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性什麼意思,隨性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5:06:16 字數 1604 閱讀 5085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自己的性格做某些事

2樓:du聞聞

隨性:依隨自己的心情,不迎合,不造作,按照自己所思所想而行事。

隨性是什麼意思?

3樓:我是大角度

隨性bai的意思是隨性情而定。du

拼音:[ suí xìng ]

釋義:依隨自zhi己的心情,不迎dao合,不造作,按內照自己所思所想而容行事。貶義時意思則轉變為放縱,帶有不客觀思量事物、不顧忌他人感受而行事的含義。

詞性:中性。但在評價他人時則常帶有貶義色彩。

近義詞:隨興 隨心 隨心所欲 隨意

造句:1、或許是出於衝動,或許是因為這是一個隨性的時代,這些後起之秀明白,傳統的因循守舊將不再行得通。

2、我沒有閨蜜,沒有情人,也就習慣一個人。不快樂,卻隨性自由,不遷就誰,也不委屈自己。

3、終於還是狠下心把票子拿下來,人,太隨性了不好吧。

4、我並不欣賞,他那種視人生如逢場作戲的隨性態度。

5、這個電影太棒了!自然隨性飽含深情,又美妙又悲傷。

4樓:匿名使用者

隨性意思是:依bai隨自己的心du情,不迎合,不造zhi作,按照自己所思所dao想而行回事。

【詞語】:隨性

【拼答音】:suí xìng

一、隨性基本釋義:

隨性情而定。

二、隨性詳細解釋:

1、依隨自己的心情,不造作,不迎合,但也不放縱、隨性情而定。

2、可以毫無顧忌,可以無拘無束。

3、隨性、盡興,都是不要約束的意思。

4、貶義時意思則轉變為放縱,帶有不客觀思量事物、不顧忌他人感受而行事的含義。

三、隨性用法示例:

1、鏡頭中隨性自然的表演,時而搞笑,時而沉默。

2、風格青春、活力、隨性自然消費群體主要消費群體為18-38。

擴充套件資料隨性近義詞:隨心、隨意

一、隨心

【詞語】:隨心

【拼音】:suí xīn

【釋義】:指憑著自己的心意。

示例:1、春天到了!讓自己隨心所欲地玩吧!

2、這種隨心所欲的人,你最好是不要用他。

二、隨意

【詞語】:隨意

【拼音】:suí yì

【釋義】:任憑自己的意願,隨心所欲的。

示例:1、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

2、鳳仙花喜潮溼,花期較長,生命力頑強,隨意扦插就容易成活。

5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現代時bai尚生活的新新人類,做人du做事一zhi切都由著自己的dao心意,合乎自己的心專願,想怎麼做就怎麼做,追求屬一種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狀態。   此人天生此性,純本自然,沒有深刻思想支配自己。   此人遍歷人生,已具慧根,頓悟出隨性乃生存之道。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詞,常用於褒義詞句。 1、依隨自己的心情,不造作,不迎合,但也不放縱、隨性情而定。 2、可以毫無顧忌,可以無拘無束。 3、隨性、盡興,都是不要約束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隨性的人,性格都是什麼樣得

說女孩隨性什麼意思,說一個女孩隨性什麼意思

看待別人的事物十分理性,或遇到自身一些大事情能夠站在理性的立場上選擇和解決.但當對待自己時,又十分隨性,特別是小事情,會按照自己的當時想法而去做,難以剋制自己,不願被人約束.往往很多事情自己決定了,又按時做不了或者突然不想做,可以用虎頭蛇尾來形容.可是,當一些嚴肅的問題,也能執行下去,不過內心是不真...

隨班就讀是什麼意思啊,「隨班就讀」和「非隨班就讀」的區別是什麼

隨班就讀 隨班就讀是指特殊兒童在普通教育機構中和普通兒童一起接受版教育的一種教育形式。對隨權班就讀的學生除了按普通教育的基本要求教育外,還要針對隨讀生的特殊要求提供有針對性的特殊教育和服務,對他們進行必要的 和補償訓練,努力使他們和其他正常學生一樣學會做人 學會求知 學會創造等等,讓他們今後自立 平...

“隱者”是什麼意思,性隱者是什麼意思

隱者 的意思是 指不願與世俗同流合汙,隱居在山中的人。拼音 y n zh 造句 北山白雲裡,隱者自怡悅。相望始登高,心隨雁飛滅。愁因薄暮起,興是清秋髮。時見歸村人,沙行渡頭歇。天邊樹若薺,江畔洲如月。何當載酒來,共醉重陽節。隱者說 水聲潺潺,明月清風的夜晚就是美,一種淡然的美。蘭草堪同隱者心,自榮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