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顆小麥兩個人箭頭打一成語,三顆小麥兩個人一個箭頭打一成語

2021-05-22 22:09:14 字數 3268 閱讀 5086

1樓:春風化雨

落草為寇。一個普通人掉進草裡面,出來變成了強盜,因此答案是落草為寇。

【讀音】 luò cǎo wéi kòu

【解釋】寇:盜賊。舊指逃入山林做強盜。

【近義詞】上山作賊

【例句】

1、落草為寇便成為當時少數能夠逃脫悲慘命運的道路之一。

2、農民開始有怨言,進而落草為寇。

3、萬般無奈下冷嘯天一家來到這山中落草為寇。

4、史進已經融合了腦中記憶,知道落草為寇的後果,也不忍再逼眾人,衝眾莊客拱手道:今夜史進殺人出逃,日後恐怕只能在江湖上安身了。

5、你要跟著朝不保夕落草為寇的坐山為王的盜寇麼?

2樓:a天空檯燈

【答案】落草為寇

人掉入了草叢裡,出來後換成了一副賊寇的模樣,落草為寇

拓展資料:

落草為寇

【拼音】luò cǎo wéi kòu

【釋義】寇:盜賊。舊指逃入山林做強盜。

草,此處的意思是"山林、草莽",代指"民間",所以"落草"就是指流落到山林。 簡單點來說,就是一個好好的正道人,離開社會,流落到山林草莽,成為賊寇。落草為寇通常形容不得已而為之,有自嘲和悲嗆的味道。

【例句】

1、落草為寇便成為當時少數能夠逃脫悲慘命運的道路之一。

2、農民開始有怨言,進而落草為寇。

3、萬般無奈下冷嘯天一家來到這山中落草為寇。

4、史進已經融合了腦中記憶,知道落草為寇的後果,也不忍再逼眾人,衝眾莊客拱手道:今夜史進殺人出逃,日後恐怕只能在江湖上安身了。

5、你要跟著朝不保夕落草為寇的坐山為王的盜寇麼?

6. 這些失敗的生意人,落草也不能成為一流強盜。

7. 一個婦女告發了那個殺人犯,於是那殺人犯立即落草當了強盜.

8. 從木落草枯之後,向聲希味淡之中,覓得一些訊息,才是乾坤的橐龠,人物的根宗。

9. 追逐飛閃而去的流螢氣氛熱烈,抓捕落草停憩的螢火則屏氣斂聲,顯得緊張。

10. 王倫當初苦苦相留,俺卻不肯落草;如今臉上又添了金印,卻去投奔他時,好沒志氣;因此躊躇未決,進退兩難。

11. 萬般無奈下冷嘯天一家來到這山中落草為寇。

12. 史進已經融合了腦中記憶,知道落草為寇的後果,也不忍再逼眾人,衝眾莊客拱手道:今夜史進殺人出逃,日後恐怕只能在江湖上安身了。

13. 你要跟著朝不保夕落草為寇的坐山為王的盜寇麼?

14. 只是他們現在都不在家,追隨李密落草瓦崗寨為寇。

15. 朝廷無道,官逼民反,百姓為了生存落草為寇,打劫富戶奪些財物。

16. 而云天彪越是絕不可能落草,越是證明了陳希真落草的非法性。

17. 落草為寇的,一部分也是情勢所逼啊。

3樓:郭子淦老師

這個我知道。人見人愛。人沒麥子高,人箭人矮

4樓:和塵同光

落草為寇

luò cǎo wéi kòu

[釋義] 〖解釋〗寇:盜賊。舊指逃入山林做強盜。

[語出] 〖出處〗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三折:“某今在這宜秋山虎頭寨,落草為寇,也是不得已而為之。”

[例句] 〖示例〗

一個人臉上兩個光字打一成語

5樓:華物質在

紅光滿面

出處:清·韓邦慶《海上花列傳》第37回:“嘴邊銜著牙嘴香菸,鼻端架著墨晶眼鏡,紅光滿面,氣象不同,直上樓頭,東張西望。”

近義詞:春風滿面

反義詞:面黃肌瘦

歇後語:剛出山的太陽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人的氣色

英文:in ruddy health

日文:輝 (かがや)くばかりの顏色 (かおいろ)俄文:цветущий вид

看圖猜成語兩個人一個人拿刀兩個箭頭一把草是什麼答案

6樓:劍王牙

落草為寇luò cǎo wéi kòu

[釋義] 〖解釋〗寇:盜賊。舊指逃入山林做強盜。

[語出] 〖出處〗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三折:“某今在這宜秋山虎頭寨,落草為寇,也是不得已而為之。”

一個箭頭一顆心兩個人一件衣服,打一成語

7樓:小草泥巴馬

一心二意。希望能幫到你

8樓:u盾

第一個箭頭是雨傘(三),心,兩個人(二),衣服(意)三心二意sān xīn èr yì

[釋義] 又想這樣又想那樣;猶豫不定。常指不安心;不專一。

[語出] 元·關漢卿《趙盼兒風月救風塵》:“爭奈是匪妓;都三心二意。”

[辨形] 意;不能寫作“義”。

[近義] 見異思遷 朝三暮四

[反義] 一心一意 專心致志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心二意sān xīn èr yì

一個箭頭中間有個太陽下面兩個人是什麼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_金山詞霸

【拼 音】:guāng yīn sì jiàn【解 釋】:時光流逝像飛箭一樣迅速.比喻時間消逝得極快.

【出 處】:宋·蘇軾《行香子·秋興》:“朝來庭下;光陰如箭;似無言;有意傷依;都將萬事;付與千鍾.”

【示 例】:~;歲月如流;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她已成為拖兒帶女的人.&^^&~;日月如梭;轉眼間十年過去了;這座古老的城市已經舊貌換新顏.

兩個人一個拿刀和盾牌一個箭頭一個稻田看圖猜成語

11樓:劍王牙

解甲歸田

jiě jiǎ guī tián

[釋義] 解:脫下;甲:鎧甲。脫掉軍裝;回家種地。

[語出] 漢·楊雄《解嘲》:“叔孫通起於桴鼓之間;解甲投戈;遂作君臣之儀;得也。”

[正音] 解;不能讀作“xiè”。

[近義] 刀槍入庫 馬放南山

[反義] 投筆從戎

[用法] 指將士離開軍隊;回鄉務農。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分句。

[結構] 連動式。

[例句] 方明將軍~十多年了;為建設社會主義的新農村立下了不朽的功勳。

[英譯] retire from office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中間一個箭頭答案介紹

12樓:解憂答疑

兩個人中間箭頭,

謎底成語就是,

東張西望!

水和三顆花樹打一成語,湖上有橋,橋上三棵花樹打一成語

湖光山色 讀音 h gu ng sh n s 解釋 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出處 宋 吳自牧 夢樑錄 杭城湖光山色之美 鍾為人物 所以清奇杰特 為天下冠。看圖猜成語嗎?滄海一粟 開花結bai果 讀音 k i hu ji gu 解釋 原指du經播種耕耘後zhi有了收穫。dao現比喻工...

瘋狂猜成語地兩個人打一成語兩個人成語答案

地廣人稀 d gu ng r n x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d gu ng r n x 地方大,人煙少。出 處 漢書 地理志下 自武習以西 習俗頗殊 地廣民稀 看圖猜成語一個地字上面有兩個人字 地廣人稀 d gu ng r n x 解釋 地方大,人煙少。出處 漢書 地理志下 習俗頗殊,地廣民稀。結構 ...

兩個人挑著擔子上面寫著打一成語兩個人挑著擔子上面寫著一個3字打一成語

兩個人挑著擔子上面寫著一個3字,打一成語,這個成語的答案是鴻毛泰山。拼音 h ng m o t i sh n釋義 比喻輕重相差極大。詞語出處 漢 司馬遷 報任少卿書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示例 若必選擇死所,而謂鴻毛泰山,輕重有異,則雖值當死之事,恐亦不能死矣。章炳麟 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