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佩奇》動畫片主要講的什麼故事啊

2021-03-04 04:56:52 字數 5271 閱讀 9752

1樓:迷了路的鹿

《小豬佩奇》每集長度約5分鐘,故事圍繞一隻名叫佩奇的女孩小豬以及她的家庭和朋友展開。

小豬佩奇是一個可愛的但是有些小專橫的小豬。她已經五歲了,與她的豬媽媽,豬爸爸,和弟弟喬治生活在一起。佩奇最喜歡做的事情是玩遊戲,打扮的漂漂亮亮,渡假,以及在小泥坑裡快樂的跳上跳下和與蘇西羊(她最好的朋友)喬治(她的弟弟)一起玩兒,拜訪她的豬爺爺,豬奶奶。

故事內容多數環繞日常生活,比如小孩子們參加學前遊戲小組、、探訪祖父母和表親、在遊樂場遊玩、踏單車等等。

《小豬佩奇》動畫片全集的故事內涵是什麼?

2樓:超級棒棒兔

動畫片《小bai

豬佩奇》講的du是佩奇一家的快樂生活,風zhi趣幽dao

默,適合學齡前專

小朋友**的動畫集。屬

小豬佩奇是一隻非常可愛的5歲小豬,她最喜歡跳泥坑,最喜歡吃的是義大利麵和巧克力蛋糕,最喜歡扮成小仙女公主,還有點小蠻橫。

喬治是佩奇的弟弟,已經上幼兒園了性格非常像現實中的小男孩,活潑調皮,最最喜歡的是恐龍,自己有個恐龍玩具,無論是誰問他問題,他總回答「恐龍!」

豬媽媽是個非常溫柔賢惠的媽媽,主要是在家裡給全家做飯做家務,也工作,但是是在家裡工作。

豬爸爸多才多藝,有時有點迷糊,但非常疼愛佩奇和喬治,也非常喜歡逞強,是跳泥坑的世界冠軍。

故事圍繞著幸福多事的家庭生活開展而來,以宣揚傳統家庭觀念與友情,鼓勵小朋友們體驗生活為主線,傾情介紹生活中孩子、父母、朋友之間的是是非非。重點強調孩子們的自主動手能力和父母教育孩子的理念上,是一部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的動畫片!

《小豬佩奇》是如何講述豬豬女孩的故事的?

3樓:_深__藍

《小豬佩奇》講述了小豬佩奇是一個可愛的小豬。她已經四歲了,與她的媽媽,爸爸,和弟弟喬治生活在一起。佩奇最喜歡做的事情是玩遊戲,打扮的漂亮,度假,以及在小泥坑裡快樂的跳上跳下和與小羊蘇西喬治一起玩兒。

小豬佩奇拜訪她的姥姥,爺爺,伯父,伯母。故事內容多數環繞日常生活,比如小孩子們參加學前遊戲小組、探訪姥姥爺爺和表親、在遊樂場遊玩、踏單車等等歡樂的故事。

《小豬佩奇》人物簡介:

1、佩奇,佩奇是一隻非常可愛的小豬, 4歲了,她和她的媽媽、爸爸以及弟弟喬治生活在一起。她和弟弟一樣很喜歡恐龍,尤其是馬門溪龍。

2、豬姥姥,姥姥是佩奇和喬治的姥姥,豬媽媽的媽媽。國語翻譯錯了,成了豬奶奶。類似唐老鴨,把舅舅翻譯成叔叔,把甥兒翻譯成侄兒。

3、豬媽媽,豬媽媽是佩奇和喬治的媽媽,是個非常溫柔賢惠的媽媽,主要是在家裡給全家做飯做家務,也工作,但是是在家裡工作,喜歡吃蛋糕。

4、豬爸爸,豬爸爸是佩奇和喬治的爸爸,會開車,也會做飯。有時有點迷糊,但非常疼愛佩奇和喬治,也非常喜歡逞強,是跳泥坑的世界冠軍。

5、喬治,喬治才18個月,是佩奇的弟弟,已經上幼兒園了性格非常像現實中的小男孩,活潑調皮,喜歡吃義大利麵和巧克力蛋糕,喜歡喝果汁,最最喜歡的是恐龍。

4樓:百度使用者

近年來,有很多女孩長期被一個問題困擾

明明只有一個電吹風大頭和兩隻玻璃珠眼以及一個自帶斬男色口紅的大嘴巴,卻依然能每天被自己美哭。

這個時代的女性們,可以說是達到了人人自信個個美麗的最幸福狀態。

沒有人長得醜,只有不夠精緻和不是豬豬。

這隻來自英國的5歲小豬,給現代女性帶來了極大的福音。

儘管是一部「智障」質感的2d動畫,《小豬佩奇》(又名《粉紅豬小妹》)自2023年進軍中國以來,已經超越喜羊羊和熊大熊二,成為最受歡迎的低齡兒童**形象,也是被網友們惡搞最多的「單純女孩」。

那麼「被象徵」為最美麗可愛天真無邪單純開朗還有點小脾氣的佩奇,到底是隻什麼樣的豬呢?

《小豬佩奇》是一部以一隻4歲女孩豬佩奇為第一視角,圍繞著佩奇和她2歲的弟弟喬治,還有他們的豬媽媽和豬爸爸講述的家庭溫情動畫片。

這部每集只有5分鐘的動畫片,每一季52集左右,到現在已經播到第五季了。

豆瓣9.3分。

而同樣爆款的《熊出沒》和《喜羊羊與灰太狼》分別只有4.9分和6.5分。

在法國annecy國際動畫展上,《小豬佩奇》贏得「最佳電視製作」cristal(水晶)獎;在義大利cartoon on the bay動畫展上,獲「最佳學齡前影集」pulcinella獎和「年度最佳歐洲節目」pulcinella獎。

可厲害死了。

還只是停留在通過「豬豬女孩」表情包認識《小豬佩奇》的時候,我以為它如此受歡迎僅是因為這位2d粉紅豬小妹樣子過分醜萌,完全迎合了現代大眾的審美——雖然我醜,但是我萌啊,不服來打我呀?

心血來潮看了動畫原片之後,我理解為什麼豆瓣上那些理智的人也都為它給出了超過9分的好評了。

在《小豬佩奇》中,沒有刻意製造的懸念和衝突,沒有惡意的揣測和自私的勾心鬥角。

只有自由生長的孩子和耐心引導的父母,以及瑣碎卻美好的家庭生活日常。

第一季第一集,也就是最出名的跳泥坑集。

外面下雨了,豬爸爸豬媽媽一開始不讓姐弟倆出去玩。

雨一停,佩奇就期待地問爸爸:「那現在雨停了,我們可以出去玩了嗎?」

爸爸不反對,只是關心地說了一句:「好的,你們倆別跑遠了哦。」

然後姐弟倆就高興地出去了。

接著,佩奇就開始玩起了她最喜歡跳泥坑。

然後媽媽來了,不是說:「你不準玩了,髒死了!」

而是拿了一雙靴子來,說:「你要跳泥坑,必須要穿靴子。」

佩奇開心地繼續跳著泥坑,並知道了以後跳泥坑都要穿靴子,不然鞋子會髒的道理。

接著弟弟喬治也加入了跳泥坑的佇列。

佩奇開心地告訴弟弟,跳泥坑要穿靴子的哦。於是姐弟倆穿著靴子一起跳泥坑。

這一段情節,是此前引起爭議最大的情節之一。

有個媽媽發文說,自己的孩子看了《小豬佩奇》之後,天天跳泥坑。

很多人看了想發笑。

沒見過家長說孩子看動畫片看到學著動畫片裡的小朋友隨時隨地看書,以致有近視風險是個錯的。

跳泥坑學豬叫就是錯了。

孩子愛動,你說:「別動了煩死了。」

孩子愛模仿,你說:「學什麼不好偏學這些。」

孩子想去看看大自然,你說:「看什麼大自然窗外不就有嗎?還要開2小時車去郊外麻煩死了。」

那你為什麼要做媽媽呢?

聽過一句話:真正的愛,不是在他說他想去哪兒,而你知道那兒很危險的時候,你拼命說「你別去你別去」,而是,你知道他想去,也必須去,所以你即使不捨,也告訴他「到那裡的路上要拐幾個彎,有幾個紅綠燈,哪個拐角可以買到水和食物,你會遇見什麼人。你要小心,我會等你回來。

」那些叫囂著不要看《小豬佩奇》的父母們,一定沒有看過《小豬佩奇》。

如果看過了還一味指責,那麼他們或許是不夠稱職的父母。

倆熊孩子跳完泥坑,弄得一身髒,但他們並沒有因為害怕被爸爸媽媽罵而不敢回家,而是興高采烈的計劃著要讓爸爸猜他們剛才幹了什麼。

太萌了吧。

而慈愛的爸爸不是說「哎呀你們怎麼弄得這麼髒」,而是配合地演著戲,故意猜了兩次才猜中,讓佩奇和喬治姐弟倆開心極了。

太有愛了吧。

這讓我想到了幾年前《爸爸去哪兒》第一季的林志穎和kimi。

林志穎和kimi的關係曾讓無數人羨慕。因為林志穎作為爸爸,為kimi創造了一個充滿想象與愛的童話世界。在那裡,他們倆都是超級英雄,並且這只是他們倆知道的小祕密,不可以告訴別人。

kimi的每一次笑,都是最幸福的。

豬爸爸不是不知道玩泥巴髒了是件麻煩事,但作為一個稱職又有點調皮的爸爸,豬爸爸說:

「恩,只是泥巴而已嘛!」

然後幫著姐弟倆在媽媽回來之前洗乾淨。

否則媽媽就得為孩子們洗澡了。

豬爸爸真是個好丈夫。

最後,他們一家一起去跳了泥坑。

當爸爸也玩得全身是泥的時候,佩奇很瀟灑地說:

「只是泥巴而已啦!」

因為知道寓教於樂,所以不阻止孩子的任何非傷害性娛樂;

因為知道孩子的天性是不安分,所以為了能讓孩子好好地玩,爸爸媽媽會默默地保護你們的安全。

這才是兒童家庭教育應有的樣子。

互相愛護,互相尊重,互相包容。

而不是禁止,指責,和嘲笑。

在第3季第22集中,《小豬佩奇》講了一個關於排隊秩序的故事。

一開始,一群小孩和佩奇的爺爺在一起玩滑梯。

有位兔小弟因為插隊,被姐姐抱到了隊伍後方排隊而哭了起來。

佩奇的爺爺作為在場唯一的「大人」,心疼小兔,就說:

「年紀小的小孩可以不用排隊。」

於是小兔得到了特權,可以不用排隊就滑滑梯。

但是,同樣年幼的喬治就不開心了。

於是,喬治也得到了不用排隊的特權。

小喬治和小兔弟弟都因為年紀小而得到了不用排隊就可以玩滑梯的特權。

結果就變成了只有他們倆在玩,其他小朋友很不開心。

因為年紀小就可以不用排隊玩滑梯破了大家排隊的規矩,接著,為了搶玩大轉盤的機會,每個小朋友都給出了自己必須先玩的理由。

「我是第一個到這裡的,所以我要先玩。」

這是唯一一個聽起來合理的理由。

「我的生日快到了,所以我不用排隊。」

「因為輪盤上沒有男孩子,所以我要先玩。」

「因為我戴著眼鏡,所以我要先玩。」

「因為我會吐舌頭,所以我要先玩。」

越來越多奇怪的理由出現,豬爺爺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這時候,豬媽媽來了。

「玩遊戲只有一個規矩,就是所有人都要排隊,不管是老還是小。每個人都要按順序玩。」

儘管只有5分鐘,儘管只講了這一個簡單的故事,但《小豬佩奇》教會孩子的道理、價值觀與精神,是15分鐘的《喜羊羊與灰太狼》和《熊出沒》做不到的。

而中國的幼兒教育裡,最缺的就是如《小豬佩奇》一般,用孩子最能接受的方式,用最易理解的表達,告訴孩子最實用且正向的道理和觀念。

很多人覺得,《小豬佩奇》這種這麼有愛又全是原諒色的動畫,應該是內心柔軟的女性創作的吧?

um……其實,小豬佩奇的創作團隊,是三個男人。

來自英國國立電影學院的馬克貝克(mark baker)、米德爾塞克斯理工學院動畫部門的菲爾戴維斯(phil davies)以及他的學生內維爾阿斯特利(neville astley),共同創造了《小豬佩奇》的神話。

這三個男人都是狂熱的動漫愛好者。

馬克曾獲得過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提名,後與內維爾合作了一部13集動畫短片《大騎士》(the big knights)。但這部動畫並沒有獲得業界的廣泛認可。

於是在走投無路的2023年,三人聚在酒吧裡,開始謀劃創作一部反主流的以動物為主的家庭合歡動畫片。

最初想出「佩奇」這個角色的關鍵人物是馬克。

三人在酒吧裡頭腦風暴時,馬克想起一個大學同學的小女兒。

這個小女孩在看動畫片時,發現許多動畫片裡的角色都沒有父母的陪伴。她感到很疑惑,很傷心。

正是對「爸爸媽媽去哪兒了」的悲傷的疑問,確立了此後風靡全球的《小豬佩奇》的價值觀基調——愛與陪伴。

在感謝這位「豬豬女孩」帶給所有女孩自我認可與個性標榜的同時,作為一個合格的豬豬女孩,或許我們更要記住《小豬佩奇》的愛與美好。

你是如何評價《小豬佩奇》這部動畫片的

1 我bai 個人覺得小豬佩奇是一個du不錯的動畫zhi片,不僅人物dao設計簡 2 小豬佩奇 不僅對小孩具有一定的教育意義,對家長也有一定的教育意義。也能很好的讓家長看清楚如何與孩子溝通,如何知道孩子的心思。如何引導孩子正確方向。這對很多剛剛當上爸爸媽媽來說,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動畫片。3 我個人建議...

小豬佩奇動畫片全集真的有教育意義嗎

小豬佩奇為什麼能受到人們喜歡呢?相信現在不僅僅是小朋友喜歡,就連大人都喜歡上,那麼它真的有教育意義嗎?小豬佩奇動畫片全集最好的教育意義在於潛移默化帶給孩子正確的三觀。首先,裡面所描繪的動物各有各的性格,佩奇自信開朗有點小專橫,喬治活潑調皮愛挑食,艾米莉非常內向但很具藝術天賦,豬爸爸耐心幽默很擅長運動...

看動畫片《小豬佩奇第一季》對小朋友有什麼教育意義

動畫片要有bai教育意義才值得看。這部 du動畫片 小豬佩zhi奇第dao一季 對小朋友有重要的版教育意義。例如養成權好的生活習慣,如何跟家人相處,跟朋友相處,如何學習,如何照顧弟弟等等。看小豬佩奇對小孩的教育意義是很重要的,不但是小孩可以再娛樂中學到東西,其實父母陪小孩看也可以學到東西。動畫片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