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加雙手打一成語,兩個人臉對著臉發怒打一成語瘋狂

2021-03-04 05:20:14 字數 2171 閱讀 5595

1樓:匿名使用者

盲人bai摸象

【解釋】du:比喻對事物只憑片面的了zhi解或區域性的經驗,dao

就亂加猜專測,想做出全屬面的判斷。

【出自】:《大般涅槃經》三二:「其觸牙者即言象形如蘆菔根,其觸耳者言象如箕,其觸頭者言象如石,其觸鼻者言象如杵,其觸腳者言象如木臼,其觸脊者言象如床,其觸腹者言象如甕,其觸尾者言象如繩。」

一支手,一人臉,一**,一對情侶猜成語

2樓:翁錦文

正確答案:指腹為婚

詞目 指腹為婚( zhǐ fù wéi hūn)解 釋:雙方家長將腹中胎兒結為婚姻。

出 處:《魏書·王寶興傳》:「汝等將來所生,皆我之自出,可指腹為親。」用 法:緊縮式;作謂語、定語;指家長包攬婚姻。

示 例:劉心武《鐘鼓樓》:「馮婉珠並不知道荀磊和杏兒『~』的事。」  近義詞: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娃娃親

英 文 parental betrothal成語故事

東漢初年,將軍賈復跟隨劉秀南征北戰,一次在戰鬥中不幸負重傷,光武帝劉秀十分心痛與難過,得知賈復的妻子懷孕在身,便對她說:「如果生女兒,我兒子娶她,如果生兒子,我女兒嫁給他。」

看圖猜成語答案手旁邊一個人臉旁邊一個**旁邊兩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nh 你好

本題答案是:一表人才

【解釋】: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出自】:元·關漢卿《望江亭》第一折:「夫人,放著你這一表人物,怕沒有中意的丈夫?」

詳細出處參考

兩個人臉對著臉發怒打一成語瘋狂

4樓:劍王牙

面面相覷miàn copymiàn xiāng qù

[釋義] 面面:臉對著臉;相:互相;覷:看

;瞧。你看我;我看你;互相對著。形容大家因驚懼或無可奈何而互相望著;都不說話。

[語出] 宋·釋惟白《續傳燈錄》第六卷:「僧問:『如何是大疑府人?』師曰:『畢缽巖中面面相覷。』」

[正音] 覷;不能讀作「xū」。

[近義] 瞠目結舌

[反義] 從容不迫

[用法] 一般用來形容因驚惶或做錯事而互相對視;不知如何是好的樣子。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經理髮了很大的火;弄得職工們~。

[英譯] look at each other in astonishment

看圖猜成語 一個人臉

5樓:祺祺

變色之言

拼音:biàn sè zhī yán

解釋:使臉色改變的話。多指為爭論是非曲直而衝動發怒時說的話。

出處:《漢書·匡衡傳》:「朝有變色之言,則下有爭鬥之患。

猜成語一個人臉嘴巴張的好大兩隻手指甲好長

6樓:七團吧細毛

張牙舞爪

[zhāng yá wǔ zhǎo]

張:張開;舞:揮舞。形容猛獸凶惡可怕。也比喻猖狂凶惡。

中文名:張牙舞爪

出處:敦煌變文集·孔子項託相問書

分享成語解釋

【成語】: 張牙舞爪

【拼音】: zhāng yá wǔ zhǎo【解釋】: 張:張開;舞:揮舞。形容猛獸凶惡可怕。也比喻猖狂凶惡。

成語典故

【出處】: 《敦煌變文集·孔子項託相問書》附錄二《新編小兒難孔子》:「魚生三日遊於江湖,龍生三日張牙舞爪。」

【舉例造句】: 見了州官,州判老爺膽子也壯了,張牙舞爪,有句沒句,跟著教習說了一大泡。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十五回

詞語辨析

【拼音**】: zywz

【近義詞】: 呲牙咧嘴、凶相畢露、青面獠牙【反義詞】:和顏悅色、和藹可親、喜眉笑眼

【歇後語】: 龍王爺發怒;掉進陷阱裡的野豬【燈謎】: 龍虎鬥;老虎發怒

【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的外表神態

猜成語一個人臉嘴巴張的好大兩隻手指甲好長

7樓:七團吧細毛

張牙舞爪[zhāng yá wǔ zhǎo]

【解釋】:張:張開;舞:揮舞

瘋狂猜成語地兩個人打一成語兩個人成語答案

地廣人稀 d gu ng r n x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d gu ng r n x 地方大,人煙少。出 處 漢書 地理志下 自武習以西 習俗頗殊 地廣民稀 看圖猜成語一個地字上面有兩個人字 地廣人稀 d gu ng r n x 解釋 地方大,人煙少。出處 漢書 地理志下 習俗頗殊,地廣民稀。結構 ...

兩個人挑著擔子上面寫著打一成語兩個人挑著擔子上面寫著一個3字打一成語

兩個人挑著擔子上面寫著一個3字,打一成語,這個成語的答案是鴻毛泰山。拼音 h ng m o t i sh n釋義 比喻輕重相差極大。詞語出處 漢 司馬遷 報任少卿書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示例 若必選擇死所,而謂鴻毛泰山,輕重有異,則雖值當死之事,恐亦不能死矣。章炳麟 敢...

三顆小麥兩個人箭頭打一成語,三顆小麥兩個人一個箭頭打一成語

落草為寇。一個普通人掉進草裡面,出來變成了強盜,因此答案是落草為寇。讀音 lu c o w i k u 解釋 寇 盜賊。舊指逃入山林做強盜。近義詞 上山作賊 例句 1 落草為寇便成為當時少數能夠逃脫悲慘命運的道路之一。2 農民開始有怨言,進而落草為寇。3 萬般無奈下冷嘯天一家來到這山中落草為寇。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