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了能不能吃草莓的,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嗎

2021-03-04 05:18:41 字數 4404 閱讀 7784

1樓:愛你一萬年哦

最好還是應該加上抗生素口服.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抗炎**為好.因為還是輸液血藥濃度更高見效更快更好啊.

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另外含化華素片潤喉. 而且一定要注意儘可能少講話啊,一定注意禁辛辣食物.

一定要多喝水. 可以使用金銀花泡水喝效果更好。

2樓:蘭州中研醫院

草莓屬生冷,等咳嗽好了才吃,不然咳嗽會很長時間都不好

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嗎

3樓:我是走

能吃但是要少吃。

感冒咳嗽分兩種一種是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

如果你得的是風寒感冒,可以喝雞湯,但是要少吃雞肉。

但是如果你是風熱感冒,雞湯只會讓你的咳嗽、咽喉疼痛症狀更嚴重。

4樓:不知不覺

建議:感冒和雞肉雞蛋沒有聯絡.

感冒的時候需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而雞肉和雞蛋富含蛋白質,是很好的食品.

感冒即西醫所說的上呼吸道感染,一般通過支援**來**,感冒屬自愈性疾病,即使不經**,一般也可於1周左右痊癒,但為了緩解症狀,可以服用**感冒症狀的西藥,或者採用中醫鍼灸,拔罐等方法,均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如果沒有併發其他感染,建議不要使用廣譜抗生素.

另外最好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多喝水以「稀釋病毒」,促進**.

5樓:齊家輝

你好,雞肉屬於熱性食物。

儘量不要吃,平時多吃點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多喝點溫溫開水,及時服藥感冒藥。注意保暖及休息。

6樓:步夕慶雲

咳嗽、鼻塞是感冒引起的不適。建議最好清淡飲食,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注意休息。雞肉可以適當吃些,不要太油膩的就行。

7樓:清風羽箭

感冒期間是可以吃雞肉的,但是儘可能少吃,不要吃得太多因為生病期間免

疫功能低下的,消化功能比較差的,如果這個期間吃過多的油膩的食物,也有可能出現消化功能不良,會出現胃腸功能的紊亂,會出現拉肚子的這個期間什麼食物都是可以吃的,但是都不能吃得過多

8樓:浪子心丶

民間有傳說在感冒和咳嗽期間不能吃雞肉,因為雞肉有毒。至今還沒有科學證明雞肉的毒性,中醫則認為雞肉屬於溫補之品,所以在外感期間食用,會產生內熱,不易**。 但這種說法還有待於驗證。

但是,雞湯是**感冒的良藥: 最近,英國科學家說,他們已經證實了幾百年來祖母們都知道的東西:喝雞湯治感冒。

斯蒂芬·倫納德博士和他的同事說,雞湯有消炎的作用,能緩解喉嚨疼痛等感冒和流感症狀。這些研究人員在《胸腔》雜誌上發表的文章說:雞湯裡也許含有多種具有藥用功能的物質。

他們發現,雞湯和雞湯裡的多種成分都有助於阻止嗜中性粒細胞的活動。感冒這類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會使身體產生大量的嗜中性粒細胞,它是一種白血球,能夠吞噬細菌和細胞殘片。嗜中性粒細胞的活動會刺激身體分泌粘液,這可能就是上呼吸道感染時出現咳嗽和鼻塞的原因。

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嚥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倫納德說,雞湯中的維生素和其他有效成分似乎具有生物作用。 有些學者過去曾提出,也許是雞湯散發的蒸汽或雞油緩解了呼吸道的感染,這是可能的 回答完畢 希望採納~

9樓:惲染柳雁

感冒要是內火就不能吃雞肉,但是吃雞不會有大問題的,你一定要多喝水,多休息。一定要吃藥才好得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嗎:不嚴重,對症**之後,在食慾允許的情況下是可以食用雞肉的

11樓:百度使用者

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普通感冒或稱傷風,是指由鼻病毒所引起的鼻咽部單純性卡他性炎症。鼻病毒有很多型別,可有頭痛、不適、畏寒,少數有低熱,咽乾癢,鼻及結膜灼熱感,也有鼻塞、流涕、咳嗽,病程約7 天.少數繼發鼻竇炎、中耳炎,或使慢性支氣管炎及氣喘急性發作.**以對症施治為主.發熱、頭痛明顯者,可用速效傷風膠囊或撲爾感冒片。

12樓:易通達海外倉

可以,飲食上是需要加強營養的,雞肉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對於您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是十分有幫助的 當然是可以吃的

13樓:午龍

可以吃雞,不可以吃蛋。

咳嗽發燒可以吃草莓嗎

14樓:心動

感冒咳嗽時是可以吃草莓的。草莓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其中富含維生素c,生病的人吃草莓能幫助提高免疫力,而風熱感冒咳嗽的人吃草莓能幫助身體恢復。

草莓性味甘、涼,入脾、胃、肺經,有潤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腫,解熱祛暑之功,適用於肺熱咳嗽,食慾不振,小便短少,暑熱煩渴等。

草莓中豐富的維生素c除了可以預防壞血病以外,對動脈硬化、冠心病、心絞痛、腦溢血、高血壓、高血脂等,都有積極的預防作用。常吃草莓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祕、預防痔瘡、腸癌等。

草莓中含有的胺類物質,對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一定療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風熱咳嗽、咽喉腫痛、聲音嘶啞者;夏季煩熱口乾或腹瀉如水者;癌症,特別是鼻咽癌、肺癌、扁桃體癌、喉癌患者尤宜食用。但是,痰溼內盛、腸滑便瀉者、尿路結石病人不宜多食。

拓展資料:

草莓的食用價值非常高,除了對一些疾病有積極的預防作用外,還對胃腸道和貧血有調理作用,並且有一定的美白牙齒、醒酒等作用,飯前吃一些草莓能有效緩解胃口不佳的現象。

徹底清洗草莓,建議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因為鹽水的殺菌效果比很多人想的要強,足以起到清潔草莓的作用。

儘量不將草莓和海鮮類食物一起吃。

草莓雖然好吃又健康,是很好的開胃水果,但是其性涼,吃的時候也要控制食用量。特別是在早春,一次不能吃太多,尤其是寶寶這些腸胃功能還沒完善的,吃草莓更要控制量。一般來說,每次食用10~15顆即可。

15樓:

你好,可以吃草莓的,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身體很好的。祝健康。

咳嗽可以吃草莓嗎

16樓:植物網

感冒咳嗽能吃草莓嗎  感冒咳嗽時是可以吃草莓的。草莓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其中富含維生素c,生病的人吃草莓能幫助提高免疫力,而風熱感冒咳嗽的人吃草莓能幫助身體恢復。

中醫認為,草莓性味甘、涼,入脾、胃、肺經,有潤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腫,解熱祛暑之功,適用於肺熱咳嗽,食慾不振,小便短少,暑熱煩渴等。草莓中豐富的維生素c除了可以預防壞血病以外,對動脈硬化、冠心病、心絞痛、腦溢血、高血壓、高血脂等,都有積極的預防作用。常吃草莓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祕、預防痔瘡、腸癌等。

草莓中含有的胺類物質,對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一定療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風熱咳嗽、咽喉腫痛、聲音嘶啞者;夏季煩熱口乾或腹瀉如水者;癌症,特別是鼻咽癌、肺癌、扁桃體癌、喉癌患者尤宜食用。但是,痰溼內盛、腸滑便瀉者、尿路結石病人不宜多食。

小孩感冒咳嗽能能吃草莓嗎

17樓:老王你好

小孩感冒咳嗽能能吃草莓的。這個沒有影響。另外多喝白開水。可以服用消炎藥和鮮竹瀝口服液看看。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謝謝!

感冒咳嗽時可不可以吃草莓

18樓: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回果有—龍眼,荔枝答,芒果,榴連. 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櫻桃,桑椹.

當身體不舒服時,有感冒的現象,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

感冒是不是不能吃草莓

19樓:要起航了

如果你是風熱感冒是可以吃草莓的,如果是風寒就不要吃了。

草莓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其中富含維生素c,生病的人吃草莓能幫助提高免疫力,而風熱感冒咳嗽的人吃草莓能幫助身體恢復,風寒感冒者宜吃溫熱性或平性的食物,就不要吃草莓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可以吃草莓。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助於感冒恢復。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感冒期間要多吃水果。臺灣台安醫院家醫科醫師劉建輝說,這要視個人情況而定。多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但是維生素c是否可以**或預防感冒,目前仍有爭議。

而且果汁或水果多半冰冷,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除了發燒以外,並不適合感冒期間食用。尤其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流鼻涕、拉肚子、手腳冰冷等情形,吃了更容易讓病情惡化。

吃蔬果因蔬果屬鹼性食物,攝食後不利於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食物,對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人們都知道進食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也知道 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食物。但人們不知道的是,紅色的食物富含胡蘿蔔素,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草莓等,對的痊癒也非常有幫助。

感冒咳痰能不能吃燕窩,感冒能不能吃大棗?

感冒不能吃燕窩,但是燕窩有潤肺的功效,可以 咳痰。感冒能不能吃大棗?感冒初期患者不宜吃紅棗。感冒初期,入侵人體的風寒或者風熱之邪正盛,若此時食用大棗,其黏膩的性質常常會導致邪氣滯留,造成 閉門留寇 的後果,使得體內的病邪難以驅除,不利於恢復。感冒的時候能不能吃燕窩?首先,感冒時是不能吃燕窩的,燕窩是...

感冒後能吃雞蛋嗎,感冒了能不能吃雞蛋?

感冒是可以吃雞蛋的,說不能吃是不科學的,但是感冒不能吃雞蛋也有他隱含的道理。感冒不能吃雞蛋,實際上指的是感冒後伴有發燒的人是不能吃雞蛋的,主要原因是雞蛋蛋黃含有很多能量,發燒的人吃了會導致體內能量增高,加重發燒症狀,所以感冒後發燒的人不能吃雞蛋,沒有發燒的可以吃雞蛋。有不少人都認為,發燒感冒的時候吃...

感冒發燒,能不能喝小米粥,感冒發燒能不能吃小米粥

當然可以。參考 小米粥是消食片 開胃養胃 很多人知道小米粥有營養,但卻不知道它樸素的外表下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優點。在你沒胃口 食慾差的時候,小米粥的作用不亞於開胃菜。北京中醫藥大學養生系張湖德教授指出,小米含有多種維生素 氨基酸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質9.7克 脂肪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