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可以扦插種植嗎,桃樹能插活嗎?

2021-03-04 05:15:38 字數 6956 閱讀 3106

1樓:清雅軒水族

不可以。桃樹扦插成活率幾乎為零。最常用的方法是嫁接。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一般用嫁接

3樓:小曼說汽車

桃樹插枝能成活。

如果是想用來觀賞,那麼我建議就不用了。在一些花木市面買一顆種植觀賞的桃樹也不是太貴,而且我們自己弄是非常不容易活的。但是桃樹結的桃子是非常有營養的。

總之,如果是想要吃桃子的話,那麼最好是選用比較保險的嫁接方法,如果只是想用來觀賞桃樹放在室內,那麼就可以選擇在市場上購買,最好不要自己弄,當然自己弄也是可以的,一定要根據具體的步驟來,保證它能夠成活。

桃樹能插活嗎?

4樓:alice柯欣

可以插活,桃樹可以採用扦插的方法繁殖。

春季用硬枝扦插,梅雨季節用軟枝扦插。扦插枝條必須生長健壯,充實。硬枝扦插時間以春季為主,插條按20 cm左右斜剪,為防止病害侵染和促進生根,插條下端最好用殺菌劑50%多菌靈600-1 200倍液,用吲哚丁酸750-4500 mg/l快速蘸進行扦插,株行距4cm×30cm,,扦插深度為插條長度的2/3為宜。

擴充套件資料桃子素有「壽桃」和「仙桃」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以及有機酸(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揮發油。每100克鮮桃中所含水分佔比88%,蛋白質約有0.

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熱量只有180.0千焦。桃子適宜低血鉀和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

5樓:今日晴朗

能。桃樹扦插分為硬枝扦插及嫩枝扦插兩種方式。

枝條要選擇一二年生粗度達1釐米左右的,保持每個插穗有4~6個芽,長度因種而異。

其實也算是簡單易行的,扦插方法及後期養護與其他植物相同。

6樓:師杉卑嫻淑

桃樹插活比較難。建議嫁接。

桃樹種植可以採用扦插法嗎

7樓:6明天會更好

不可以。即使用生根粉等技術手段,桃樹扦插成活率幾乎為零。最常用的方法是嫁接。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扦插沒有能與不能,只有成活率高低之說。桃樹扦插估計成活率極低。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有些資料上說可以,但是枝條處理相對麻煩,而成活效率過低,還不如嫁接效果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枝條沒有再生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仟插法成活率為零,因為它不像葡萄一樣,基本上都是嫁接技術

桃樹怎樣扦插

12樓:瘋子難不難

對於桃樹的軟枝扦插來說在梅雨季節較佳,基本上我們當地選擇軟枝扦插的時候都是在6月份至7月份左右進行,因為較為適宜氣候扦插成活,可以有效的提高桃樹軟枝扦插成活率。

二、桃樹軟枝扦插的剪枝選擇:

首先對於桃樹的扦插選枝儘量選擇一年生的軟枝較佳,因為軟枝扦插和春季的硬枝扦插還是有一定的區別,插條的長度是一樣的,儘量剪成18cm左右最佳,在剪枝的上端平剪,下端進行斜剪即可。

三、扦插前的準備工作:

大家在進行夏季軟枝扦插的時候儘量保證下端進行消毒工作,除了常用的生根粉浸泡外,還可以選擇多菌靈可溼性粉劑進行有效浸泡即可,可以有效的保證扦插後的桃樹軟枝更利於提高成活率。

四、扦插桃樹枝的注意事項:

對於桃樹軟枝扦插儘量保持適宜的密度很有必要,大致株距在5cm,行距在28cm最佳,大家在扦插的時候將桃芽露出30%最佳,扦插條上部留桃芽4個左右即可,更利於桃樹扦插成活。

13樓:子謙自**

桃樹除了嫁接繁殖,還可以扦插繁殖,方法學會了不用擔心成活率

14樓:謝

春季用硬枝扦插,梅雨季節用軟枝扦插。扦插枝條必須生長健壯,充實。硬枝扦插時間以春季為主,插條按20 cm左右斜剪,為防止病害侵染和促進生根,插條下端最好用殺菌劑50%多菌靈600-1 200倍液,用吲哚丁酸750-4500 mg/l快速蘸進行扦插,株行距4cm×30cm,,扦插深度為插條長度的2/3為宜。

方法如下:

1、插穗選擇。插穗的長度因樹種的不同長度而有所差異,要求的插穗是具有2個以上的節、有芽、穗長1~1.5釐米、直徑1~1.

5釐米、植物上1年生的中部枝條(注意不要在同一棵植物上剪取太多的枝條,要保證樹木的正常生長!)

2、插穗處理。用修枝剪將枝條的上端剪平,每一枝條要留3~4個芽,帶少數葉片。下端要削成斜面,這樣在扦插後可增加吸收水分的面積,以促進枝條成活。

3、將適量的土壤放入木箱或塑料箱,用小鐵鍬鬆土。

4、將插穗插入土壤中,澆適量的水,罩上透明塑料袋,並注意遮蔭。

5、在隨後的管理中應適時澆水,每天早晚揭開塑料袋通氣10分鐘。一星期後,插穗開始生長是,撤去塑料袋。但要注意繼續保持土壤溼潤。

15樓:匿名使用者

1、插穗選擇。插穗的長度因樹種的不同長度而有所差異,要求的插穗是具有2個以上的節、有芽、穗長1~1.5釐米、直徑1~1.

5釐米、植物上1年生的中部枝條(注意不要在同一棵植物上剪取太多的枝條,要保證樹木的正常生長!)

2、插穗處理。用修枝剪將枝條的上端剪平,每一枝條要留3~4個芽,帶少數葉片。下端要削成斜面,這樣在扦插後可增加吸收水分的面積,以促進枝條成活。

3、將適量的土壤放入木箱或塑料箱,用小鐵鍬鬆土。

4、將插穗插入土壤中,澆適量的水,罩上透明塑料袋,並注意遮蔭。

5、在隨後的管理中應適時澆水,每天早晚揭開塑料袋通氣10分鐘。一星期後,插穗開始生長是,撤去塑料袋。但要注意繼續保持土壤溼潤。

16樓:中威

桃樹:用中威吲哚丁酸溶液浸泡桃樹插條24小時,然後用自來水洗去插條上的藥液,置於沙床中培育,保持ph值7.5,放在陰涼處,促生根,效果較萘乙酸好。

用於軟材插條比硬材插條好。桃樹嫁接後,用吲哚丁酸溶液處理12~14小時,可促使介面癒合。

17樓:龍皇

桃樹的扦插方法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切一個8英寸的一塊分支從桃樹。選擇新的增長點是綠色的,並開始變硬。由包裹在溼毛巾和密封他們在一個袋子或容器中的水分流失保護扦插。

2、混合成水生根培養基,直到它變成一個潮溼的海綿的一致性。填寫乾淨的繁殖托盤與潮溼介質。

3、從桃樹枝的下半部分切葉。切葉的一半的分支的上部,如果他們是大於1英寸長。

4、浸桃枝成粉狀生根激素的切口。堅持分支到傳播匣,讓葉子保持土壤上面。空間的樹枝使樹葉不碰。

5、水噴到樹枝和中等溼潤表面。蓋上一個透明的塑料袋,以保持水分周圍的切屑托盤。在不接受明亮的陽光溫暖的地方設定紙盤。

6、每天檢查桃扦插,以確保他們不會幹出或者有太多的水分在介質中。根據需要根在生產過程中保持均勻溼潤霧扦插和媒介。

7、把它們插在中後大約六週拉動桃扦插。電阻是一個跡象,也有存在的根源。將土輕輕用你的身材來決定根長。

8、移植桃樹扦插成單個的4英寸直徑的容器,一旦根是1英寸或更長的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嫩枝,插入你準備接枝的地方,然後用膠子纏好

桃樹扦插的問題

19樓:箭頭合果芋

1、桃樹扦插沒試過,不過,茶花、杜鵑、桂花、貼梗海棠等等木本花卉的扦插,經常嘗試,有成功,也有失敗。

比較得意的,是扦插的四季杜鵑茶、金花茶、孔雀椿茶花,以及一棵四季桂,這幾個不錯的品種,都成功啦。

2、我基本上是用上年生長出來,第二年繼續生長新芽的枝條扦插。因為我種了不少茶花,用的是腐葉土、塘泥,以及一部分粗砂配置的砂質壤土,這些茶花的花盆,擺放在有散射光照,半蔭庇的地方。

扦插的枝條,就插在這些花盆的邊緣。一般在春秋季的陰雨天氣,找沒有花苞的枝條,斜剪約5-10釐米的枝條,摘掉底下的兩層葉片,其餘葉片及芽頂均保留,直接插入泥土之中。

在大株茶花的遮陰之下,基本上不見陽光。

3、在扦插期間,不給這些花盆施肥;日常澆水,是保持盆土溼潤,一週內約澆水1-2次。

4、扦插之後,在一週以上,葉片不打蔫、發黃或者乾枯,就有一定的希望啦。而真正成活,我的判斷方法:是看枝頂處,或者葉腋處,有沒有發出新芽、新葉,茶花發出新芽、新葉,一般在一個月之後。

估計,這個時候,扦插枝條,應當開始生根啦。

也曾經試過一棵桂花,一個多月之後,葉片還是挺立、碧綠的,但始終沒有發新芽。當時沒有耐心,拔出來觀察,結果並沒有生根。

5、所以說,枝條長期不枯死,不一定意味著扦插成功。

6、在這個期間,一直不讓扦插枝條接受陽光直射。尤其是進入盛夏之後,一直讓它處於全蔭庇(光線明亮)的環境中。

7、扦插當年,我沒有移植過。有一些,一直沒有移植,就讓它在原盆中繼續生長;有一些,到扦插成活的第二年,挖出來,重新換盆種植或者送給朋友。此時,都會成功。

8、不敢輕易回答矮雪輪的問題,因為知道你是行家。

這一次,看你的問題挺有趣,試著談些扦插木本花卉的體會,權當與老朋友交流啦。

順便,還是給大家秀一秀我種的各種花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1.10天左右,最遲到15天

2.10天后,摁一下,感覺稍硬。看起來色澤鮮豔,嫩芽有明顯的變化

3。桃樹最好嫁接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沒有聽過桃樹可以嫩枝扦插的,其繁殖方法多是實生育苗,然後再嫁接。嫩枝扦插恐怕不行吧。

22樓:你是還在忙嗎

桃樹是桃核生的,經過嫁接就可以接品種桃了,要是樹大了一棵可以嫁接好幾個品種。讓你時常見到的品種在一棵樹上全看到。我家以前就有我嫁接的,那時我還小。

我村有個算命的說我心太雜將來一事無成,不過現在看來是不太準。

桃樹的扦插技術

23樓:匿名使用者

過程:1.插穗選擇。

插穗的長度因樹種的不同長度而有所差異,要求的插穗是具有2個以上的節、有芽、穗長1~1.5釐米、直徑1~1.5釐米、植物上1年生的中部枝條(注意不要在同一棵植物上剪取太多的枝條,要保證樹木的正常生長!

)2.插穗處理。用修枝剪將枝條的上端剪平,每一枝條要留3~4個芽,帶少數葉片。下端要削成斜面,這樣在扦插後可增加吸收水分的面積,以促進枝條成活。

3.將適量的土壤放入木箱或塑料箱,用小鐵鍬鬆土。

4。將插穗插入土壤中,澆適量的水,罩上透明塑料袋,並注意遮蔭。

5.在隨後的管理中應適時澆水,每天早晚揭開塑料袋通氣10分鐘。一星期後,插穗開始生長是,撤去塑料袋。但要注意繼續保持土壤溼潤。

打得我好累啊!!

24樓:上賊船莫怕死

扦插繁殖的方法,按扦插用材的不同而定,一般可分為枝插、葉插、芽插和根插等幾類。

桃樹一般採用枝插

硬枝扦插:利用已生長成熟並木質化的莖幹或枝條作插穗進行扦插。選取生長成熟、節間短而粗壯的一年生枝條,剪成10釐米左右長,約3-4個節的插穗。

多在落葉後到來年萌芽前的休眠期進行,南方多行秋插;北方多行春插;華南熱帶、**帶地區最好冬插;容易髮根的薔薇科及其他藤本植物,還可在雨季扦插。

扦插繁殖的操作

扦插繁殖的裝置,可根據規模大小及要求不同相應選擇。大量繁殖時宜在溫室中進行,以便調節室溫,有利扦插成活。扦插床一般高約70-80釐米,寬約100釐米,深約20-30釐米,面向玻璃窗或塑料薄膜,床底必須設排水孔。

扦插箱為更理想的扦插裝置,種類很多,一般有保持空氣溼度的玻璃罩,有自動調節溫度器。露地插床應用最廣,宜選沙質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以半陰地為好。少量繁殖則用淺盆、淺箱或一般花盆中進行。

扦插基質要求通氣、易保持溼潤且排水良好,通常應用較多的有河沙、泥炭、蛭石、珍珠岩等。河沙應用最廣,以不含有機質的粗石英沙最好,其通氣、排水良好,只保水力弱。泥炭保水力強,可長時間保持溼潤狀態,其與河沙的等量混合物,對大多數花卉的扦插最為理想。

蛭石對水分和養分的保持能力皆強。珍珠岩的孔隙比蛭石多,故保水力相對差些。其他用作扦插基質的還有水苔、腐土、粘土、木炭粉、磚屑、煤渣、椰子纖維等。

扦插繁殖時首先要選擇好插穗,不論用哪一種方法扦插,都要選生長勢旺盛、無病蟲害的部位,這樣有利於生根、成活、培養出優良種苗。枝插時把選好的枝條剪成長10-15釐米、有3-4個節的插穗,下端剪口在近節處平截,因為這個部位的分生組織活躍,易於生根。上端剪口從頂芽上部1釐米處剪成45-50度斜面,以防頂部積水造成腐爛。

在生長季節進行扦插的,特別是葉插,應在剪取插穗,如月季、木槿、凌霄等,則可在封閉的塑料小棚內扦插,也可把插條綁成捆,埋在土內或用

溼沙埋在花盆中,放在0-5℃的地方(量少時也可用塑料薄膜包好,放在5℃的冰箱中),到來年早春再行扦插。

4、扦插繁殖中的管理

扦插後為促使插穗儘快生根,必須加強扦插後的插條管理,這主要是保持插床內適宜的溫度、溼度、光照及空氣等條件。

溫度狀況對插穗生根有很重要的作用。多數花卉軟枝扦插的適宜生根溫度為20-25℃;半硬枝和硬枝扦插的為22-28℃;葉插及芽插的因種類而異,適溫在20-28℃範圍內。若插條有增加底溫的裝置,則有利於早春硬枝扦插。

插床的溫度如低於20℃,插穗不易生根;高於28℃,易使插穗葉片萎蔫而影響生根。為此應儘量保持適宜溫度,特別是夏天要防止高溫危害,要開啟覆蓋物,並在葉面噴霧降溫。

溫度也是扦插成活的必需的重要條件。要求基質不斷提供足夠的水分,才利於枝葉保持正常的新鮮度,才利於插穗愈傷組織的形成,和最後根系的產生。一般以50%-60%的土壤含水量為宜,水分過多常招致插穗腐爛。

為避免插穗枝葉的過分蒸發,要求插床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通常以80%-90%的相對溫度為好。為此應及時運用葉面噴霧及調節覆蓋物的方法來控制掌握。

光照也是插穗生根成活的重要條件。插穗所帶的頂芽和葉片只有在日光下才能進行光合作用,併產生生長素以促進生根,但由於其已從母株分離,故應適當遮蔭,一般遮蔭度以70%為宜。生根後可逐漸增加光照,以利生長。

氧氣也是插穗生根所必需,因此,除疏鬆的基質外,還要注意插床的通風換氣。

桃樹枝能插活,桃樹枝能插活

可以的,但是 你在插的是後最好去買一點哪個藥水把跟部佔一下,買農資的地方就有哪個藥水 應該可以,因為植物的全能性很強,只要注意插後環境條件,可以使之成活 桃樹枝可以插活嗎 桃樹除了嫁接繁殖,還可以扦插繁殖,方法學會了不用擔心成活率 可以這種做法叫做扦插繁殖植物,應該將扦插枝幹的切面用刀片或剪刀處理好...

桃花樹能插枝種嗎?什麼時候種植,桃樹能插活嗎?

桃花樹不能扦插繁殖的,要用嫁接法,枝嫁接一般用在春天,芽嫁接夏天 桃樹能插活嗎?可以插活,桃樹可以採用扦插的方法繁殖。春季用硬枝扦插,梅雨季節用軟枝扦插。扦插枝條必須生長健壯,充實。硬枝扦插時間以春季為主,插條按20 cm左右斜剪,為防止病害侵染和促進生根,插條下端最好用殺菌劑50 多菌靈600 1...

榆樹枝可以種活嗎,桃樹枝可以插活嗎?

生態習性 陽性樹種,喜光,耐旱,耐寒,耐瘠薄,不擇土壤,適應版性很強。根系權發達,抗風力 保土力強。萌芽力強,耐修剪。生長快,壽命長。不耐水溼。具抗汙染性,葉面滯塵能力強。育苗栽培 主要採用播種繁殖,也可用分櫱 扦插法繁殖。播種宜隨採隨播,千粒重7.7克,發芽率65 85 扦插繁殖成活率高,達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