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樹幼苗種植月葉子萎蔫了怎麼辦

2021-03-04 04:39:36 字數 2691 閱讀 1561

1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黃皮樹最好是在春季3-5月份進行,要種在排水性好的土壤中,定植時要讓它的根系伸,不要根系接觸肥料,然後覆蓋一層土澆透水保溼即可。生長期間要保證土壤溼潤,每年要適當鬆土,鬆土時要及時清除雜草。

2樓:彤寶豬豬

那可能是這個樹種下去以後根本就沒有成活。你現在再給它澆一些生根水,看看有沒有救了吧!

黃皮樹出現了葉子泛黃,還大面積落葉是怎麼回事?

3樓:情商遞鶴呢朝

冬至前黃皮樹黃葉子,那你可以及時修剪跟施肥,也可以及時保暖或者搬到室內,這樣子就可以解決了。

黃皮樹的葉子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黃皮樹phellodendron chinense形態特徵 芸香科黃檗屬喬木植物,高10-12米。樹皮開裂,無木栓層,內層黃色,有粘性,小枝粗大,光滑**。單數羽狀複葉對生,小葉7-15,矩圓狀披針形至矩圓狀卵形,長9-15釐米,寬3-5釐米。

花單性,雌雄異株,排成頂生圓錐花序。漿果狀核果球形,直徑1-1.5釐米,密集,黑色,有核5-6.

【生境分佈】

生雜木林中,也有栽培的。分佈於四川、雲南及湖北。

【用途】

乾燥樹皮習稱「川黃柏」,剝取樹皮後,除去粗皮,晒乾,供藥用,【性狀】川黃柏 呈板片狀或淺槽狀,長寬不一,厚3~6mm。外表面黃褐色或黃棕色,平坦或具縱溝紋,有的可見皮孔痕及殘存的灰褐色粗皮。內表面暗黃色或淡棕色,具細密的縱稜紋。

體輕,質硬,斷面纖維性,呈裂片狀分層,深黃色。氣微,味甚苦,嚼之有粘性。

【性味與歸經】苦,寒。歸腎、膀胱經。

【功能與主治】清熱燥溼,瀉火除蒸,解毒療瘡。用於溼熱瀉痢,黃疸,帶下,熱淋,腳氣,痿闢,骨蒸勞熱,盜汗,遺精,瘡瘍腫毒,溼疹瘙癢。鹽黃柏滋陰降火。用於陰虛火旺,盜汗骨蒸。

種子可榨油 。

5樓:匿名使用者

功用:宣解鬱熱,理疝痛。葉可防治流行**冒。根能治氣痛及疝痛。這是南方群眾廣為使用的一種民間藥。.

便方: 1.防治流行**冒:黃皮樹葉2斤半,加水24斤,煎至8斤,將汁水濾出、再在藥渣上加水20斤,又煎至8斤,將2次濾液合併,再煎煮濃縮至8斤,然後加防腐劑。

**每次服30毫升(約1小酒杯),一日3次。小孩減半,連服3至6天(或每人每日用葉2—3錢,水煎服,連服數天)。**和預防流感有顯著效果。

此方同時可治瘧疾。(廣東資料) 2.肝胃氣痛:生黃皮果晒乾,每日10個,水煎服。

或用黃皮樹根l至2兩,水煎後去渣,加黃酒沖服。 3.疝氣偏墜:黃皮樹根2兩,小茵香5錢,水煎後去渣,衝入黃酒適量,溫服,一日2次。

4.風痰流注,寒性膿瘍:黃皮樹嫩葉,黃皮果核焙燥研細,龜板砂炒研末,各4兩,煉蜜為丸,如小豆大,每服2錢,一日2次,以黃酒送下。 5.蛔蟲上攻,心下痛:

黃皮果6錢(鮮者2兩),水煎空腹服。 6.毒蛇、狂犬咬傷:黃皮樹葉2兩,焙燥,研細,用適量好黃酒隔水燉煮,一月分2次溫服,並以藥渣敷於傷口。

7.腸痙攣,腸癌痛,胃神經痛:黃皮果核炒香,研細末,以水或黃酒送下,每服2錢,一日2至3次。 黃皮樹寄生:

即是黃皮果樹的寄生,黃皮果葉有疏肝解毒、行氣化溼的功效 食療: 黃皮寄生瘦肉湯 豬瘦肉250g,黃皮寄生30s,丹蔘12s,紅棗4個。①將黃皮寄生切碎,洗淨;丹蔘、紅棗(去核)洗淨;豬瘦肉洗淨,切塊。

②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鍋內,加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煮1小時,調味即可。隨量飲用,適用於潰瘍病屬氣滯血淤者。

6樓:匿名使用者

黃皮葉【別名】油皮、油梅

【**】芸香科黃皮屬植物黃皮clausena lansium (lour.) skeels,以根、葉、果及種子入藥。全年採根、葉;果熟時摘下,晒乾;收集種子(核),晒乾。

【性味歸經】

葉:苦、辛,平。

根、核:苦、辛,微溫。

果:甘、酸,微溫。

【功能主治】

葉:解表散熱,順氣化痰。用於防治流行**冒、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瘧疾,治感冒發熱。

根、核:行氣止痛,健胃消腫。用於胃痛,腹痛,疝痛,風溼骨痛,通經。

果:化痰消食。用於食積脹滿,痰飲咳嗽。

【用法用量】葉、根、核均為3~5錢;果0.5~1兩。

黃皮樹葉尖乾枯掉落是怎麼回事?

7樓:翰林學庫

黃皮幼年樹和成年樹的管理要區別對待,但都以壯旺植株生長勢為目的。幼年樹要以勤施薄施、氮肥為主配合磷鉀肥為原則,適當整形修剪,形成豐產性樹冠。有條件的果園適當間種黃豆等作物,充分利用土地提高收入。

對於成年樹,根據不同生長階段施肥,注意在採果後適當修剪,清除枯枝病枝。

黃皮花穗大、花朵多,幼年樹可以人工疏花,成年結果樹可通過控梢時噴控梢靈或在花穗10釐米左右時噴1次低濃度控梢靈,控制花穗長度。此外,黃皮為聚散圓錐形花序,完全花多、花期長,坐果率高,早花與末花果實成熟差5-10天。適當控花疏果是為了提高果實一致成熟。

疏果可分1-2次進行。第一次在謝花後15-20天,疏除病蟲害果、遲花果、畸形果、過密果等;第二次在果實著色時,疏除畸形果、遲熟果、小果,保證果實大小較一致,成熟一致,便於採收。若人工緊缺,也可在果實開始著色時才進行疏果。

8樓:榮榮和平

以前澆水多有點漚根或者平時澆水不及時,脫水比較厲害,根部枯萎腐爛,吸收不上來水分就會這個樣,盆栽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通通風見見光比較好,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葉片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比較好

紅葉石楠小苗怎麼種植,紅葉石楠幼苗種植

扦插後要經常檢查苗床,基質含水量保持在60 左右,棚內空氣溼度最好保持在95 以上,棚內溫度控制在38 以下,如溫度過高,則應噴霧降溫。從扦插到生根發芽之前都要遮陽。15天后,部分插條開始髮根,應適當降低基質含水量,一般保持在40c70左右。當50 以上的插條開始生根後,可逐步開啟膜通風,遮陽透光率...

龍眼和樹苗種植,關於龍眼和樹苗種植

聽你退我尼莫西烏蘇瑞 關於龍眼和樹苗種植 暈 問這麼多啊?還好我學過.就簡單跟你說吧 你那龍眼樹形不好的話就把新長出來的留著,等它長大了你再按照你想要的去修剪保留開張的樹形.一般留4枝主分支就可以了.如果有幾條往一邊長,趁現在還小你可以用繩子拉開,不能拉的就喀嚓掉,小樹種下的前2年都是為了樹立好的樹...

門前種黃皮樹好嗎,家門口種黃皮樹好嗎

風水學中,庭院禁忌有三 1是禁忌種高達樹種,其實也是為了考慮對建築物的遮光問題。2是禁忌種植針葉樹,因為針葉樹多植於陵園墓地。3室禁忌房門正對著大門,可以在中間設障景。你選擇的樹種應該是沒問題的,所以要考慮好種植點的位置,以及植物之間的生長影響問題。希望你的花園永遠生機勃勃百花齊放 家門口種黃皮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