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的喜歡及時雨照樣子寫句子,例綠的喜歡及時雨用什麼喜歡什麼寫句子

2021-03-03 20:46:48 字數 4255 閱讀 138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早晨,我正興致勃勃的讀書。忽然,天一下就壓了起來。我透過窗戶看到窗外:「啊!滿天烏雲,好像從東北方向飄來,就像無數的車輛從我眼前開過。」

突然,只聽見深青色的閃電「隆隆隆隆」的響了起來。嚇得我躲到被子裡不敢言語。今天的牛毛細雨似乎比昨晚更大。

今天的雨是絲絲的,吹走了炎熱,迎來了涼爽。人們聚在大街上你一言,我一語,從悶熱的屋子走出來迎接這無比的清涼。

在雨中,小樹和小草搖了搖自己的身軀,好像在說:「我們可不怕哦,洗個澡多涼爽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在雨中,它們顯得更加翠綠。哈,這雨越下越小了,只聽見鈴鐺般的雨聲「嘀嗒嘀嗒」。

雨水濺到了地上,激起了蕩蕩漣漪。如水中的小精靈在跳躍,又如有節奏感的音符。我相信,雨後的農作物肯定會茁壯成長的,在這美麗的一天,這些景物奏成了一曲動聽婉轉的樂曲; 匯成了一幅和諧的圖畫。

雨漸漸的停了下來,天空中出現了美麗的彩虹,房屋、樹木、公路都被這次大雨洗刷的乾乾淨淨。

「綠的喜歡及時雨」,照樣子寫句子。

2樓:阿按摩卡麗

1、青的喜歡暖春風。

2、黃的最怕火來襲。

3、枯禾最喜及時雨

4、焰火最怕水來攻

5、紅的偏愛豔陽天

6、花朵喜歡嬉戲蝶

7、落葉最怕秋風掃

例綠的喜歡及時雨用什麼喜歡什麼寫句子

3樓:壬曼華段霜

1、青的喜歡暖春風。

2、黃的最怕火來襲。

3、枯禾最喜及時雨

4、焰火最怕水來攻

5、紅的偏愛豔陽天

6、花朵喜歡嬉戲蝶

7、落葉最怕秋風掃

4樓:楓橋映月夜泊

1、爺爺最喜歡觀賞「九州戲苑」裡的京劇節目。

2、情隨事遷,出獄後,人家都不喜歡他了。

3、包工頭總是喜歡整天呼么喝六。

4、我喜歡看**,一拿起來就愛不忍釋。

5、那女孩喜歡孤芳自賞,沒人肯理她。

6、人的飲食習慣各不相同,有的喜歡吃甜的,有的喜歡吃辣的,有的喜歡吃酸的。

7、爺爺喜歡京劇,爸爸喜歡流行歌曲。

8、這個人總喜歡誇耀自己,真討厭。

9、初生嬰兒喜歡白天睡覺,晚上耍,把時間搞顛倒了。

10、爺爺喜歡勞動,過不慣輕閒的日子。

11、張老師性格爽快,同學們都很喜歡她。

12、我家裡的人有的喜歡唱歌,有的喜歡跳舞,還有的喜歡彈琴。

13、《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寫得深入淺出,少年兒童都很喜歡。

14、動物園有很多珍貴動物,最討人喜歡的要數大熊貓。

15、爺爺一向喜歡讀書,是一個很有學問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花朵喜歡嬉戲蝶,落葉最怕秋風掃

6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上的男人喜歡賽馬,姑娘喜歡歌唱!

綠的喜歡及時雨,紅的最怕水來攻。我喜歡什麼的仿句

7樓:么么么么零貳

仿句如下:

青的喜歡暖春風,黃的最怕火來襲 青,表示春天的顏色,黃表示秋天的顏色,秋天草木都怕火燒,容易燃燒。

白的最怕鳥來吃;紫的最怕蟲來咬;黑的最怕光來晒。

惡的最怕臭相投。

左右相遇起秋風;枯禾最喜及時雨;焰火最怕水來攻。

綠的喜歡及時雨,紅的最怕水來攻。仿句

8樓:推書人湘雪

綠的喜歡及時雨,紅的最怕水來攻。仿句有:

1、青的喜歡暖春風,黃的最怕雪來攻。

2、黑的喜歡陽光晒,白的最怕黑夜襲。

3、綠的喜歡及時雨,紅的最怕水來淹。

4、綠的喜歡暖春風,紅的最怕水來攻。

5、笑的喜歡上門事,哭得最怕事來找。

擴充套件資料:

1、句子仿寫題的做題步驟:句子仿寫首先要把握例句的特點:

1)首先分析例句的修辭特點。

2)再把握例句的句式特點,看句式是整句還是散句,是長句還是短句,有沒有用關聯詞等。

3)最後分析例句的語境特點,看句子的感**彩和前後表意特點,做到內容前後兼顧。

2、句子仿寫的原則:

1)、修辭「依葫蘆畫瓢」。

2)、結構「循規蹈矩」。

3)、內容「前後兼顧」。

3、仿寫句子的型別和方法:

1)、仿寫比喻句:仿寫比喻句就是仿照例句,寫出相同句式的比喻句。

第一類就是直接寫明喻句,即本體、喻體都出像,比喻詞「像」。

第二類仿寫暗喻句。即本體、喻體都出現,比喻詞換成「是、簡直、成了」等。

2)、仿寫排比句

排比句本身就要求三個及三個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組成的句子。因此仿寫排比句更要求句式統

一、修辭統

一、意境統一,表達的中心也統一。

3)仿寫句式或主題

此類句子仿寫要求按固定句式統一表達一個主題。

例句:金錢能買到佳餚,但買不到胃口;金錢能買到書籍,但不能買到知識。

句子仿寫為:金錢能買到藥品,但買不到健康;金錢能買到玫瑰,但買不到愛情。

9樓:么么么么零貳

仿句如下:

青的喜歡暖春風,黃的最怕火來襲 青,表示春天的顏色,黃表示秋天的顏色,秋天草木都怕火燒,容易燃燒。

白的最怕鳥來吃;紫的最怕蟲來咬;黑的最怕光來晒。

惡的最怕臭相投。

左右相遇起秋風;枯禾最喜及時雨;焰火最怕水來攻。

綠的喜歡及時雨,及時雨是是什麼意思

10樓:千山鳥飛絕

綠的喜歡及時雨

中的及時雨意思是∶指莊稼正需要雨水時下的雨。 幾場及時雨奠定了今年農業豐收的基礎。

及時雨基本釋義∶

1、比喻適時的幫助。 在農作物急需有水的時候下的雨。

2、比喻在關鍵時刻能解救危難的人或事。

3、及時雨:中國古典文學名著《水滸傳》中宋江的綽號。

11樓:冰糖兩勺

「及時」有正趕上需要的時候、立刻、不拖延的意思,「及時雨」主要有下面4種意思:

1、及時雨∶指莊稼面臨乾旱影響收成,正需要雨水的時候,天就及時地下起了雨,緩解了乾旱。偏向於字面的意思。英語可翻譯為「timely rain」。

例如:這場及時雨讓農民伯伯們喜笑顏開。

2、及時雨∶比喻在別人需要的時候提供的幫助,引申義,英文可翻譯為「timely help」

例如,感謝你在大家焦頭爛額的時候送來的及時雨。

3、比喻在關鍵時刻能伸出援手、解救危難的人。引申義,英文可翻譯為「people who provide timely help」。

4、及時雨:宋江的綽號。宋江是中國古典文學名著《水滸傳》中的人物,他仗義疏財,喜歡扶人之困,就好像需要雨的時候,雨就來了。

12樓:李明

類比下,當你烈日被暴晒時,一場大雨幫你緩解了酷暑,這就是及時雨。也就是在最困難,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的恩惠

字謎:左邊綠,右邊紅,左右相遇起涼風.綠的喜歡及時雨,紅的最怕水來攻.答案

13樓:閤家福廣場

字謎:左邊綠,右邊紅,左右相遇起涼風,打一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綠:植物

右邊紅:果實、火等

左右相遇起涼風:秋冬有風

綠的喜歡及時雨:禾苗

紅的最怕水來攻:火

所以答案: 秋

15樓:孤舟夜雨任平生

謎底是秋,解析:綠的喜歡及時雨說明是草木,紅的最怕水來攻,火最怕水,左右相遇起涼風,只有形容秋風才會用涼風,所以打哪很明顯是秋字。

16樓:萌萌兔

這是個字謎,從小我爸爸就給我們出這個謎語,謎底是秋天的秋

17樓:匿名使用者

綠是禾苗,紅是火焰,禾苗與火焰一起秋天的風就來到。禾苗喜歡下雨、火焰不喜歡雨。所以謎底為:秋。

18樓:

左邊綠禾,右邊紅火。合二為「秋」

19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綠是指植物,右邊紅是指果子所以答案秌

20樓:匿名使用者

紅的最怕水來攻,就是害怕水還有風。答案就是秋。

21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是禾苗,右邊是火,所以答案是秋

依據綠的喜歡及時雨仿寫喜歡

綠的喜歡及時雨,紅的最怕水來攻秋 習習涼風撩起我的衣領,眼前充斥著一片綠色,白雲依偎在藍天懷裡,鳥兒嬉戲在綠樹叢裡 蝸居小屋久了,發黴的心情需要適時去自然中晒晒。去親近自然,去感受綠色,去呼吸新鮮空氣,身體的每一個細胞似乎都在歡呼雀躍。以相機為伴,奔向大自然。路邊的花草,飛舞的蝴蝶,林間的山果,水裡...

照樣子寫句子,照樣子,寫句子。例北京是我國的首都。

照樣子寫句子田野裡,稻子熟了,黃澄澄的,像鋪了一地的金子。花園裡,鮮花開了,紅燦燦的,像種上一地的太陽。照樣子,寫句子 老師像辛勤的園丁,培育我們成長.呼呼的海風像凱旋的壯歌,震撼著每一顆心靈.花叢中傳出的動聽的聲音像一支盛大的協奏曲,法布林分外迷戀.孩子們歡笑著像無比純潔的天使,洗滌著內心的骯髒....

照樣子寫句子。春風吹綠了大地。夏雨 一一

照樣子寫句子。春風吹綠了大地。夏雨 一一 照樣子寫句子如下 夏雨 洗滌了塵埃 春風吹綠了大地。夏雨滋潤了萬物。跟 春天的毛毛細雨 類似的句子有哪些?1 春天的毛毛細 bai雨如du花針,如銀絲。zhi 2 春天的毛dao毛細回雨如針如草。3 春天的毛毛細雨答如煙如霧。春雨 杜甫 春夜喜雨 春夜喜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