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話炸吧是什麼意思,武漢話咋把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56:52 字數 1121 閱讀 1856

1樓:一弦一柱

武漢話「炸吧」

bai的意思是指形容du某人某事很差勁zhi,丟人現眼的意思dao。

武漢話是流行於湖專北武漢及其周邊屬地區的地方方言,屬西南官話—湖廣片—鄂中小片。湖北方言分為三區,即西南官話區,江淮官話區和贛語區。武漢話屬西南官話湖廣片,有武漢老城區方言和新城區方言之分,其中最正宗的是武漢三鎮老城區的方言。

2樓:匿名使用者

炸靶 才對

意思是 形容某人某事很差勁 丟人現眼之類的 反正是貶義比如 別人表演很雷人 可以說別人炸靶;打籃球 別人投籃投個三不沾 可以說別人炸靶。

反正 這樣解釋不能闡釋出原汁原味 主要還是意會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炸壩吧?一般是指打牌時輸了錢的不給錢就走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岔吧?如果是的話那就是說愛管別人的事、愛插別人的話,還有諧音「炸」就是說這個人說話是嘰嘰喳喳很熱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話「炸吧」是什麼意思?好像是「炸麻」——利索、靈敏的意思。如果不是,請把發音搞準一點。

武漢話「咋把」是什麼意思

6樓:操刀手

武漢話:炸壩!諧音咋把!原意指打麻將最後一把,運氣好贏了錢的人**胡牌,三家逃跑不給錢!說:(炸壩)的俏皮話!後泛指賴皮,不給錢的不光彩手段!

武漢話:甩彈子!形容一個人說話不算話,放別人鴿子,讓別人跑冤枉路,做冤枉事的不光彩行為!

武漢話:燙條!形容一個人到了關鍵時候,畏手畏腳,膽怯,臨陣退縮,逃跑的不光彩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甩擔子應該是丟彈子吧。意思是答應的事情沒有做到。其它的兩個是武漢話嗎?沒想到這種發音的。

8樓:arc_弧月

炸把很少用,總的來說就是失敗的意思。

詳解就是,提前的算計或準備行為後來被自己搞砸了,並敗露出來,丟人現眼很尷尬下不了臺,就是炸把。

至於某人說的打麻將最後不給錢,武漢話一般是說毛賴(第一聲)

9樓:南門梓權

武漢話:咋把的意思是丟人,掉底子的意思

武漢話(麼撒)是什麼意思,武漢話(麼撒)是什麼意思?

就是 什麼 的意思,表示沒聽清。武漢生活四十年,沒聽說過武漢話 麼撒!有麼事,扳撒的說法!武漢話的 嗯倆 是什麼意思 比如 恩倆 吃了冒撒 這個 恩倆是什麼意思 樓主武漢話翻譯的不準確!應該是 你咧 對人的尊稱,和您一樣!武漢話你咧更親切一些!滿意請採納!武漢話 咋把 是什麼意思 武漢話 炸壩!諧音...

苕是什麼意思,武漢話苕是什麼意思

武漢話,笨蛋的意思!呵呵 在鄂語中,苕 有 愚蠢 的引申意義,詞性用法靈活多變。大體上,有以下幾種 作名詞 意為 愚蠢的人 物 例句 他簡直就是個苕!作形容詞 意為 愚蠢的 例句 他真苕。你有點苕吧?作副詞 有 極端 特別 笨重 冗繁 之意。例句 他家買了苕大一個彩電。苕為川鄂話語,在鄂語中有愚蠢之...

武漢話窩心是什麼意思,窩心是什麼意思哈?

讀一聲 夥姐們 就是心情蠻鬱悶 蠻委屈 窩心是什麼意思哈?在大陸,窩心 是表示 受到委屈或侮辱後不能表白或發洩而心中苦悶 受氣 跟這個意思基本一致。在臺灣的工具書上,窩心 有兩個意思,一個跟上面說的意思相同,另一個意思是 開心,舒服 這個意思跟你說的香港報刊上 窩心 所表示的 貼心 接近。其實,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