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話窩心是什麼意思,窩心是什麼意思哈?

2021-04-15 17:01:45 字數 2275 閱讀 5932

1樓:依舊在火一方

讀一聲~~~~~~夥姐們

就是心情蠻鬱悶 蠻委屈

窩心是什麼意思哈?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陸,「窩心」是表示 「受到委屈或侮辱後不能表白或發洩而心中苦悶」 。「受氣」跟這個意思基本一致。

在臺灣的工具書上,「窩心」有兩個意思,一個跟上面說的意思相同,另一個意思是「開心,舒服」。這個意思跟你說的香港報刊上「窩心」所表示的「貼心」接近。

其實,「窩心」在港臺地區具有「開心」 的意思,是受了方言的影響。在漢語方言中,「窩心」有「快樂、舒暢」的意思。這個意思,內地人說普通話的時候不大用。

因此,當港臺書面語中出現這個意思的時候,您會覺得「納悶」。

廣東話窩心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窩心:因受到委屈或侮辱後不能表白或發洩而心中苦悶。

不是廣東話特有詞彙 只是粵語歌出現比較多

4樓:資默空覓

搜一下:廣東話窩心什麼意思

窩心這個詞到底什麼意思

5樓:蹇娟秀蓬施

窩心,雙意詞,同意於感動、貼心,

另一種是復面的意思,掛在心上無處發洩,指的是一種感受

窩心什麼意思,有懂的人嗎?解釋一下,謝謝!

6樓:趙蓓喜歡張振

窩心有時候是某人做得好,讓你很感動,也有時候是心情不好,很難受

7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不痛快的事情就覺得心裡悶得慌很難受 就叫窩心

8樓:我要我的風

就是讓人心裡感到溫暖,幸福,高興,比如情侶之間的關心,父母對兒女的關愛等等

9樓:貼心交流

就是心裡不舒服感到煩悶,鬧心的意思

10樓:手機使用者

做任何事都會讓你的心裡暖暖。這就是愛苗在滋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受到委屈或侮辱後不能表白或發洩而心中苦悶,有憋屈,鬱悶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窩心的意思是?等一會兒。等一會兒我再來回答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言。受到委屈﹑侮辱或誣衊﹐不能表白而心中苦悶。

14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自己的心受到打擊了有壓力壓力過大暫時一段時間還接受不了現實

15樓:熟悉的樂調

就是遇到一件事情很心煩。

16樓:

糾結,不愉快,心裡不舒服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做些讓人見不得的事

18樓:雅默幽寒

這是個俗語,但不同地區的意思卻可能相反,有些地區窩心是心裡不舒服、難受、受委屈的意思;而另外一些地區窩心是暖心、貼心、心裡很舒服的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心裡堵得慌,很不舒服,不吐不快,卻無法說出來

20樓:手機使用者

都錯,窩心就是貼心,暖心的意思

武漢話的常用口語

21樓:花櫻童話

蠻紮實來 (=厲害)

2.苕吃哈脹自 (=猛吃很多東西)

3.條子 (=身材)

4.胯子 (=腿,胯讀3聲)

5.靈醒 (=整潔、好看,也有聰明之意)

6.稱透 (=整潔,好看之意,「稱「讀1聲,「透「讀3聲)7.打赤巴 (赤裸上半身,多用於男性)

8.打挑瓜 (全裸)

9.條舉 (掃帚)

10.浮子(毛巾\抹布等)

11.滋 (=擦,如橡皮擦叫做「滋筆」)

12.灶媽子 (=蟑螂)

聊天常用語 :

麼斯(什麼)

冇得(=沒有。準確地說,冇,音同「冒」。)是說唦 (=表示贊同)

耍拉 (=麻利)

鉚起/鉚倒 (=一個勁兒地、努力地幹某事)喔澀 (意思同上,「喔「讀2聲)

是/不是那個事 =(①是/不是那回事; ②像/不像樣)暈 (=慢性子)

豆裡 (=裡面)

22樓:碩果

武漢那邊的方言根本就聽不懂了,以前碰到過感覺和外語差不多

老師說孩子情商高,很窩心是是什麼意思才上一年級的孩子

像小大人一樣明辨事理,會體會別人的感受,懂得照顧寬慰別人 男孩兒的話就是暖男啊 感情和情感有區別嗎?1 概念不同 感情一般解釋為對外界刺激的比較強烈的心理反應 動作流露,同時也表示對人或事物關切 喜愛或厭惡的心情。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 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

武漢話炸吧是什麼意思,武漢話咋把是什麼意思

武漢話 炸吧 bai的意思是指形容du某人某事很差勁zhi,丟人現眼的意思dao。武漢話是流行於湖專北武漢及其周邊屬地區的地方方言,屬西南官話 湖廣片 鄂中小片。湖北方言分為三區,即西南官話區,江淮官話區和贛語區。武漢話屬西南官話湖廣片,有武漢老城區方言和新城區方言之分,其中最正宗的是武漢三鎮老城區...

武漢話(麼撒)是什麼意思,武漢話(麼撒)是什麼意思?

就是 什麼 的意思,表示沒聽清。武漢生活四十年,沒聽說過武漢話 麼撒!有麼事,扳撒的說法!武漢話的 嗯倆 是什麼意思 比如 恩倆 吃了冒撒 這個 恩倆是什麼意思 樓主武漢話翻譯的不準確!應該是 你咧 對人的尊稱,和您一樣!武漢話你咧更親切一些!滿意請採納!武漢話 咋把 是什麼意思 武漢話 炸壩!諧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