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2第三十六關打一成語是什麼

2021-03-04 05:20:14 字數 842 閱讀 4848

1樓:任巖鬆的海角

大材小用

dà cái xiǎo yòng

【解釋】把大的材料當成小的材料用。比喻使用不當,浪費人才。

【出處】晉·石崇《許巢論》:「蓋聞聖人在位,則群材必舉,官才任能,輕重允宜,大任已備,則不抑大材使居小位;小材已極其分,則不以積久而合處過材之位。」

【結構】主謂式。

【用法】多指人事安排上不恰當;屈才。多用作賓語;定語。

【辨形】材;不能寫作「才」。

【近義詞】大器小用、明珠彈雀、牛鼎烹雞

【反義詞】人盡其材、物盡其用、知人善用

【例句】一個人有沒有才能;要經過客觀實踐的檢驗才能知曉;有的人自恃才高;總以為自己~;受了委屈;這也大可不必。

瘋狂猜成語2第四關打一成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猜成語2第四關成copy語有蓬蓽生輝、雙bai管齊下、肝du膽相照、變本加厲zhi、背水一戰、衰兵必勝、海枯石爛dao 、不堪入目、霧裡看花、三人成虎。

瘋狂猜成語2闖關模式怎麼玩:第一:在開啟瘋狂猜成語2後,進入闖關模式。

第二:進入闖關模式後,可以看到3座大院,首先是私塾,要想跳過私塾,直接玩府試,是不行的哦!

第三:在私塾中可以看到共有26個關卡,也是不允許跳關的。

第四:在開啟第1關後,可以看到有簡單遊戲指引內容。

第五:在遊戲進行的過程中,除了單純的猜成語之後,還有成語填字的環節。

第六:接著是獎勵關卡,主要是成語反義詞、近義詞,選擇題,有的還是比較偏的。

第七:闖關模式的私塾最後一關是考試關,通過後,就可以進入府試關卡了。

第三十七計打一成語,第三十七記,打一成語!

無中生有 多此一舉 都符合你的要求。成語 腦筋急轉彎 學習 無計可施 w j k sh 施,施展。沒有什麼計謀可以施展。指一點辦法也沒有。江郎才盡 ji ng l ng c i j n 江郎 南朝梁文人江淹 少有文名 晚歲文思衰 才 才華 盡 完。江淹的文思已經衰竭。後比喻人的文思枯竭或才氣用完了。...

瘋狂猜成語2第四關打一成語是什麼

瘋狂猜成語2第四關成copy語有蓬蓽生輝 雙bai管齊下 肝du膽相照 變本加厲zhi 背水一戰 衰兵必勝 海枯石爛dao 不堪入目 霧裡看花 三人成虎。瘋狂猜成語2闖關模式怎麼玩 第一 在開啟瘋狂猜成語2後,進入闖關模式。第二 進入闖關模式後,可以看到3座大院,首先是私塾,要想跳過私塾,直接玩府試...

冤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竇娥冤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負屈銜冤 歡喜冤家 冤家路窄 不白之冤 抱屈含冤 沉冤昭雪 沉冤莫白 挾冤記仇 尺二冤家 理冤摘伏 判冤決獄 冤沉海底 夙世冤家 懷冤抱屈 覆盤之冤 冤天屈地 風流冤孽 冤各有頭,債各有主 不是冤家不聚頭 申冤吐氣 冤家對頭 冤假錯案 千古奇冤 覆盆之冤 伸冤理枉 冤有頭,債有主 冤冤相報 活天冤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