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動畫片《小豬佩奇第一季》對小朋友有什麼教育意義

2021-03-04 04:56:52 字數 2624 閱讀 6609

1樓:生活無奇不有

動畫片要有bai教育意義才值得看。這部

du動畫片《小豬佩zhi奇第dao一季》對小朋友有重要的版教育意義。例如養成權好的生活習慣,如何跟家人相處,跟朋友相處,如何學習,如何照顧弟弟等等。

看小豬佩奇對小孩的教育意義是很重要的,不但是小孩可以再娛樂中學到東西,其實父母陪小孩看也可以學到東西。動畫片中的豬豬父母幾乎從來沒有責罵過豬小孩。動畫片講述了一個可愛的但是有些小專橫的小豬。

與她的豬媽媽,豬爸爸,和弟弟喬治生活在一起。故事內容多數環繞日常生活,比如小孩子們參加學前遊戲小組、探訪祖父母和表親、在遊樂場遊玩、踏單車等等。

這些都對小孩的習慣養成有良好的幫助。希望有更多更好的類似的動畫片可以給小朋友看,在娛樂的同時學到東西。

小豬佩奇動畫片全集真的有教育意義嗎?

2樓:簡愛

小豬佩奇為什麼能受到人們喜歡呢?相信現在不僅僅是小朋友喜歡,就連大人都喜歡上,那麼它真的有教育意義嗎?

小豬佩奇動畫片全集最好的教育意義在於潛移默化帶給孩子正確的三觀。

首先,裡面所描繪的動物各有各的性格,佩奇自信開朗有點小專橫,喬治活潑調皮愛挑食,艾米莉非常內向但很具藝術天賦,豬爸爸耐心幽默很擅長運動,外加些許懶惰和迷糊。貼近現實中人的特點~而且允許角色有各自的缺點,反而更容易被接受吧。所有的專橫、嬌氣、迷糊都被轉變成了可愛呀,這是一種反差的萌點。

再來,劇情簡單,甚至可以說沒有劇情。《小豬佩奇》裡的故事,無非就是下雨了大家一起跳泥坑很開心,一起去野餐很開心,諸如此類的。不必刻意刻意製造一個迂迴曲折的故事,像xx運用***x方法最終戰勝了**的***x——為什麼一定要讓孩子在那麼小的時候就去看到一些不好的現象呢?

確實,宣傳善良和正義的方式有很多種,那麼不讓孩子看到不是其中最簡單的一種嗎?

最後,情境自然,畫面簡單。但每一集都有一箇中心思想,比如家庭關係、朋友相處、做錯事被處罰等,這些方面都處理得非常棒。

3樓:胡妙

我覺得沒有教育意義,甚至會帶壞孩子。我陪兒子看了一集小豬佩奇,是關於去義大利旅行的那一集,其中許多問題,聽我一一道來:①佩奇到義大利有三次落下玩具泰迪(第一次是飛機裡,第二次是披薩店,第三次是返程遺落在度假小屋),豬爸爸豬媽媽並沒有對佩奇進行教育或者勸導,難道是想告訴孩子丟三落四沒關係嗎?

②佩奇到義大利之後,給爺爺奶奶打過四次**(可能三次,記不太清楚),其中並沒有問候爺爺奶奶,而是隻問鯨魚的情況或者表示想念鯨魚。難道對爺爺奶奶的基本問好和表示對爺爺奶奶照顧鯨魚的感謝都不能有嗎?③佩奇返程回來後,小羊蘇西過來找她玩,可她只惦記為什麼明信片沒有收到,對小羊蘇西的敷衍直接表露出來。

難道好朋友還比不過一個寵物?從一小集來看,佩奇所表現出來的,無非就是丟三落四,沒有禮貌,不尊重友誼而且虛假的本質。這樣的動畫片只會教壞小孩子,而不是網友們所稱頌讚揚的很有教育意義。

反正我不會再讓我兒子看了。

給孩子看動畫片《小豬佩奇》可以嗎?什麼樣的動畫片有助於孩子發展?

4樓:古金武俠

可以給孩子選擇看《小豬佩奇》,在**的時候也能夠學到很多知識,當然作為孩子的父母,我們還應該給孩子**一些國產動畫片,讓他了解我們的文化。

比如說《西遊記》或者是《大鬧天宮》,《哪吒鬧海》,這些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這三部動畫片全與我國四大名著有關,所以孩子在**的時候,潛移默化會學到很多知識。同時這些動畫片,也會讓他們根深蒂固。

這對於孩子的身心發展是非常有必要的,其實無論選擇哪些動畫片,最主要的是能夠起到教育的作用,就這樣才能讓孩子健康茁壯成長。如果沒有這個作為前提,那麼一切都是徒勞無功的。所以作為一個孩子的父母,我們應該懂得這一點,在選擇動畫片的時候,讓孩子起到教育性意義。

只有這樣他們才能夠明白做人的道理,動畫片往往就是教育孩子,讓他們如何承擔一些事情,同時這是一種責任,慢慢他們就會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同時的這種畫片中,也能夠學到很多道理。剛剛開始孩子可能並不明白,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會越來越明白其中的道理。

所以作為的孩子父母,我們主要起到一個引導的作用,避免讓孩子走一些彎路,選擇動畫片的時候也要格外注意,儘量選擇一些教育性,或者是有啟發意義的動畫片,這些對於孩子的成長都是有極大的幫助。

5樓:小

《小豬佩奇》是一部有趣的動畫片,能給孩子帶來很多開心,又增加了獨立性。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小豬佩奇》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動畫片,不僅能讓寶寶在**動畫片的時候得到快樂,而且還能學會很多道理。

7樓:星星之火

《小豬佩奇》一部有趣的動畫片,能帶給孩子歡樂的同時,還不用大人一直盯著。

8樓:薏仁家的喵

可以的呀,現在能播的動畫片都可以看的,動畫片也能教孩子學會一些簡單的道理。

9樓:11夭夭

可以。《小豬佩奇》是寓教於樂的動畫片,孩子都很喜歡看,也能夠學到很多知識。

10樓:老萬秋

孩子看動畫片,小豬佩奇是可以的,看些動畫片對孩子有幫助的,有教育性的。

11樓:文文堂堂

可以的。動畫片兒都是寓教與樂的。孩子會學到很多東西的。

你是如何評價《小豬佩奇》這部動畫片的

1 我bai 個人覺得小豬佩奇是一個du不錯的動畫zhi片,不僅人物dao設計簡 2 小豬佩奇 不僅對小孩具有一定的教育意義,對家長也有一定的教育意義。也能很好的讓家長看清楚如何與孩子溝通,如何知道孩子的心思。如何引導孩子正確方向。這對很多剛剛當上爸爸媽媽來說,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動畫片。3 我個人建議...

《小豬佩奇》動畫片主要講的什麼故事啊

小豬佩奇 每集長度約5分鐘,故事圍繞一隻名叫佩奇的女孩小豬以及她的家庭和朋友展開。小豬佩奇是一個可愛的但是有些小專橫的小豬。她已經五歲了,與她的豬媽媽,豬爸爸,和弟弟喬治生活在一起。佩奇最喜歡做的事情是玩遊戲,打扮的漂漂亮亮,渡假,以及在小泥坑裡快樂的跳上跳下和與蘇西羊 她最好的朋友 喬治 她的弟弟...

小豬佩奇動畫片全集真的有教育意義嗎

小豬佩奇為什麼能受到人們喜歡呢?相信現在不僅僅是小朋友喜歡,就連大人都喜歡上,那麼它真的有教育意義嗎?小豬佩奇動畫片全集最好的教育意義在於潛移默化帶給孩子正確的三觀。首先,裡面所描繪的動物各有各的性格,佩奇自信開朗有點小專橫,喬治活潑調皮愛挑食,艾米莉非常內向但很具藝術天賦,豬爸爸耐心幽默很擅長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