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括性的文字是什麼意思,概括性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36:59 字數 1927 閱讀 3612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你要陳述的內容,用最為簡潔的文字表述出來。

是一種總結的語句。

概括性是什麼意思?

2樓:留下一片林

就是籠統,範圍很大的問題,而不是針對很細節而提出的問題。

什麼是詞義概括性的三個重要表現形式

3樓:數你非尋不可

(一般性)、(模糊性)、(全民性)是詞義概括性的三個重要表現形式詞義的概括性

1、一般的詞指的都是整類事物或現象。例如「改革」便包括經濟改革、政治改革、文字改革等各種各樣的改革。詞義為了準確地反映這個詞所表示的物件的範圍,便須捨棄各種「改革」的具體的個別的特徵,概括出物件的共同的、本質的特徵。

這就是詞義的概括性。「筆」這個詞指的是各種的筆:毛筆、圓珠筆、鋼筆、鉛筆、蠟筆……形狀不一,顏色各異,從這些各種各樣的筆中概括出來的共同的本質的特徵,那就是「寫字畫圖時用來書寫的工具」

2、任何一個詞的意義都具有概括性,即使專有名詞也不例外。例如「杜甫」雖然指的只是唐朝的一位詩人,卻也是概括了不同時期(童年、少年、青年、中年、晚年)的杜甫,雖然在各個時期他的外貌、習慣等可以有所不同,但總有一些共同的東西足以表明他是同一個杜甫,而這些共同的東西便是從不同時期概括得來的。地名也是這樣,「北京」的詞義也是對這個城市歷史和現狀的各種特徵的概括。

如果要在諾貝爾的半身銅像前寫上一段概括性的文字,你會寫什麼?結合課文《諾貝爾

4樓:咪咪

我為人民而生,為科學而亡。

為人民造福是我的目標。

5樓:匿名使用者

忘我的科學研究,卻帶來更多的傷害與苦難,最後幡然悔悟,世界人民的毀滅者與傑出科學家的證明------------諾貝爾

如果要在諾貝爾的半身銅像前寫上一段概括性的文字,你會寫什麼?

6樓:手機使用者

他為人民而生,為科學而亡。

為人民造福是他的目標。他一生勤勉,製造出炸藥,在**造炸藥的過程中遭到失屬敗十分痛苦但他毫不棄累取得了成功,臺還設了諾貝爾獎以此激勵人們一聲毫無保留的獻給了人們值得我們學習!

人要在人生的道路上攀登,攀登,再攀登!!!

忘自己的科學研究,卻帶來更多的傷害與苦難,最後幡然悔悟,世界人民的毀滅者與傑出科學家的證明!

他就是諾貝爾。

ps:這是《諾貝爾》一課的練習題,我剛做完,老師給我批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諾貝爾一生勤勉,製造出炸藥,在製造炸藥的過程中遭到失敗十分痛苦但他毫不棄累取得了成功,臺還設了諾貝爾獎以此激勵人們一聲毫無保留的獻給了人們值得我們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忘我的科學研究,卻帶來更多的傷害與苦難,最後幡然悔悟,世界人民的毀滅者與傑出科學家的證明------------諾貝爾

9樓:南京曹記

我為人民而生,為科學而亡。為人民造福是我的目標。

如果要在諾貝爾的半身銅像前寫上一段概括性的文字你會寫些什麼結合課文諾貝爾 20

10樓:

諾貝爾生於2023年10月21日卒於2023年12月10日他的家鄉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他最突出的發明是炸藥。他逝世在義大利,終年63歲。

他在逝世的前一年立下遺囑設立了諾貝爾獎。

11樓:joven稻草人

1.鞠躬盡瘁復,死而後已!

2.成功源於對

制理想的bai執著!

3.為了科學,為了理想,生命已du經不zhi重要了!

4.生命,那dao是自然付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

5.工作使一切美化,思想能創造新的生命。

6.我為人民而生,為科學而亡

戊戌變法的評價,對戊戌變法的概括性評價

戊戌變法是一場資產階級性質的該良運動.它衝擊了封建網羅,顯示了中華民族新的覺醒.以康有為,梁啟超為代表的維新派奮起救亡圖存,提倡學習西方,在中國發展資本主義,這些行為是愛國的進步的.但是他們把維新變法的希望寄託在清朝皇帝上,主張採用合法的自上而下的改良手段,不願發動群眾,結果在頑固派的反擊下很快失敗...

黃金百戰穿金甲具有高度的概括性結喝《從軍性七首》分析

從軍行 其四 原文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註釋 1.從軍行 樂府舊題,內容多寫軍隊戰爭之事。王昌齡 從軍行 2.青海 指青海湖。3.雪山 這裡指甘肅省的祁連山。4.穿 磨破。5.金甲 戰衣,金屬製的鎧甲。6.樓蘭 漢代西域國名,這裡泛指當時騷擾西北邊疆的敵人...

能動性是什麼意思,能動性是什麼意思?通俗的解釋一下,不要照搬!

能動性 對外界或內部的刺激或影響作出積極的 有選擇的反應或回答。人的能動性與無機物 有機生命體 高等動物的能動性有別,稱為主觀能動性。其特點是通過思維與實踐的結合,自覺地 有目的地 有計劃地反作用於客觀世界。主觀能動性亦稱 自覺能動性 它指人的主觀意識和實踐活動對於客觀世界的能動作用。主觀能動性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