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子青澀氣質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3 20:27:08 字數 535 閱讀 4975

1樓:匿名使用者

低眉垂眼【dī méi chuí yǎn 】: 低著頭,垂著眼,形容害羞的樣子。造句:「桂香袖手床沿坐,低眉垂眼做新人。」

羞人答答【xiū rén dá dá 】 答答:害羞的樣子。形容自己感覺難為情。造句:「羞人答答的,怎生去。」

煙視媚行 【yān shì mèi háng  】煙視:微視;媚行:慢行。形容害羞不自然的樣子。造句:一個煙視媚行,不知廉恥;一個裘馬聲色,寡情薄意。

不好意思【bú hǎo yì sī 】: ①表示礙於情面而只能怎樣或不便怎樣。②害羞;難為情。造句:片兒湯「就先給你了!「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臉紅耳赤【liǎn hóng ěr chì】 形容感情激動或害羞的樣子。亦作「臉紅耳熱」。 只要我們聚在一起,哪怕是吵得臉紅耳赤,心裡也是甜滋滋的。

面紅耳熱 【miàn hóng ěr rè 】形容因緊張、急躁、害羞等而臉上發紅的樣子。想到這裡,不免~起來,也就,訕訕,的進房梳洗去了。

面紅面綠【miàn hóng miàn lǜ 】 形容因緊張、急躁、害羞等而臉上發紅的樣子。

形容美麗女子的古詩有哪些,形容有氣質的女子的古詩有什麼?

1 贈別 作者 杜牧 朝代 唐 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如。譯文 姿態美好舉止輕盈正是十三年華,活像二月初含苞待放一朵豆蔻花。看遍揚州城十里長街的青春佳麗,捲起珠簾賣俏粉黛沒有比得上她。2 關雎 作者 無名氏 朝代 先秦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

形容女子美貌,形容女子容貌出眾的成語有哪些?

人面桃花,桃面柳腰,粉面含春威不露,形容女子容貌出眾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女子美麗的成語 恆斂令媛笑,長垂雙玉啼。2.俊眉修眼,顧盼神飛,文彩精華,見之忘俗。3.無端天與娉婷,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4.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5.美女出東鄰,容與上天津。整衣香滿路,移步襪生塵。水下看妝影,...

形容女子身材好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女子有好身材的成語有哪些?

身姿妙曼 sh n z m n mi o 形容女子的身材非常好,妖嬈嫵媚。專 婀娜多姿 nu du z 形容女性姿態各 屬異,輕盈柔美。柔枝嫩條 r u zh n n ti o 比喻溫柔美貌的妙齡女子。環肥燕瘦 hu n f i y n sh u 女子形態不同各有各的好看。手如柔荑 sh u r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