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咋咋地」是什麼意思,東北話 愛咋咋地 是什麼意思啊,簡單說

2021-06-08 06:30:11 字數 3802 閱讀 4500

1樓:小嫣老師

意思就是隨便別人怎麼說怎麼看自己都無所謂。

你願意怎麼樣就怎麼樣吧,不關我的事。意思就是豁出去了,什麼也不管了,出自東北方言。東北方言指東北官話 ,它是東北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東北方言脫胎於冀魯官話和膠遼官話,由東北內陸各民族語言文化相互融合發展而產生。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無所謂

拼音:wú suǒ wèi

解釋:一種抒發感慨的詞,表達對某些事情不在乎的看法。

引證解釋

1、沒有什麼;說不上。

冰心《寄小讀者》十二:「說到我的病,本不是什麼大症候,也就無所謂痊癒。」

2、不在乎;沒有什麼關係。

聞一多《奇蹟》詩:「縱提到煙巒,曙壑,或更璀璨的星空,也只是平凡,最無所謂的平凡。」

2樓:步步皆殤

愛怎麼樣就怎麼樣,爺爺不伺候

3樓:蕭韞俎雯華

中國的語言很豐富,這句話在不同的語境下有不同的意思,用不同的語氣說出來也有不同的意思,還真的要看具體而定,不過字面上的意思也許就是說:根據你自己的意思去辦吧.

4樓:蘇若言丶

我不想管你的破事!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 愛怎麼樣就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方言:你愛怎麼樣就怎麼樣!

東北話『愛咋咋地』是什麼意思啊,簡單說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願意怎麼樣就怎麼樣吧,不管我的事

意思就是豁出去了,什麼也不管了;有時候分開說,也可以放在一起說,舉個例子吧,比如說:某人決定了一件事情,但周圍有人反對,但某人堅持要做,這個時候就可以說:這事就這麼定了!

不能變!愛誰誰!誰反對也不行!

愛咋咋地!能咋地啊?我還就不信了!

呵呵,只是舉個例子啊,不是很恰當

所以這麼說話的時候一般都是情緒比較激動,也聽不進去別人勸了,態度很強硬,細化一下就是:愛誰誰一般是指人,就是誰說也不行了,誰勸也不聽了,誰攔著也攔不住了,大概這個意思

愛咋咋地呢,一般用指事,大致意思是:會產生什麼結果都不怕了,出了再大的事也無所謂了

8樓:悍馬

隨便怎麼樣

無所謂怎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愛怎麼辦就怎麼辦吧 我不管了~~~~~~~~~

10樓:90後的映山紅

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隨你的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怎樣就怎樣吧!

無所謂!

隨便你!

12樓:陌生地眼淚

隨便怎麼樣,無所謂了

女朋友說:好吧,你愛咋咋地?這是什麼意思?

13樓:

女朋友說好吧,你愛咋咋地,是什麼意思?意思就是掙不過你,不管你了,但鬧吵是她生氣了才這樣說的。等氣消了還是照樣關心伍山你的腔彎中。

14樓:腳踏實地

你好,這句話的言外之意就是對這件事或者人,她不想再過問和管理,愛怎麼著怎麼著,放任自局旅流了,希望能幫到你。你好,這句話的言桐則凳外之意就是對這件事或者人,她不想再過問和管理,愛怎麼著怎麼著,放任自流了,希望能幫到你。你好,這句話的言外之意就是對這件事或者人,她不想再過問和管理,愛怎麼著怎麼著,放任自流了,希望能幫到你。

你好,這句話的言外之意就是對這件事或者盯兆人,她不想再過問和管理,愛怎麼著怎麼著,放任自流了,希望能幫到你。你好,這句話的言外之意就是對這件事或者人,她不想再過問和管理,愛怎麼著怎麼著,放任自流了,希望能幫到你。你好,這句話的言外之意就是對這件事或者人,她不想再過問和管理,愛怎麼著怎麼著,放任自流了,希望能幫到你。

你好,這句話的言外之意就是對這件事或者人,她不想再過問和管理,愛怎麼著怎麼著,放任自流了,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子胢

戀愛中的小女生都是這樣的啦,愛說反話,又愛耍小性子,無非缺森就是想讓男朋友多點關注她多點愛她,如果真是你自己的問題,你就自己好好反省,如果他一直都是這種者扮輪小性首信子的話,做男女朋友還是可以,過日子就得好好考慮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有些時候你的一句暖心話,會讓他朋友聽起來很暖很服,有什麼你一句話又很傷人,人的語餘握言看你怎麼說,誰都願意聽好畝毀唯聽的,如果你說你上那我都培你一迅培起,他決不會生氣的,好好哄哄吧。

17樓:考慮咯哦吐我

是不是你們的意見不同,而且你又是特別的固執,不肯聽取別人的意見,這樣就造成了女友粗態的不滿,讓她懶得再去勸你,就有了你愛咋滴就咋滴吧的話語。你這樣固執是不好的,因為你生活在群體中巖衫源,塌滑不可能你啥事都做的好,還是多聽取別人的意見。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戚族遊能是平時你哪做的不好了。但是她卻不肯說出來。這樣一直壓抑著,偶爾爆發了就可能這樣高銷。沒事的時候你可以把她哄開心了,等她開心再穗胡跟她溝通。看看啥情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你回一句,你開心就好 就可以了,她就不會生氣了

愛誰誰愛咋咋地是什麼意思啊? 5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詞的含義非常相近,意思就是豁出去了,什麼也不管了;有時候分開說,也可以放在一起說,舉個例子吧,比如說:某人決定了一件事情,但周圍有人反對,但某人堅持要做,這個時候就可以說:這事就這麼定了!

不能變!愛誰誰!誰反對也不行!

愛咋咋地!能咋地啊?我還就不信了!

呵呵,只是舉個例子啊,不是很恰當

所以這麼說話的時候一般都是情緒比較激動,也聽不進去別人勸了,態度很強硬,細化一下就是:愛誰誰一般是指人,就是誰說也不行了,誰勸也不聽了,誰攔著也攔不住了,大概這個意思

愛咋咋地呢,一般用指事,大致意思是:會產生什麼結果都不怕了,出了再大的事也無所謂了,有點要錢沒有要命一條的感覺,呵呵

21樓:

就是別人說什麼、做什麼都不在乎了。

帶有一種發洩,氣憤的語氣。

22樓:小地主少爺

就是 不管誰來不管怎麼樣,的意思,比如你執意要做一件事,別人勸你,你不服,就說愛誰誰愛咋咋地,我就是要做~!可以;理解了吧?

23樓:

一般在遇到難以處理,無法抉擇,最後痛下決心時使用;

就是這樣做了,其他什麼都不管了,走一步看一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範偉說的吧,哈!其實就是一就東北話,表現的是一種強硬的態度,可以理解為不管誰插手,不管他用什麼辦法,這事絕對不能再變.

25樓:

就是愛怎麼著怎麼著!

轉化成比較白的話就是:你自己看著辦吧!

26樓:手機使用者

隨便別人怎麼說/怎麼做都無所謂

有人跟我表白 。你愛咋咋地。是什麼意思

27樓:迷蹤的魅影

愛情裡bai心最重要:細心,可以du

讓愛情長長久zhi久。貼心,可以讓愛情dao甜甜蜜蜜。回用心,可以讓愛情歷久彌新。交

答心,可以讓愛情溫暖光亮。真心,可以讓愛情喜悅充實。慈悲心,可以讓愛情增加厚度。心

與心的距離,可以很近,也可以很遠,被愛迷惑時,不妨靜下心來,聽聽自己對愛的需求,真心是否湧動。

28樓:以和為貴

大概是他(她)追你追的太累了

我咋那麼愛你呢東北話是什麼意思意思

有兩個意思 一個就是 我怎麼這麼愛你 第二個意思局李隱有點諷擾磨刺 別入 你給我買個麵包去唄 我咋這麼愛你呢桐廳!就是不給你買 就這意思 我咋那麼稀罕你呢!東北話啥意思啊 我怎麼那麼喜歡你呢?我怎麼那麼討厭你呢?這個具體是哪個意思看語境 稀罕本是喜歡的意思,這句話得聽說話人的口氣,有可能是反話,呵呵...

愛是什麼作文咋寫,愛是什麼作文咋寫

愛是什麼 人生是因為有愛而變得色彩斑斕,但愛到底是什麼?題記 上帝讓我們擁有了眼睛,體會到了光明 擁有了耳朵,聆聽到了美好的聲音 擁有了嘴巴,傾訴出了心中的愛 擁有了心靈,體會出了世間的冷暖。上帝也讓我們擁有了思維,但卻未告訴我們愛是什麼!愛是什麼?愛是一種可以讓人從凍結的心靈中解脫出來的溫度。曾經...

東北話ne第一聲是什麼意思,字兒咋寫

惡 ne 就是極端的強勢!ne一聲,並bai不是代表狠的意思,貶 du義詞,zhi指太過自私,無情無dao義一切以自我為中心,還有人內品低俗卑劣之意,容甚至好做損人不利己的事的人!如 鄰居家的孩子天天來我家蹭飯,那天在外面還罵我,聽說他連自己的媽媽都罵,這崽子真是太ne了,ne一聲的意思買就是非常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