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貓在睡覺有一隻龍在後面打一成語

2021-03-04 05:20:14 字數 1202 閱讀 5672

1樓:玄秋

照貓畫虎:

【拼音】:zhào māo huà hǔ

【釋義】:比喻照著樣子模仿。

【出處】:《歧路燈》第十一回:「這大相公聰明得很,他是照貓畫虎,一見即會套的人。」

【例句】:這大相公聰明得很,他是~,一見即會套的人。(《歧路燈》第十一回)

看圖猜成語一個貓臥著龍在後面看

2樓:q魂鬥羅

看圖猜成語一個貓臥著龍在後面看——臥虎藏龍。

臥虎藏龍

wò hǔ cáng lóng

【解釋】指隱藏著未被發現的人才,也指隱藏不露的人才。

【出處】北周·庾信《同會河陽公新造山地聊得寓目》詩:「暗石疑藏虎,盤根似臥龍。」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未被發現的人才

【近義詞】藏龍臥虎

【例句】這所大學~,人才濟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臥虎藏龍

龍和貓打一成語

4樓:曙光_曙光

臥虎藏龍,龍潭虎穴,降龍伏虎,蟠龍踞虎,龍爭虎鬥

有龍和貓打成語。後面那個字是躍i

5樓:

亞(打一成語)日落西山,解釋:山西簡稱晉,晉字去掉日,就是亞。所以謎底內:日落容西山;

狗像什麼(打一成語)如狼似虎,解釋:狗看上去既像狼又像狐狸,如狼似狐,諧音如狼似虎;

龍(打一成語)充耳不聞,解釋:龍字下面補充一個耳字,就是聾字,所以謎底:充耳不聞。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意思,

龍騰虎躍,

就是這個成語!

一隻貓一條龍看圖猜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照貓畫虎

【解釋】:比喻照著樣子模仿。

【出自】:《歧路燈》第十一回:「這大相公聰明得很,他是照貓畫虎,一見即會套的人。」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含貶義

8樓:匿名使用者

照貓畫虎

望採納,謝謝

9樓:劍王牙

照貓畫虎 比喻照著樣子模仿。

求此案啊啊啊

龍貓最便宜多少錢一隻,龍貓多少錢一隻

龍貓又叫毛絲鼠,喜歡群居 性情溫順不咬人 晝伏夜出,喜歡仰臥喜歡乾燥陰涼的環境。喜歡吃鮮嫩多汁的植物,樹皮 乾草和種子。沙浴是毛絲鼠最重要的習性,他們喜在沙盤中打滾 嬉戲,清潔身體,並有齧齒動物咬嘴的習慣。龍貓的顏色大概16種左右,最常見的是灰色的,這種較便宜,其他顏色要貴上很多。最貴的金斑色龍貓 ...

做夢養兩隻貓一隻白貓加一隻虎斑貓,後面貓變成兩條蠶,有一條吐

一.養貓的人早上絕對不會遲到。根據經驗,貓咪會在早上的固定時間準時跳到你的肚子上做早操,一直做到你起床為止。因此,你絕對沒辦法睡懶覺,並且無須鬧鐘,省下了買鬧鐘的錢。二.養貓有助於樣成良好的時間觀念 貓咪一日兩餐,時間固定,假如你過了時間還不給他餵飯的話,後果是不堪設想的。三.養貓有助於搞好家庭環境...

夢見一隻死老鼠和一隻貓,夢見一隻貓和旁邊一隻死老鼠

在古代,灰色的貓和死老鼠一般地代表有不好的事要發生。你做惡夢了 老鼠碰見死耗子。很少見 夢見一隻貓和旁邊一隻死老鼠 夢見死老鼠和死貓,是不是有什麼暗示,感覺好恐怖。沒有什麼暗示可能你最近壓力太大了 沒什麼的,有大家都陪著你呢!夢見死貓和死老鼠是怎麼回事?是你白天太累了 多休息一下 不要讓夢影響你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