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性是什麼意思,PMI指數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46:48 字數 3246 閱讀 7217

1樓:環球網校

及時性要求企業對於已經發生的交易或事項,應當及時進行確認、計量和報告,不得提前或者延後。

2樓:高頓網校景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及時性(timeliness)要求企業對於已經發生的交易或者事項,應當及時進行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不得提前或者延後。會計資訊的價值在於幫助所有者或其他方面作出經濟決策,在會計核算中堅持及時性要求主要體現在以下三方面:一是要求及時收集會計資訊,即在經濟業務發生後,及時收集整理各種原始單據;二是要求及時處理會計資訊,即在國家統一規定的時限內,及時編制出財務會計報告;三是要求及時傳遞會計資訊,即在國家統一規定的時限內,即是將編制出的財務會計報告傳遞給財務會計報告使用者。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業知道。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pmi指數是什麼意思

3樓:縱橫豎屏

pmi指數的英文全稱為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中文含義為採購經理指數,是通過對採購經理的月度調查彙總出來的指數,反映了經濟的變化趨勢。

pmi是一套月度釋出的、綜合性的經濟監測指標體系,分為製造業pmi、服務業pmi,也有一些國家建立了建築業pmi。pmi指數50為榮枯分水線。

pmi每項指標均反映了商業活動的現實情況,綜合指數則反映製造業或服務業的整體增長或衰退。調查採用非定量的問卷形式,被調查者對每個問題只需做出定性的判斷,在(比上月)上升、不變或下降三種答案中選擇一種。

進行綜合彙總就是統計各類答案的百分比,通過各指標的動態變化來反映經濟活動所處的週期狀態。

製造業及非製造業pmi商業報告分別於每月1號和3號釋出,時間上大大超前於**其他部門的統計報告,所選的指標又具有先導性,所以pmi已成為監測經濟執行的及時、可靠的先行指標。

擴充套件資料:

pmi指數特點:

1,及時性與先導性

pmi指數是經濟監測的先行指標。由於採取快速、簡便的調查方法,每月釋出一次,在時間上大大早於其他官方資料。在pmi基礎之上釋出的商務報告,是所有巨集觀經濟序列資料中滯後期最短的報告之一。

2,綜合性與指導性

pmi是一個綜合的指數體系,儘管指標不多,但涵蓋了經濟活動的多個方面,如新訂單、新出口訂單、進口、生產、**商配送、庫存、僱員、**等,其綜合指數反映了經濟總體情況和總的變化趨勢,而各項指標又反映了企業**與採購活動的各個側面。

尤其是pmi中一些特有的指標是其他統計指標中所缺少的,如訂貨提前期與**商配送時間等,有助於詳細分析行業發展走勢的成因,為國家巨集觀經濟調控和指導企業經營提供了重要依據。

3,真實性與可靠性

pmi問卷調查直接針對採購與**經理,取得的原始資料不做任何修改,直接彙總並採用科學方法統計、計算,保證了資料**的真實性。同時進行季節性調整,減少季節性波動、法規制度和法定假日等因素變化所造成的影響,因此具有很高的可靠性。

4,科學性與合理性

首先,樣本選擇涵蓋了不同行業,按照各行業對gdp貢獻大小選取一定數量企業,貢獻大的行業樣本多,反之,則少;

其次考慮地理分佈,樣本企業要具有足夠的地域代表性;另外還考慮企業規模,不同規模的企業均有代表。這樣,減少了隨機波動帶來的誤差。在首次抽樣選擇之後,樣本基本確定下來,但每年度或每半年要對樣本進行抽查,根據企業、採購經理髮生的變化,予以及時調整。

5,簡單易行

pmi問卷調查是非定量調查,資料採集和加工的簡單易行,保證了它作為**工具的連續性、及時性和可靠性。

問卷對每個指標都有明確解釋。問卷還列出了幾個開放性問題,包括採購策略、**升高與降低的原材料與短缺品種等,為研究應用提供了更為具體的資訊。

4樓:飛龍潛地

pmi指數英文全稱purchase management index,採購經理指數。

pmi是一套月度釋出的、綜合性的經濟監測指標體系,分為製造業pmi、服務業pmi,也有一些國家建立了建築業pmi。目前,全球已有20多個國家建立了pmi體系,世界製造業和服務業pmi已經建立。pmi是通過對採購經理的月度調查彙總出來的指數,反映了經濟的變化趨勢。

pmi有五大特點。首先是具有及時性與先導性。由於採取快速、簡便的調查方法,在時間上大大早於其他官方資料。

第二,具有綜合性與指導性。pmi是一個綜合的指數體系,涵蓋了經濟活動的多個方面,其綜合指數反映了經濟總體情況和總的變化趨勢,而各項指標又反映了企業**與採購活動的各個側面。

第三,真實性與可靠性。pmi問卷調查直接針對採購與**經理,取得的原始資料不做任何修改,經過彙總並採用科學方法統計、計算,保證了資料**的真實性。

第四,科學性、合理性。根據各行業對gdp的貢獻率確定每個行業的樣本比重,並考慮地域分佈和企業不同的型別來確定抽樣樣本。

第五,簡單、易行。

pmi計算出來之後,可以與上月進行比較。如果pmi大於50%,表示經濟上升,反之則趨向下降。一般來說,彙總後的製造業綜合指數高於50%,表示整個製造業經濟在增長,低於50%表示製造業經濟下降。

pmi指數體系無論對於**部門、金融機構、投資公司,還是企業來說,在經濟**和商業分析方面都有重要的意義。

首先,是**部門調控、金融機構與投資公司決策的重要依據。它是一個先行的指標。根據美國專家的分析,pmi指數與gdp具有高度相關性,且其轉折點往往領先於gdp幾個月。

在過去40多年裡,美國製造業pmi的峰值可領先商業高潮六個月以上,領先商業低潮也有數月。另外可以用它來分析產業資訊。可以根據產業與gdp的關係,分析各產業發展趨勢及其變化。

第二,企業應用pmi可及時判斷行業**及整體走勢,從而更好的進行決策。企業可利用pmi評估當前或未來經濟走勢,判斷其對企業目標實現的潛在影響。同時,企業也可根據整體經濟狀況對市場的影響,從而確定採購與**策略。

中國pmi指數

問題:什麼是pmi指數?pmi指數是什麼意思?

中國採購經理指數是由國家統計局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共同合作完成,是快速及時反映市場動態的先行指標,它包括製造業和非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與gdp一同構成我國巨集觀經濟的指標體系。目前,採購經理指數調查已列入國家統計局的正式調查制度。

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體系共包括11個指數:新訂單、生產、就業、**商配送、存貨、新出口訂單、採購、產成品庫存、購進**、進口、積壓訂單。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是一個綜合指數,計算方法全球統一。

如製造業pmi指數在50%以上,反映製造業經濟總體擴張;低於50%,則通常反映製造業經濟總體衰退。

pmi檢測是什麼意思,PMI測試是什麼

前應用最廣的是化學分析法和光譜分析法,此外,裝置簡單 鑑定速度快的火花鑑定法,也是對鋼鐵成分鑑定的一種實用的簡易方法。1 化學分析法 根據化學反應來確定金屬的組成成分,這種方法統稱為化學分析法。化學分析法分為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兩種。通過定性分析,可以鑑定出材料含有哪些元素,但不能確定它們的含量 定量...

PMI測試是什麼,pmi檢測是什麼意思

pmi全稱是positive material identification,光譜現場檢測。pmi測試即檢測材料 內各元素的含量及牌號判定。主要用來測定材料內各元素是否達標合格。pmi測試目前主要有三種方法。容量分析法 用標準溶液 已知濃度的溶液 與金屬中被測元素完全反應,然後根據所消耗標準溶液的體...

愛情及時止損什麼意思,感情當中及時止損是什麼意思

天由命,這是copy對待愛情的低階方式 而bai有du些人對待愛情有自zhi己的一套,既懂得dao如何經營愛情,又懂得及時止損,這才是對待愛情的高階方式。相比來講,後者更容易得到合適的愛情,也更容易幸福,因為這種人懂得 選擇和努力 並用。而前一種用低階方式對待愛情的,完全靠運氣,遇到合適幸福愛情的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