歸來

漁夫說我要看看你這麼大的身體是這麼裝進瓶子裡的。魔鬼進瓶,漁夫封蓋。

8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的第20~23自然段寫了漁夫的智慧

9樓:零零落白羊

用自己的智慧!!!!!!!!!!!!!!!!!!!!!!!!!!!!!!!!!

32個漁夫的故事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什麼樣的故事?漁夫和魔鬼兩個形象的性格特徵分別是怎樣的,這個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32個漁夫的故事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漁夫在捕魚時,下了三次網都沒收穫,第四次撈到了一個膽瓶,從中放出了魔鬼.可魔鬼恩將仇報,要殺了漁夫.最後,漁夫用智慧戰勝了魔鬼的故事。

二、漁夫是誠實善良、機智勇敢的勞動者形象,表現了勞動人民的覺醒過程,歌頌勞動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魔鬼是**勢力的化身,揭露了敵人的殘暴和愚蠢。

三、這個故事讓我們明白了:正義力量一定能戰勝**勢力,對付魔鬼那樣的凶惡敵人,不能抱有幻想,施加仁慈,而要敢於鬥爭,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戰勝它。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惡人不能怯懦,要敢於鬥爭,既勇敢又要機智

12樓:匿名使用者

漁夫的故事主要講了一個漁夫,他每天要拉四次網,三,前三次網都沒成功,只有第四次網撈了一個寶瓶,寶瓶裡面它一開啟發現了一個魔鬼,魔鬼弄出來想恩將仇報啊,漁夫啊啊,魔鬼呀,他們開始了一個。用智慧戰鬥的鬥爭,最後漁夫贏了。他提起是不要開啟這個毛病。

告訴我四年級下冊的32課的《漁夫的故事》共有幾個自然段?

13樓:戀鋒鋒

一共25個自然段。

其中1~4自然段為一大段,5~15自然段為一大段,16~25自然段為一大段。

漁夫的故事如何分段,!漁夫的故事每段段意

1.漁夫捕魚撈到黃銅膽瓶 放出魔鬼 2.魔鬼恩將仇報要殺漁夫 3.漁夫引誘魔鬼入瓶 用智慧戰勝魔鬼 漁夫的故事每段段意 全文可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 第1 2自然段 貧窮的漁夫打魚時撈上來了一個蓋著所羅門印章的瓶子。第二部分 第3 5自然段 漁夫開啟了瓶子,狡猾凶惡的魔鬼鑽了出來,想要殺死他。第三部分...

《漁夫的故事》好詞好句好段,!漁夫的故事每段段意

這本書以幽默為主,形象地為我們描述了一位女孩成材的故事.也許,是有了這樣一位好父親,才教匯出這樣一位好女兒.梅子涵先生用特別的文筆,講述出成長中多麼豐富的故事.女兒的點點滴滴,父親的細心體貼,都融洽在這本愛意濃濃的書中.這裡面的每個故事都很有趣,都很精彩.他筆下的 數學數學數學 曹迪民先生 體育的故...

漁夫的故事故事中魔鬼的()和漁夫的形成了的對比

漁夫的故事 故事中魔鬼的 殘暴愚蠢 和漁夫的 誠實善良 機智勇敢 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故事告訴人們 正義力量一定能戰勝 勢力,智慧的力量是偉大的 求採納!有關漁夫的故事魔鬼好壞的辯論作文 漁夫的故事 故事中魔鬼的 殘暴愚蠢 和漁夫的 誠實善良 機智勇敢 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故事告訴人們 正義力量一定能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