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管理資訊系統不僅是技術系統,而且同時又是社會系

2021-03-03 20:27:08 字數 4340 閱讀 8192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你是學工商管理的嗎? 學的話應該知道的吧我雖然學了 但書上的太扭捏 我的概括是管理資訊系統的本質是要整合社會

把社會變成一個大的「巨人」

這樣 這樣個巨人把所有簡單的事情都程式化這樣 就可以有時間做更有創造力的事情了

那麼 把社會的整合這個大工程 肯定不只是個技術系統了 特別是要和最先進的管理思想結合 管理思想的變革時刻影響著 管理資訊系統的變化 技術系統的變化!!!!

如何深刻認識管理資訊系統不僅是一個技術系統,同時又是一個社會系統,舉例說明

2樓:無敵小錢包

因為一個mis最終能否達到效果最重要的因素還是看參與者,尤其是組織領導者的重視程度,配合程度和協調程度,人為因素,所以是社會系統吧

如何認識管理資訊系統不僅是一個技術的問題,而且同時又是一個社會系統?

3樓:

, 資訊門戶既是一個展示企業的窗 口 ,又可以無縫地整合企業的內容 、商務摘要:在當今資訊科技飛速發展的社會,工資管理資訊系統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你是學工商管理的嗎? 學的話應該知道的吧我雖然學了 但書上的太扭捏 我的概括是管理資訊系統的本質是要整合社會

把社會變成一個大的「巨人」

這樣 這樣個巨人把所有簡單的事情都程式化這樣 就可以有時間做更有創造力的事情了

那麼 把社會的整合這個大工程 肯定不只是個技術系統了 特別是要和最先進的管理思想結合 管理思想的變革時刻影響著 管理資訊系統的變化 技術系統的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就其功能來說,管理資訊系統是組織理論、會計學、統計學、數學模型及經濟學的混合物,它全面使用計算機技術、網路通訊技術、資料庫技術等,是多學科交叉的邊緣技術,因此是人機系統。從社會技術系統的觀點來看,mis和組織結構之間是相互影響的,引進mis將導致新組織結構的產生,而現存的組織結構又對mis的分析、設計、引進的成功與否產生重要影響,其影響因素包括組織環境、組織戰略、組織目標、組織結構、組織過程和組織文化。所以管理資訊系統既是人機系統,同時也是社會系統。

怎麼理解管理資訊系統既是技術系統又是社會系統 200

6樓:姜心

管理資訊系統是社會系統的抽象表達,社會系統的各個實體之間通過資訊發生相互作用,而把這些實體抽象成為管理資訊系統裡的節點,將不可見的資訊具體化,進行分類、檢索和儲存,提高資訊的質量,就可以提高實體之間交流和相互作用的效率。

管理資訊由資訊的採集、資訊的傳遞、資訊的儲存、資訊的加工、資訊的維護和資訊的使用六個方面組成。完善的管理資訊系統mis具有以下四個標準:確定的資訊需求、資訊的可採集與可加工、可以通過程式為管理人員提供資訊、可以對資訊進行管理。

擴充套件資料

系統作用

1、管理資訊是重要的資源

對企業來說,人、物資、能源、資金、資訊是5大重要資源。人、物資、能源、資金這些都是可見的有形資源,而資訊是一種無形的資源。以前人們比較看重有形的資源,進入資訊社會和知識經濟時代以後,資訊資源就顯得日益重要。

因為資訊資源決定了如何更有效地利用物資資源。資訊資源是人類與自然的鬥爭中得出的知識結晶。

2、管理資訊是決策的基礎

決策是通過對客觀情況、對客觀外部情況、對企業外部情況、對企業內部情況的瞭解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和決策。所以,決策和資訊有著非常密切的聯絡。過去一些憑經驗或者拍腦袋的那種決策經常會造成決策的失誤,越來越明確資訊是決策性基礎。

7樓:麵包雲大本營

您好,隨著計算機和網路技術的普及,凡事需要大量處理資訊類的機構,都建立了自己的管理資訊系統~所以從這層含義意義上來說,管理資訊系統是社會系統~

從另一個角度看,當代社會的資訊結構越來越複雜,早已不是簡單的資訊科技手段可以有效管理的,所以新的資訊處理技術層出不窮,比如大資料,雲端計算等等~從這個層面講,資訊管理系統又是社會系統~

請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系統審計的重點環節

為什麼說管理資訊系統既是一個社會系統又是一個技術系統

9樓:簡單

1、首先要理解管理資訊系統的功能,資訊是決策的重要影響要素,管理資訊系統決定著資訊的量和質,直接影響到決策的方向;

2、其次要理解管理資訊系統中資訊的**渠道,這也是傳播學的研究範疇,大眾傳播媒介和人際傳播都很重要;

3、掌握了渠道並不代表收集到了資訊,收集資訊的手段就要靠資訊採集者深入與決策有關的社會各個部門,進入社會系統;

4、採集到的資訊如何在決策部門內部分配就聯絡到決策部門這個小的社會系統了。

總之,管理資訊系統是社會大系統和決策部門小系統的橋樑,沒有有效的深入和融合進入這兩個社會系統是無法理解其各自的需求和期望的。

《管理資訊系統》中一道綜述題:如何深刻認識管理資訊系統不僅是技術系統,同時又是社會系統?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說mis是一個技術系統,我認為應該是說mis的發展是伴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而的,之所以有mis的產生,計算機技術是它得以存在的基礎。第一臺電子計算機於2023年問世,50多年來,資訊系統經歷了由單機到網路,由低階到高階,由電子資料處理到管理資訊系統,再到決策支援系統,由資料處理到智慧處理的過程。從mis的發展歷程中我們不難看到計算機技術的發展直接推動了mis從低階低效發展到了高階高效。

其次,mis作為一個基於計算機的系統,它的發展都是要人們從實際生活和企業實際的生產過程中不斷的完善,這需要人們對從中得到的大量資料和經驗的總結中去尋找到有利於企業發展的東西,然後運用到mis中去,這些資料分析,軟體開發等都是需要技術的支援,同時,對於mis的開發和使用都需要專業的人來做,因此說mis是一個技術系統。

通過對mis的學習,我們知道,它的產生是基於對企業管理的大量經驗和資料的研究,因此,mis的功能就是為了企業更好的發展,獲得更大的利潤而服務的。從我們如今的社會形勢分析,如今是經濟社會,應運而生了大量的企業,所以說企業應該是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也看到,很多大的企業之所以能夠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上有一席之地,與他們良好的企業管理是有密切關係的。同時,資訊管理系統是對資訊的管理,什麼是資訊?

上面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如今的社會是一個資訊度集中的社會,每個人每天都必須攝取大量的資訊才能夠不被社會所淘汰,而資訊管理系統是對資訊智慧處理而後給企業一個物料生產計劃,我認為mis的內容不僅僅是侷限在企業者一個方面。在這裡我想說一下自己的想法,多次瀏覽新聞看到說要提高**的工作效率,我認為完全可以有一個基於**的mis,這應該會很大程度上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我想說的是,mis是一個對資訊管理的系統,那麼所有的資訊通過它都應該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計劃,不僅僅是企業。

所以說mis有事一個社會系統。

如何深刻認識管理資訊系統不僅是一個技術系統,同時又是一個社會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你是學工商管理的嗎? 學的話應該知道的吧我雖然學了 但書上的太扭捏 我的概括是管理資訊系統的本質是要整合社會

把社會變成一個大的「巨人」

這樣 這樣個巨人把所有簡單的事情都程式化這樣 就可以有時間做更有創造力的事情了

那麼 把社會的整合這個大工程 肯定不只是個技術系統了 特別是要和最先進的管理思想結合 管理思想的變革時刻影響著 管理資訊系統的變化 技術系統的變化!!!!

為什麼說管理系統既是一個技術系統又是一個社會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是一成不變的 會不斷的的更新;不斷的改革、創新以適應新的環境就是科學技術的基本特徵。

管理系統服務範圍很廣,多以人為本但不侷限於人、集體、個體;

不同的區域;

各行為例:協同、競爭、等;

各體系例:法律體系、經濟體系等。

服務於這種超級集合體,是社會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是決策的重要影響要素,管理資訊系統決定著信 息的量和質,直接影響到決策的方向;

採集到的資訊如何在決策部門內部分配就聯絡到決策部門這個小的社會系統了。 總之,管理資訊系統是社會大系統和決策部門小系統的橋樑,沒有有效的深入和融合進入這 兩個社會系統是無法理解其各自的需求和期望的。

決策支援系統面對的是決策過程,它的核心部分是模型體系的建立, 辦公自動化軟體具有辦公、語音相結合的多功能的工作站。它能夠在複雜的迅速變化的外部環境中。按其組織和存取資料的方式,可以分為使用檔案的系統和使用資料庫的系統兩種型別,包括硬體裝置、作業系統、資訊傳輸、資訊儲存四個基本環節,提高了電子計算機的應用水平。

如何理解管理資訊系統不僅是技術系統,而且也是社會系統

因為管理資訊系統是一個社會 技術系統,強調技術方法和行為方法相結合去研究資訊系統。社會系統關注的是有關人員的一些屬性 態度 技能及價值 組織的溝通體系 權力體系及工作流系統等。從社會 技術系統的視角有利於避免對資訊系統採取單純的技術方法,使技術部分和行為部分都得到重視,兩者結合才是比較完美的研究方法...

管理資訊系統能來什麼好處,管理資訊系統對企業的重要意義是什麼?如何才能使資訊系統成功發揮它的作用?

1,管理資訊系統可 bai提高了企業的工du作效率 2,它優化了企zhi 業結構。3,它縮短了dao企業版 作業空間。4,它提升權了企業智慧決策能力。5,提高企業員工素質 6,實現了企業的高效運營管理,提高了企業在國內外市場上的競爭力綜合以上幾點可知,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資訊化是企業發展的客觀需要,...

什麼叫管理資訊系統?管理資訊系統對工程管理專業有什麼重要意義

它能實測企業 的各種運 況,利用過去的資料 未來,從全域性出發輔助企業決策,利用資訊控制企業行為,幫助企業實現規劃目標。管理資訊系統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mis 輔助計算機管理人員完成資訊蒐集 加工等管理工作的軟體。管理資訊系統對企業事業單位的作用在於加快資訊...