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教寺院中供奉已過世親人的目的是什麼

2021-03-03 21:06:56 字數 1974 閱讀 3454

1樓:勇敢少年

能讓過世的親人聽經聞法

2樓:

藉由僧眾的力量,對亡人進行超度

在佛教中為去世的人祈願、點燈的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因為身口意的業,被業力牽引,因而輪迴六道,受諸苦惱。所有的因果報應都是由業力產生,善惡好壞皆是出於此。比如一個人去世了,因為他業障深重,被業力牽引進入地獄。

而業力再大,卻沒有願力大,願力可以摧滅業力,比如地藏王菩薩為母親發願,就摧滅了他母親的業力。所以我們為親人祈願,既是一種寄託和希望,同時也是在為去世的親人消除業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以為他們洗清罪孽,讓他們得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心不同願就不同,意義就不同了。主要看你發什麼心。

親人剛去世了,能去寺廟燒香祭奠嗎 10

6樓:邋遢神仙

很抱歉,才看到朋友的問題。同時也感謝對我的信任,我簡單說幾句,僅供參考吧。

親人故去,常長懷念;往日情懷,彷彿歷歷在目。那一份深深的情感揮之不去,這都是人間世的常情。

其實人們對於故去的親人或友人,表述懷念的現象,寄託哀思的方式很多都是燒紙或者燒香。這些不過都是形式上的差異,但大多內在所要表達的都是對於故去親朋的懷念之情。

如果,小朋友是信佛或學佛或者家中素有這個佛教的氛圍。那麼,去寺院燒香禱告一下也很好,或者請自己認為和藹可親的出家**幫到祭奠一下也好。還有如果你是信佛或學佛的在家**,大可以不必拘泥形式,就在寺院佛菩薩聖像前面燃幾柱香,與諸佛菩薩對話說說心中的事情,更或者為奶奶念念佛號或菩薩聖號。

絕對沒有問題,做後也自然心安了。

如果不信佛或學佛,那麼這些形式都沒有問題。大可以隨你的心,去想去做。

總之,我一句話告訴你,無論信佛或不信佛,這些形式你都可以去做。想怎麼做都好,只是把懷念之情,完全表達完畢就吉祥如意了。不要多想,諸佛菩薩無論你怎麼做怎麼想,都會時刻祝福你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啊,再會。順祝;開心 如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附近有寺院,你可以到寺院為你親人做超薦法會。比如,北京廣濟寺的晚課是就可以為親人超薦。

平時,每天為你親人唸佛聖號。迴向給親人。如果你能有《佛說阿彌陀經》,一起誦經,迴向給你的親人。

如果你一個人住,你還可以在房間裡設佛龕,上香誦經。迴向。具體方法你可以到寺院問問,寺院的**會告訴你。

8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奶奶現在很需要幫助,發願為她念誦地藏經吧!

三遍,七遍,二十一遍,看師兄的時間了!再加誦三遍佛說阿彌經。前者一個半小念一遍,後者十分鐘一遍!

每唸誦完就回向給奶奶:願她藉助地藏菩薩的無量慈悲願力,業障消除,福慧增長,離苦得樂,往生淨土!每次唸完,就誦七遍往生咒。

不長,很快的!

9樓:

能為已經過世的人在寺廟裡做祈福是您的福德,更是以過世亡人的大福報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心中的思念寄予香火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你難過,人死後總要找些寄託。燒不燒隨你,不過燒了也沒用,頂多作為寄託而已,也許話有些刻薄,但這是實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燒三支香。有些廟裡可能會有特別的步驟,去問一下吧

去寺廟裡給剛過世的親人做法事超度會對亡靈有什麼具體的好處他會知道陽世的親人為他做這些嗎還能為他做...

13樓:慈悲圓滿

如果『超度法事』是指佛教,那麼,好處就是『減輕罪業』『增加福報』;

如果超度強而有力,那麼作用是直接的:本應在畜生道等轉世的人可以免去此苦,直接轉生人道、天道;

過世的親人知道是哪個陽間的親人幫他。

印度現在有佛教寺院嗎?為什麼

不僅有摩訶菩提寺,而且還有佛教的上密院 下密院和門孜康。記得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就住在印度的上密院。印度的前身是天竺,從前是佛教最興盛的地方。但如今的印度是印度教的天下,印度本土的佛教已經湮滅了,應該是也有學佛的人,但數量極少。不排除有寺廟,但數量一定非常少。在印度的佛教發展史上有過幾次大的法難,而印度...

怎麼樣在浙江省佛教協會官網查詢古寺院

這個你要去省佛協 省道協去查一下就知道了。根據中佛協2014年統計資料,浙江省寺院有4057座,道觀1659所,均在全國排第一。怎樣在網上查詢廟宇在佛教協會有沒有登記 不對 佛教協會不管這個事的 都是當地宗教管理局直接管轄的 可以問查號臺 直接打 問就行了 怎樣可以加入佛教協會啊?一 首先,必須是佛...

209問漢傳佛教寺院收徒有哪些規定

經僧團一年以上考察合格,再正式剃度,並按規定的辦法和手續發給度牒。法音 1993年第12期第29頁 吸收出家徒眾是使三寶住世 續佛慧命的大事。中國佛教協會第四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就寺院收徒問題作出如下決議 吸收出家徒的問題 1 如法受戒十夏以上,愛國愛教 有一定程度的佛教知識 品德優良 具備教授 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