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樹能插枝種嗎?什麼時候種植,桃樹能插活嗎?

2021-03-04 04:39:36 字數 6400 閱讀 2956

1樓:三爺我姓範

桃花樹不能扦插繁殖的,要用嫁接法,枝嫁接一般用在春天,芽嫁接夏天

桃樹能插活嗎?

2樓:alice柯欣

可以插活,桃樹可以採用扦插的方法繁殖。

春季用硬枝扦插,梅雨季節用軟枝扦插。扦插枝條必須生長健壯,充實。硬枝扦插時間以春季為主,插條按20 cm左右斜剪,為防止病害侵染和促進生根,插條下端最好用殺菌劑50%多菌靈600-1 200倍液,用吲哚丁酸750-4500 mg/l快速蘸進行扦插,株行距4cm×30cm,,扦插深度為插條長度的2/3為宜。

擴充套件資料桃子素有「壽桃」和「仙桃」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以及有機酸(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揮發油。每100克鮮桃中所含水分佔比88%,蛋白質約有0.

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熱量只有180.0千焦。桃子適宜低血鉀和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

3樓:今日晴朗

能。桃樹扦插分為硬枝扦插及嫩枝扦插兩種方式。

枝條要選擇一二年生粗度達1釐米左右的,保持每個插穗有4~6個芽,長度因種而異。

其實也算是簡單易行的,扦插方法及後期養護與其他植物相同。

4樓:師杉卑嫻淑

桃樹插活比較難。建議嫁接。

桃樹怎樣扦插

5樓:瘋子難不難

對於桃樹的軟枝扦插來說在梅雨季節較佳,基本上我們當地選擇軟枝扦插的時候都是在6月份至7月份左右進行,因為較為適宜氣候扦插成活,可以有效的提高桃樹軟枝扦插成活率。

二、桃樹軟枝扦插的剪枝選擇:

首先對於桃樹的扦插選枝儘量選擇一年生的軟枝較佳,因為軟枝扦插和春季的硬枝扦插還是有一定的區別,插條的長度是一樣的,儘量剪成18cm左右最佳,在剪枝的上端平剪,下端進行斜剪即可。

三、扦插前的準備工作:

大家在進行夏季軟枝扦插的時候儘量保證下端進行消毒工作,除了常用的生根粉浸泡外,還可以選擇多菌靈可溼性粉劑進行有效浸泡即可,可以有效的保證扦插後的桃樹軟枝更利於提高成活率。

四、扦插桃樹枝的注意事項:

對於桃樹軟枝扦插儘量保持適宜的密度很有必要,大致株距在5cm,行距在28cm最佳,大家在扦插的時候將桃芽露出30%最佳,扦插條上部留桃芽4個左右即可,更利於桃樹扦插成活。

6樓:子謙自**

桃樹除了嫁接繁殖,還可以扦插繁殖,方法學會了不用擔心成活率

7樓:謝

春季用硬枝扦插,梅雨季節用軟枝扦插。扦插枝條必須生長健壯,充實。硬枝扦插時間以春季為主,插條按20 cm左右斜剪,為防止病害侵染和促進生根,插條下端最好用殺菌劑50%多菌靈600-1 200倍液,用吲哚丁酸750-4500 mg/l快速蘸進行扦插,株行距4cm×30cm,,扦插深度為插條長度的2/3為宜。

方法如下:

1、插穗選擇。插穗的長度因樹種的不同長度而有所差異,要求的插穗是具有2個以上的節、有芽、穗長1~1.5釐米、直徑1~1.

5釐米、植物上1年生的中部枝條(注意不要在同一棵植物上剪取太多的枝條,要保證樹木的正常生長!)

2、插穗處理。用修枝剪將枝條的上端剪平,每一枝條要留3~4個芽,帶少數葉片。下端要削成斜面,這樣在扦插後可增加吸收水分的面積,以促進枝條成活。

3、將適量的土壤放入木箱或塑料箱,用小鐵鍬鬆土。

4、將插穗插入土壤中,澆適量的水,罩上透明塑料袋,並注意遮蔭。

5、在隨後的管理中應適時澆水,每天早晚揭開塑料袋通氣10分鐘。一星期後,插穗開始生長是,撤去塑料袋。但要注意繼續保持土壤溼潤。

8樓:匿名使用者

1、插穗選擇。插穗的長度因樹種的不同長度而有所差異,要求的插穗是具有2個以上的節、有芽、穗長1~1.5釐米、直徑1~1.

5釐米、植物上1年生的中部枝條(注意不要在同一棵植物上剪取太多的枝條,要保證樹木的正常生長!)

2、插穗處理。用修枝剪將枝條的上端剪平,每一枝條要留3~4個芽,帶少數葉片。下端要削成斜面,這樣在扦插後可增加吸收水分的面積,以促進枝條成活。

3、將適量的土壤放入木箱或塑料箱,用小鐵鍬鬆土。

4、將插穗插入土壤中,澆適量的水,罩上透明塑料袋,並注意遮蔭。

5、在隨後的管理中應適時澆水,每天早晚揭開塑料袋通氣10分鐘。一星期後,插穗開始生長是,撤去塑料袋。但要注意繼續保持土壤溼潤。

9樓:中威

桃樹:用中威吲哚丁酸溶液浸泡桃樹插條24小時,然後用自來水洗去插條上的藥液,置於沙床中培育,保持ph值7.5,放在陰涼處,促生根,效果較萘乙酸好。

用於軟材插條比硬材插條好。桃樹嫁接後,用吲哚丁酸溶液處理12~14小時,可促使介面癒合。

10樓:龍皇

桃樹的扦插方法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切一個8英寸的一塊分支從桃樹。選擇新的增長點是綠色的,並開始變硬。由包裹在溼毛巾和密封他們在一個袋子或容器中的水分流失保護扦插。

2、混合成水生根培養基,直到它變成一個潮溼的海綿的一致性。填寫乾淨的繁殖托盤與潮溼介質。

3、從桃樹枝的下半部分切葉。切葉的一半的分支的上部,如果他們是大於1英寸長。

4、浸桃枝成粉狀生根激素的切口。堅持分支到傳播匣,讓葉子保持土壤上面。空間的樹枝使樹葉不碰。

5、水噴到樹枝和中等溼潤表面。蓋上一個透明的塑料袋,以保持水分周圍的切屑托盤。在不接受明亮的陽光溫暖的地方設定紙盤。

6、每天檢查桃扦插,以確保他們不會幹出或者有太多的水分在介質中。根據需要根在生產過程中保持均勻溼潤霧扦插和媒介。

7、把它們插在中後大約六週拉動桃扦插。電阻是一個跡象,也有存在的根源。將土輕輕用你的身材來決定根長。

8、移植桃樹扦插成單個的4英寸直徑的容器,一旦根是1英寸或更長的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嫩枝,插入你準備接枝的地方,然後用膠子纏好

桃樹什麼時候栽培最適合?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桃樹栽植時期,要根據各地氣候、苗木**等情況確定。栽植時期合適,有利於提高苗木成活率,縮短緩苗期,快長樹、早成形。一般栽植時期可分為秋季落葉後和早春萌芽前栽植。

冬季較為溫暖的地區,早春萌芽前或秋季落葉後栽植均可,但秋植更有利於傷口癒合、促進新根生長、縮短緩苗期。冬季嚴寒或早春風大、空氣乾燥地區,秋栽容易造成凍害或抽條,以春栽為好。

栽植前按栽植密度挖栽植穴。栽植時首先確定好栽植深度,通常以苗木上的地面痕跡與地面相平為準,並以此標準調整填土深淺。栽植深淺確定好以後,把苗木放入穴內,將根系舒展,向四周均勻分佈,儘可能不使根系相互交叉或盤結,並將苗木扶直,左右對準,使其縱橫成行。

然後填土,邊填邊踏邊提苗,並輕輕抖動,以便根系向下伸展,與土緊密接觸。填土至地平,做畦,澆水。

另外,根癌病發生較嚴重地區,栽植前除作好苗木檢疫、選好苗木外,還可在栽植前對苗木先用根癌靈(k84)10倍液蘸根及根頸部。

13樓:小呀小蘋果

桃樹種植一般選擇春季和夏季。

桃樹是喜光樹

種,分枝力強,生長快,如管理不周,容易徒長,影響光照、引起枯枝空膛,結果外移,造成樹勢早衰,降低產量和品質。因此,抓好與修剪相關的措施,特別是夏剪十分重要。

在夏季當桃樹新梢長到30—50釐米時候,進行第一次摘心,選擇在正確方向、位置、角度,適當的副悄或芽的上方摘去頂心,控制外圍延長枝生長。對樹冠空間有利用價值的徒長枝,進行早摘心,或在角度較大的分枝處短截,使其從直立生長轉為斜向生長,形成良好的結果枝,達到穩產的目的。

種植桃花樹枝能存活嗎?

14樓:到處亂跑

一般桃樹是用種子繁育新苗做

砧木,然後嫁接上自己想要的品種,這樣造價低,省事,如果確實需要扦插,可以採用生根劑處理嫩枝條來扦插,並且基質是沙子,消毒後,每天不間斷的噴霧,遮蔭,這樣大概十幾天後,會生出新根,可減少噴霧次數,過幾個月,就可以倒栽到大田了,

15樓:百蕙子鵑

不能!好的桃樹都是嫁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桃樹要靠根來吸收營養,桃樹不是石榴樹

桃樹種子何時種?怎樣種?

17樓:米格戰鬥機

翌春播種,苗木種子需溼沙貯藏120天以上,採用條播。播種前,浸種5-7天。

桃樹還可以採取扦插,嫁接的方法來繁殖。扦插的時候春季用硬枝扦插,梅雨季節用軟枝扦插。扦插枝條必須生長健壯,充實。

嫁接的時候繁殖砧木多用山桃或桃的實生苗(本砧),枝接、芽 接的成活率均較高。在3月份芽已開始萌動時進行。常用切接,砧木用 一二年生實生苗為好。

18樓:薛進澤

想用桃樹種子育好苗在十二月份上旬把種子放在六十至七十度的熱水裡浸泡四小時,讓種子充分的吸收水分之後,在向陽處挖一道深六十公分深的溝,用沙五份種子一份放於溝內,溝的寬度和長度據種子的多少而定,待到來年三月份直接種到地裡就行了,種子即可發芽。

1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浮土2-3釐米

桃樹枝可以插活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枝不可以插活,生產上桃樹育苗多用嫁接繁殖。

砧木普遍用毛桃或山桃,近年也有應用甘肅桃和陝西山桃的。就適應性而言,毛桃是我國中部和南部桃區的優良砧木,與挑的嫁接親和力強,且較耐溼,栽培容易,樹齡長。

栽培品種除早熟種不宜作播種用外,一般中晚熟種的種子都可採用。進行矮化栽培時,可用毛櫻桃、郁李作為挑的矮化砧。接穗以選用復芽或帶有復芽的枝段為最佳。

具體嫁接方法

過去採用t形芽接法為多,近年多用嵌芽接法。

先在砧木上切取下一盾狀芽片,上淺下深,下刀口斜切入木質部內。再在接穗枝條上取下稍短的帶木質部接芽片嵌入,並使芽片上端露出一線砧木皮層,最後綁緊。

嵌芽接法在砧穗不易離皮或較細的情況下仍能嫁接,嫁接時期長,成活率高是其優點,值得推廣。夏秋不及芽接或芽接未活的砧木苗,可用枝接法補接。

枝接一般採用切接法。長江流域在秋季9 ~ 10 月份及次春萌芽前均可進行,淮北地區宜掌握在春季桃芽萌發之前。注意保持好介面和接穗剪口的溼度,是提高成活率的關鍵。

擴充套件資料

1、桃樹嫁接繁殖用毛桃作砧木,嫁接方法宜用芽接或切接。

2、桃樹栽植以冬春季較宜,秋季也可栽植。密度平地4×3米,山地3.5×2.5米較宜。待成年過密時再逐步疏掉。穴寬80×100釐米,深50釐米左右。

3、桃樹修剪十分重要,時間分冬剪:有自然開心型、二主枝開心型和斜棕櫚葉扇形等,夏修則主要以摘心為主,控制徒長。

4、某些花粉少的桃樹自花授粉差,須配其他品種桃樹作授粉樹。某些品種混栽二個以上可交叉授粉,提高結實率。

5、施肥

以土肥為主,適當施含氮、磷、鉀的化肥和搭配少量鈣、鎂、硫、鐵等微量元素,要施足基肥,追肥宜在開花前、果實膨大期和採果後各施一次。

6、防治病蟲害

(1)桃褐腐病

主要危害果實,最初果面出現褐色圓形病斑,繼而擴及全果,果肉變褐軟腐。

防治方法

要清除越冬菌源,防治象鼻蟲、桃椿等傳播者,發芽期噴波美4~5度石硫合劑,也可用代森鋅、託布津等抗菌藥。

(2)桃炭疽病

主要危害果實,陰溼多雨發病較重,5月為發病盛期,幼果危害後變成僵桃。果實膨大後從水漬狀病斑擴大成圓形,紅褐色,凹陷病斑。

防治方法

清除越冬源,早春噴4~5度石硫合劑和託布津,多菌靈退菌特等抗菌藥。

(3)桃縮葉病

越冬病菌在桃萌芽展葉,皺縮扭曲成畸葉後侵入,病葉肥形,逐漸變紅褐色,

防治方法和上述二病基本相同。

(4)桃細菌性穿孔

越冬病菌於4~5月借風雨及昆蟲傳播,葉片初為水漬狀小斑點,後病斑擴大成紅褐色,病斑乾枯後造成穿孔和落葉。以後則危害果實。

防治方法與上述三病基本相同.

(5)細菌性根癌

蘋果、桃、李、梅、櫻桃、葡萄等多種果實都易患。病源在土壤中存活,隨流水、土、昆蟲傳播,由傷口侵入。苗木受害後表現發育受阻,生長緩慢,壽命縮短。

防治方法

選無病圃地,防止重荏,切除根瘤,根部塗石硫合劑和波爾多液保護傷口牞栽種前苗木根部用殺菌藥浸10分種。

(6)桃樹腐爛病,又名流膠病

越冬細菌借風、蟲等傳播煤介,在4~5月份流行,從米粒大流膠至樹杆遍體流膠,直至樹杆死亡。

防治方法

可用抗菌藥,鹼水、紫藥水、四0

二、843**劑、高錳酸鉀等。

(7)桃蛀蟲螟蟲

北方每年發生二代,蟲卵在樹皮越冬,幼蟲自果梗蛀入果心,引起褐腐病,影響果實品質。

防治方法

消滅越冬蟲卵,產卵期噴1000倍殺螟鬆或多或1200倍敵敵畏,40000倍殺滅菊脂。遲熟桃套袋既可防病蟲又可顯著提高品質。

7、桃象鼻蟲、桃蚜蟲、桃樹梨小食品,桃山楂紅蛛蜘,均可用上述殺蟲劑。

8、桃樹無論建園還是育苗牞切忌連作牞須間隔3~5年以上。

黃豆什麼時候開始能種植,黃豆什麼時候種

一般在清明前後,種植前選擇優良品種,用鉬酸銨加新高脂膜進行拌種處理 能有效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 適期按要求播種。清明前後,種瓜種豆 清明前後即可播種 根據黃豆的品種不同,還有一種可以在小麥收割後播種。清明節後期,記得種完之後一定要澆水,過一星期觀察,諾又沒出...

海南可以種土豆嗎,南方土豆什麼時候種植

海南種不出好土豆,這說法是錯誤的。四川一位運銷商在海南試種良種土豆成功。今天,在試種地裡,他告訴記者,下半年將示範種植500畝,以後通過放種不斷擴大種植面積,產品全部用於出口。楊林文是四川人,他曾在雲南 湖南等地大棚種植土豆,但都遭遇低溫,產量減少,品質下降,出口合同履約受到影響。他把目光轉向海南。...

秋季大拱棚芸豆什麼時候種植,芸豆什麼時候種植最好,幾月份採收

芸豆正常情況適宜在8月中 下旬種植。芸豆種植要注意 種植技術如下 1 耕地選種 回 1 深答翻土地,施足底肥,灌好底墒。2 選用優質抗病品種,並用種衣劑加新高脂膜拌種 能有效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 3 適期按要求播種。下種後,用新高脂膜噴灑表面,防止水分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