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母親》的好詞好句好段,描寫媽媽的好詞好句好段或作文

2021-03-04 01:02:58 字數 5565 閱讀 4191

1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母愛

是血與脈的相通相融

是兒女的福母親的痛

母愛 猶如春天的風

她輕輕拂過

大地才會一片綠色

母愛 是天上的雲

總讓烈日

先從她的身驅穿過

給大地呼風換雨降祥和

母愛 是雨後的霞

總讓清洗過的大地

不棄的躺在懷裡

把七彩人生夢譜寫在高高的天際

母愛,是人類一個亙古不變的主題.

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

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捲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當代散文家餘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寫道:「一切遠行者的出發點總是與媽媽告別……而他們的終點則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媽媽是不能不讓人動容的,一聲呼喊道盡了迴歸也道盡了漂泊」.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情萬丈;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願;想起了母親,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

當兒女望見高堂之上的白髮親孃,他們都會投入母親懷抱,熱淚漣漣!

母愛也是文學和**的永恆主題.文人以母愛為題,寫出的文章便滋潤蘊籍;樂師以母愛為題,彈奏的曲調便清柔幽美,餘韻綿綿.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唐代詩人孟郊,歷經坎坷,窮困愁苦,而母親的笑容卻時刻令他夢縈魂牽.在他得知母親將來的時候,掩不住臉上的笑容,按不住心中的喜悅,抖落衣冠上層累的風霜,拂去心頭積澱的風塵,攜妻將雛,到溧陽城外迎接母親.芳草萋萋,花香陣陣,白雲舒捲,碧野晴川,處處洋溢著兒子不盡的思念.

母子相依,熱淚盈眶,握著媽媽溫暖的雙手,望著母親蒼老的容顏,不禁愴然飲泣,感慨萬千,提筆賦詩,情思湧動,在孟郊筆下,就熔鑄了這首飽含母愛的《遊子吟》,誠摯深切,傳誦千年.

唐代詩人杜甫,一生顛沛流離,棲止不定.他在安史之亂後回到家鄉時,已田園寥落,物是人非.悽苦憂愁,睹物傷懷,他將憂國憂民之心與思母之情相融合,互相生髮,寫成感人肺腑的《無家別》.

「永痛長病母,五年委溝溪.生我不得力,終身兩酸嘶.人生無家別,何以為蒸黎!

」言詞悲切,悽苦哀絕,足以令人慷慨動容,下千秋之淚.

東漢末年,蔡文姬被亂兵擄至匈奴,作別家國,萬里投荒.在被漢使贖回時,母子訣別,含悲引淚,親朋相送,淒涼感傷.她在所作《悲憤詩》中寫道:

「已得自解免,當復棄兒子.天屬綴人心,念別無會期……號泣手撫摩,當發覆回疑」.悽怨哀傷,聲節悲涼,讀之使人落淚.

唐人曾以此為題,作胡笳之曲,如泣如訴,欲歌欲哭,一種醇烈的母子之情充溢於曲調之間.

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

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睿智;有了母愛,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迴歸.

描寫媽媽的好詞好句好段或作文

2樓:黑幕下的布布

1 岡察爾的名言: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這說明母愛是非常偉大的,是永遠伴隨在我們身邊的。

2 老舍說的: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我覺得這句話說明慈母對一個人是非常重要的,就想根對花一樣重要。

3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4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羅曼·羅蘭)

5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6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7 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紀伯倫)

8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9 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

10 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11 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的相像!他們的心始終一樣。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12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13 人生最美的東西之一就是母愛,這是無私的愛,道德與之相形見拙。(日本)

14 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英國)

15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米爾)

16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印度)

17 記憶中的母親啊!最心愛的戀人啊,您是我所有的歡樂,所有的情誼。(法國)

18 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19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英國)

20 母愛是人類情緒中最美麗的,因為這種情緒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法國)

21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親卻是堅強的(法國)

22 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英國)

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好段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母愛是一種最偉大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灑落在我們的心田,雖然悄無聲息,卻滋潤著一棵棵生命的幼苗;它像夏日的陽光,坦蕩地將它的光芒播撒在我們渴求溫暖的懷抱。

2、母愛是一把大傘,晴天收攏,雨天才為你豁然開放;母愛是一座橋樑,讓你在重重困難中讀懂了希望;母愛是一盞明燈,在黑暗中照亮了你前進的方向,母愛會時時刻刻圍繞在你的身邊,哪怕你在天涯哪怕你在海角!

3、母愛如雲飄飄灑灑點點滴滴滋潤著我們幼小的心靈,撐起愛的港灣,孜孜不倦,年如一日般長久,不圖半點回報,就如這無暇的白雲般,即使吃再多受再多難亦復如此,變的只有那滿頭的銀髮,變的只有那滄桑的面孔,變的只有那衰老的體龐,不變的遺留的還是那流芳千古的本能的愛!

4、母愛就像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母愛就像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春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母愛就是一生盈盈相伴的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5、孟郊雲: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啊,世上最最偉大的愛,人間最最深厚的真情——那是母愛。母愛,有時是大樹,有時是暖茶,有時是棉被……變的是愛的表達方式,不變的是對子女的那份愛;有母親在的日子,有時是甜,有時是苦,有時是幸福,有時是酸楚……變的是感覺,不會變的是真實。

6、媽媽對我得辛勤勞動給予了充分肯定,我明白了做家務活雖然很辛苦,但每一句話,每一份工作都有我辛勤的汗水。而媽媽每一句誇獎我的話就是「興奮劑」。我懂得了做人的責任,更懂得了母愛的力量,品嚐母愛的甘甜。

4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入水,淡淡的液體中,卻能品嚐到微微的香甜。

2.母親是那雙扶著我蹣跚學步的雙手。母親有力的雙手總是在我跌倒的時候,將我輕輕扶起,她攙扶著我一步一步向前走,直至我能獨立的邁出人生的最堅實的第一步。

3.母愛,就像那盞燈光,在暗夜裡靜靜綻放,無聲無息,卻照亮黑夜,照亮晦暗,照亮孩子回家的路。

4.母愛是一縷陽光,

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

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

母愛是一泓清泉,

讓你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

仍然清澈澄淨;

母愛是一株樹,

在季節的輪迴中固執地堅守家園,

撐一樹濃陰默默付出。

5樓:海凌霜明宇

母愛如水,淡淡的液體中,也香甜的味道。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6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7樓:earth馴鹿

母愛,人世間最無私的愛;

母愛,人世間最仁慈的愛;

母愛,人世間最寬容的愛;

母愛,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8樓:匿名使用者

無微不至、寸草春輝、關心倍至

感恩母親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最偉大的,所以從古至今感恩母愛的好句很多很多,以下列舉幾個:

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

母親是孩子最早最溫暖最安全最永恆的港灣.正是這一份特殊的生命相連的形式,

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母親,我是一朵白雲,您便是包容我的藍天,我是一棵樹,您便是滋養我的土地,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我們不要做子欲養而親不在這樣的孩子,我們要善待自己的父母。

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好段。多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像一縷燦爛的陽光溫暖著我們的心,母愛像一滴甘甜的雨露滋潤著我們的心,母愛像一劑苦口的良藥保護著我們的心,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美麗的,母愛是一個永恆的話題······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

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

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

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母親必是那重重夜幕裡一盞溫柔的燈光,遠遠的為我亮著,輕喚我遲疑的腳步;倘若我只是自怨自艾的蹩腳演員,母親必是那熱烈的掌聲,呼喚我自信,鞭策我努力;倘若我是條嬉戲的小遊魚兒,母親必是那一汪碧綠的湖水,在包容我頑皮任任性的同時,也將我的快樂漣漪般一圈圈的擴散了去……

母愛是溫暖心靈的太陽;母愛是滋潤心靈的雨露;母愛是灌溉心靈的沃土;母愛是美化心靈的彩虹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像火紅的太陽,母愛像黑夜裡的油燈,母愛像冬天裡的毛衣,母愛更像山間的溪水,一點一滴的細流匯成潺潺的溪流,一點一滴的關懷匯成濃濃的母愛。

水果好詞好句好段,描寫水果的好詞好句好段

描寫水果的詞 甜美無比 甘甜適口 餘味無窮 滴滴汗水 綠肥紅瘦 果實累累 果實肥碩 果香誘人 果實飽滿果甜瓜香 果肥汁甜 果園飄香 碩果滿園 碩果累累 紅果滿枝藕斷絲連又苦又澀 披紅抹綠 鮮嫩水靈 肥嫩碩大 粒粒珍珠 細膩柔軟 汁甜肉脆 新鮮紅嫩 又酸又甜津津有味 清爽可口 肉質鮮美 晶瑩透明 細嫩...

描寫春天的好詞好句好段,描寫春天的好詞好句

春天到了,真美呀 這是一個大地回春,萬物復甦的季節.像蛇,熊,青蛙 之類的冷血動物都停止了冬眠,爬上地面欣賞春天.小鳥鳴春,百花爭豔,小草發芽,燕子也飛回來搭窩了,春天使給大地恢復了萬紫千紅的氣氛.連春雨,春雷都連綿不斷地來為我們報春.春天正是播種的好季節,農民伯伯正趁著這個好季節開始播種了,到了秋...

描寫眼睛的好詞,好段,描寫花的好詞好句好段?

描寫人物眼睛的句子 這小子兩隻狡猾的小眼睛三眨兩轉悠,一個新的 鬼點 馬上出來了。濃濃的眉毛下邊嵌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像算盤珠兒似的滴溜溜亂轉。她那雙顧盼撩人的大眼睛每一忽閃,微微上翹的長睫毛便撲朔迷離地上下跳動。他的白眼珠大黑眼珠小,兩顆瞳仁像錐子,銳刺刺的,有些怕人。他那灰白而粗長的眉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